西南林学院05年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为加强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士生)工作的管理,保证硕士生的入学复试质量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管理
  
  1、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基本要求;并成立院硕士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组织实施全院的硕士生复试工作。
  
  2、成立以教学院(系)为单位的硕士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系)领导担任,成员由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若干人组成。
  
  3、教学院(系)硕士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是:
  
  (1)制订本院(系)具体复试办法并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
  
  (2)组织本院(系)按专业成立有指导教师(不少于3人)参加的复试小组,组长一人,组员两人或两人以上,另安排记录员一名。
  
  (3)组织本院(系)的专业综合课(笔试)试题的命制、口试试题的命制、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试题的命制和复试工作。
  
  (4)审核各专业复试小组的复试记录和复试结果。
  
  (5)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
  
  (6)对参加复试而未录取的考生的必要解释和遗留问题的处理。
  
  (7)与校复试领导小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即时沟通相关信息、研究处理相关事宜。
  
  二、复试人选
  
  1、拟录取的考生均需参加复试。
  
  2、根据教育部制订的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和录取原则,我院将复试分数线分为A、B、C三个档次,在各档次内分别按考生的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复试名单。
  
  3、原则上采取差额方式进行复试,复试与录取比一般为1.2:1.0.
  
  4、复试名单报主管院长批准。
  
  三、复试时间与复试通知
  
  1、硕士生复试时间安排在4月下旬。
  
  2、《复试通知书》内容应包括该考生参加的复试科目名称、复试形式(口试、笔试),复试日期、时间、地点以及体检安排等。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在《复试通知书》中告知考生。
  
  3、复试期间的食宿费、往返路费由考生本人自理。
  
  4、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于复试前公布复试名单、复试办法和复试程序。
  
  四、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开始时,应先对照复试考生的《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登记表》,核查考生的《复试通知书》、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是否一致;笔试结束后再核查考生的初试四份试卷与复试试卷的笔迹是否相同;将审查记录填入《西南林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1、对考生身份的审查:应认真核对考生身份证、学生证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以及报名登记表的照片一致。
  
  2、对毕业证书的审查:对非应届考生的毕业证书原件进行严格审查。对毕业证书原件有疑问的,及时向考生毕业学校进行调查,或上网调查。
  
  3、对同等学力考生的审查:审查同等学力考生是否大专毕业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是否参加两门加试课程的考试;是否提交证明考生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相关材料。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