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记备考成功之道-被认为是学渣,但最后却成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3

目 录

前言

大学篇

我是个挂过三科的学渣



四级没过,我辞掉了学习委员



我下定决心了:考研!



学长学姐们的考研交流会告诉了我什么



收拾心情,开始新的生活吧



备考篇

考研的前奏:多余的负担,全部丢掉



找几个可靠的研友很重要



初次接触专业课时的困惑



请教?还是自己琢磨吧



英语并不好学



我找到了学英语的好方法



散散步,是学习的作料



多睡觉为什么很重要



切记:不要带手机!



做专业课真题的时候遇到了麻烦



如何做英语真题?



专业课真题到底应该怎么解决



应不应该记笔记呢



我的困惑:到底如何背书



终于找到背书的好方法



享受那段备考的时光



冲刺篇

暑假来了



我想告别浮躁的日子



如何远离浮躁?我的亲身体会



怎样在“恶劣”的环境中学习



如何重新设计作息时间



利用好早晨的时间学英语



中午,看点单词再休息吧



下午,我们应该如何保持精神



吃完晚饭后,该好好调节一下状态了



如何才能在晚上高效学习



专业课又遇到了麻烦



英语,其实最头痛的是作文



英语作文应该如何写



暑假结束了



大四上学期,应该做些什么



如何调整上课和考研复习之间的关系



时间不多了,一定要战胜拖延症



剩下四个月,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时候开始看政治了



我是这样学习政治的



政治答题的小技巧



当身体出现问题时,我是这样解决的



缓解压力,老师告诉我很管用的一招



回一趟老家吧



最后复习一遍专业课



最后一个月,我们如何学英语



最后一个月,政治如何解决



最后一个月,应该怎么对待考研



初试前几天应该准备的东西



调整好心态,我是这样做的



初试,我来了



初试专业课答题技巧



初试英语答题技巧



初试政治答题技巧



复试篇

如何“优雅”地查成绩



安静地等待分数线,我是这样“装相”的



学弟学妹们向我请教,我告诉他们这样一句话



考研后的新生活



继续考研的节奏,准备复试



我是如何准备复试的



第一次去上海



我的复试经过



复试完了,总结一下我的经历



顺利录取,差点掉下了眼泪



关于考研的一些疑问的回答



我想聊聊我的整个考研过程



出身于二流大学的我们,到底应该怎样看待考研





大学篇





我是个挂过三科的学渣

初中和高中,我都是一个很腼腆、很勤奋的学生,那时候没有人会认为我是个学渣,我的父母和亲人,都以我为骄傲。中考的时候,我以班上第四名的成绩,考到了县里面最好的高中。高一的时候,我理科成绩平平,但文科成绩一直很好。高二文理分科,我分到了文科班,这时候我的优势开始凸显,在班上名列前茅。我以为我能考一所好大学的,但是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我成功地被本地一个二流的二本大学录取。



我万念俱灰,以前的成就感瞬间化为乌有。我对这个结果一点儿也不满意,但是我害怕复读,所以就将就着去上了这所不起眼的大学。那时候我想,与其花一年去复读,不如大学花一年时间去考研。这可能就是我考研梦的萌芽吧。



上了大学,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这个世界太美好了,没有太多约束,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起初我还能静下心来,整天泡在图书馆里面看书,但是后来我发现,身边的诱惑太多了。



我是寝室第一个买电脑的,起初喜欢玩魔兽争霸,室友们都在打牌,我在旁边打游戏。但是毕竟是单机游戏嘛,打多了也就感觉没意思了。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一个室友开始教我玩英雄联盟,然后“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我慢慢地掉坑里面了。



就这样,我打了两年,一直打到考研前期。这两年,我的成绩越来越差。



大二的时候,我一门开卷的考试竟然挂掉了。我从此名声大噪,“不是吧,开卷也能挂科?”“呵,你简直是弱智,开卷都能挂科!”面对种种嘲弄,我一个大男孩子,想想都想哭。我真没用,我咋就变成了这样了!我不停地怀疑自己、责怪自己。



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继续打游戏。我喜欢每周的周五下午,还有周六和周日的下午。周五下午没课,我们寝室还有隔壁寝室一共五个人一起玩游戏。周六和周日早上睡大觉,下午也玩游戏。这三天,我们都是从中午吃完饭开始,一直玩到凌晨一两点。



后来,我的一门管理学又挂科了。但是这次挂科,我比较走运,遇到了一个好老师,他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就放过我了。这段故事我后面还会提及。我刚向这个老师承诺,以后一定好好学习,绝对不会再挂科了,结果第二学期,我又挂了一科。这一回我可把他惹毛了。



就这样,大学里面我一共挂过三科,成为地地道道的学渣。我想,在我们班,说我是学渣,任何人都不会怀疑这句话的准确性。



唉,我从初中高中时期的优等生,一下掉进了地狱,成了以前自己最瞧不起的劣等生。我觉得很伤心、很失望,对前途担忧不已,但是与此同时,我还是每天打游戏,还是每天打到很晚很晚。我感觉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四级没过,我辞掉了学习委员

我说我快精神分裂了,你可能觉得我说得太过头了。你可能会说,现在那么多大学生都像你一样呀,一边打游戏一边担忧前程,人家怎么没有觉得“精神分裂”呢?



好吧,那我告诉你,其实我还是个学习委员。你自己先掂量一下,这个名号给我带来的负担吧。



大一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个踌躇满志的人。我满怀理想,满怀期待,走进了一所二本的大学。我想,我高中的成绩那么好,虽然高考没考好,但是我底子好,所以我一定比这群人要强很多。这是我信心的来源,所以我在开学的时候,参加了班委的竞选,并且成功登上了学习委员的宝座。



我起初很开心,尤其是听到同学们叫我“学委”的时候,以及老师喊我发作业的时候。可是渐渐地,“学委”这个称号成了我的负担。



大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甚至受到了我们管理学老师的“侮辱”,这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次管理学考试,班上有一个人考九十几分,是班上的最高分。老师在班级群里面说:“你们班有个人很了不起哦,竟然考了九十几分,你们猜猜这个人是谁?”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是学委,肯定是学委!”我知道肯定不是我,因为我感觉我考得并不好,所以看到这群人都在说我的名字,我特别心虚。果然,老师不屑一顾地说:“怎么可能是他,就他能考到九十多分吗?”我当时就怒了,我心想:“你就这么瞧不起我?我天天累死累活给你送作业,你就这么瞧不起我!”



接着,就有同学开始问了:“……那,老师,学委多少分?”



“他啊,七十三分……班上有四个九十多分的,还有好多八十多分的,”他反复强调这句话,仿佛是在说,“你们学委差不多考的是最低分!”



我差点要吐血了,气得浑身发抖。但是气归气,日子还是要过,不然还能怎样呢?



后来又来了一个天大的打击。第二学期的时候,英语四级成绩下来了,我只考了二百九十多分,没有考过。其实没考过就没考过,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们班一共有十五个人参加四级考试,就我一个人没有通过。辅导员忍无可忍,找我谈话,说我这做学习委员的,竟然连四级都考不过,太打击班级的士气。我一想,既然你这样说我,那我就干脆不干了,反正我也没有脸面再做下去了。



第二天我递交了辞呈,说我不做学委了,可是辅导员又很犹豫,因为她暂时没有合适的人员来接替我,所以就没有同意。她语重心长地叫我把大一下学期继续做完。后来大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成功”挂了一科,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我在大二的时候不得不放弃学委的位子,安静地成为一名普通同学,继而成为一个学渣。



此后,总有人喜欢拿我开玩笑,叫我“前学委”,并且罗列我在任时期的种种劣迹,以此来打击我幼小的心灵。而且他们得逞了,我确实被他们狠狠地打击了无数次。





我下定决心了:考研!

大一大二受到的打击有点多,导致我越来越颓废,越来越沉迷于游戏。我胆小不敢逃课,但是上课时,我往往在睡觉。



我们英语老师很喜欢找我回答问题,一开始的时候我还站起来,请她把问题再重复一遍,然后我磨磨叽叽地乱回答一通。老师也无奈,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就让我坐下了。后来脸皮越磨越厚,老师找我回答问题,我干脆就站起来直接摇摇头,说自己不知道。我已经成了连编一个答案应付一下都不愿意的学渣了。



后来因为挂科,我和我们班主任混熟了。他人特别不错,也正是因为他,我后来的生活才慢慢改变了。



他总是觉得我还“良心未泯”,好好培养,还算是个“可塑之才”,所以就留我在他身边做助教,让我做做课件,写写文章,帮他打理打理办公室。起初我觉得很烦,因为我更希望自己待在寝室打游戏,而不是在办公室里面忙来忙去。



可是后来也就渐渐地习惯了。



有一次他问我要不要考研,我沉默了很久。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考研这件事了。我不是不想考研,而是害怕失败,所以我干脆就不去想它。班主任的这个问题一下子勾起了我的种种回忆——关于高考,关于理想,关于这浑浑噩噩的两年时光。



在一阵沉默之后,我说:“考,我考研。”话虽然说出了口,但是我并没有太大信心,甚至在后来的大多数时刻,我觉得骗骗班主任就好了,到时候我真不考他拿我也没办法。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班上做了一次调查,统计了一下哪些人愿意考研,哪些人愿意直接去就业,等等。我在调查表上填下了“考研”两个字。



后来事情就传开了,人们都说我要考北京大学。原来班主任故意透露风声,到处说我要考研,而且要考北大。起初我很不能理解他的这种做法,我觉得他太仗势欺人,败坏了我的名声,但是后来才发现,这是班主任的激将法,这并非不是好事。



因为,我的心中关于考研的梦想又慢慢被点燃了。



到底考不考?



我看着那份调查表,发现我们班四十几个人,有二十五人都选择了考研。



考不考?考吧!



这次,我选择继续追逐我的理想,我的名校梦,我的人生梦。至于原因,我想可能就是自己不服输吧。虽然我是个学渣,但是我不愿意拿未来来做赌注,把一生的希望都托付在这所二流学校。





学长学姐们的考研交流会告诉了我什么

班主任为了鼓励我们考研,就叫来了几个往届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和学姐给我们办了一场考研交流会。他为此准备了很久,把很多身在外地的学长学姐都给叫了回来。



去参加考研交流会的人很多,大多数都是打算考研的人——毕竟是所二流大学,有志于考研的人非常多。因此,这场考研交流会办得很隆重,连系里面的领导都来了好几位。



我和我的室友怀揣着好奇心和无限的向往,走进了交流会会场。我举目张望一下周围,虽然大家都有说有笑,但是都和我一样,充满迷茫。我心想:在座的各位,大概有很多像我这样成绩差却理想颇高、不愿服输的学渣吧。



班主任先上台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这些学长学姐所考上的学校和成绩,然后领导们相继发言,紧接着,学长学姐一个一个地开始上台介绍考研经验。



在这些人中,让我印象颇深的是一个姓黄的学长。



这位黄学长也是个奇葩。首先他看起来比较奇葩——短短的头发,很瘦的身体,再加上驼背,看起来显得佝偻弱小。其次,他的经历也很奇葩。黄学长从大一开始玩游戏,他们那时候还不流行英雄联盟,所以他喜欢玩CF。据他所说,他最长的一次几乎玩了三天三夜,中途只是略作小憩,没有真正睡过觉。就这样,他从大一一直玩到大三,中途挂过很多科不说,还得罪了几乎所有的室友。



他每天都打游戏,有时能打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严重影响了室友的睡眠。室友们对他嗤之以鼻,甚至有一个室友把他的网线烧了好几次。就这样一个欠揍的学长,后来却考研考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学校。



关于他的考研历程,还得从大三下学期说起。他那时候已经被辅导员给盯上了,因为他再不努力,肯定连学位证都拿不到。所以辅导员一连好几次,把他叫到办公室,苦口婆心劝他好好学习,可是他就是不听。他觉得自己的人生黯淡无光,他觉得自己随随便便混完大学就算了事,至于以后怎么样,一切都听天由命。



他的辅导员想尽办法也无济于事,就把他扔给了我们班主任,她有气无力地说:“汪老师,这个学生我实在管不了了,您看着办吧!”



我们班主任轻摇羽扇,温文尔雅地笑了笑,就把黄学长给叫到了办公室。



班主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和黄学长谈人生,谈家庭,谈理想,句句入骨,针针见血,最后黄学长竟然感动地哭了起来。他当场决定为理想再拼搏一次,说自己下定决心要考研。



事后他心想,我这种学渣肯定考不上研,那就报个科大试一试吧,考不上就算了。



他回到宿舍之后,删掉了游戏,把电脑放到柜子里面锁了起来。他觉得这样做还不够,于是干脆把柜子的钥匙给扔掉了。他打算等自己考完了,再去楼管那里借一把钳子,直接把锁给夹开。



从此之后,他每天都泡在图书馆,看书、背书、做题目,日复一日,后来真的就考上了。



所以他现在每年都回来看我们班主任,因为他觉得是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给了自己新的希望。就在今年年初,黄学长又回来看望我们班主任,他说他们研究生只读两年,所以他考了公务员,初试第二名,复试第一名,下半年就去上班了(这里需要提一下,研究生考公务员,出来就是副主任科员,比大学生考上的公务员要高一个档次,这一个档次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可能要在工作中拼搏很多年才能上这样一个档次)。他很满意现在的状态和成就,而这一切都归结于考研。



当然了,这个故事的前部分是黄学长那次在考研交流会上说的,至于他考上公务员这段故事,是前一段时间他亲口跟我说的。



他这个人的故事很励志,我从那场考研交流会后就发誓要向他学习。



还有一位学姐也很励志。冬天,因为教室没有空调,她就把被子带到教室,裹着被子看书,这样一看就是一整天。



关于学习方法,有几位学姐说得非常不错,让我在后来的学习中受益匪浅。比如有一位学姐说,她把英语真题做了五遍,每一篇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都摸熟了。一开始我觉得这是死方法、笨方法,不会起太大作用,但是后来在准备初试的过程中,我发现把英语真题多做几遍完全是必要的。这种方法看起来很笨,但是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必要性。



还有一位学长说,考研要做到劳逸结合,前期不能太刻苦,否则后期会太吃力。这句话在我后来的学习中也被证明是正确的,有些人甚至大一大二就准备考研,前期特别认真,但是战线拉得过长,导致后续气力不足,产生了厌倦感,然后陷入浮躁之中,终致失败。





收拾心情,开始新的生活吧

在班主任的循循善诱之下,在学长学姐考研交流会的耳濡目染下,我最终走上了考研这条路。



大三下学期刚开学,我就在网上把我要报考的学校的专业书买到了手,然后又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做好了准备工作,(3月22日)当天,我和我的室友小马和小王一起去自习室占了座位,然后回到寝室,我们删掉了钟爱的英雄联盟,从此开始了我们的考研之旅。



其实刚开始上自习的时候心中还是有很多恐惧的,因为我总觉得一旦踏入考研之旅,这后面的一年一定不会太好过。我将忍受孤独,几乎没有时间去玩游戏,每天重复相同的事情……这对我这个学渣来说,简直难以忍受。我有点担心自己坚持不了。



过了几天,我回了一趟老家,我跟我爸妈说,我已经开始上自习准备考研了。他们俩听了都很开心,因为他们一直希望我考研,考一所好一点的学校,毕业后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



我跟爸妈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考,但是你们也得做好我考不上的准备。我说假如我考不上,你们也不要太意外,毕竟也不是那么好考的。



爸妈没有说太多别的话,只是反复说,他们一定会支持我,支持我作出的每一个选择。我听了他们的话非常感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回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尽最大努力去完成这件事。



在家待了三天我就回学校了,我害怕耽误太多时间会影响我的看书进程。



回到学校之后,我去了一趟班主任的办公室。我向他吐露心扉,告诉他我渴望成功。他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告诉我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考上。我深受鼓舞,然后回到了自习室,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开始看书。



我知道考研是有风险的,假如考不上,我会耽误一年的时间。别人可能会用这一年的时间去旅游,去谈恋爱,去图书馆看课外书,去找个好工作,而我的这一年前途晦涩,一切都不算明朗。如果我成功了,我就能得到认可,得到掌声;如果我失败了,那我的这一年付出将付诸东流,除了收获一点学习过程中的提升之外,我将一无所获。



我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了,我想到了最好的结果,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然后,我将这一切全部抛诸脑后,重新整理思绪,收拾心情。



我知道,一旦走上考研这条路,生活就会变得单调甚至无趣了。



但是即便如此又怎么样呢?我选择了给自己的未来一次机会,所以我现在必须先学会付出。





备考篇





考研的前奏:多余的负担,全部丢掉

前面我已经说过了,我在考研前,首先处理的是自己的心情——收拾心情,然后轻装上阵。我身边的大多数考研的同学都经历了这个过程。所以在备考篇的第一节,我想围绕如何“丢掉多余的负担”,结合自己的经历,来具体聊一聊考研前我们应该怎么做。



第一,既然选择了考研,那游戏最好还是别玩了吧。现在的大学生,无论男生女生,很多人都喜欢玩游戏,我也不例外。但是,如果你选择了考研,在着手看专业书之前,首先该做的就是删掉游戏,戒掉游戏瘾。玩游戏非常浪费时间和精力,这道理我想每个人都懂。很多人都想戒掉游戏,但真正做到的并不多。在这里,我总结几条小经验。首先,把它删掉。比如英雄联盟,通常有好几个G的容量,你把它删掉了,下次再想下载就要花费很长时间,你害怕麻烦,所以就会降低对它的期待。其次,寻找一个游戏的替代品很重要。我本人非常喜欢看一些文学作品,所以它们就成了我的游戏替代品,当我游戏瘾犯了的时候,我就找几本小说看看。再者,想法子让你周围的人也别玩游戏。我们寝室五个人都考研,大家一起删游戏,都不去碰它,这样相互监督,相互督促,效果非常明显。



第二,没有必要的情感也丢掉吧。我有一个朋友,非常喜欢一个女生,但是人家一直没同意,可是他又不死心,一直念念不忘,整天魂不守舍,心事重重的样子。所以虽然他和我们一样,为了考研,每天很早去上自习,但是最终却败北了。这种遭遇其实非常能考验我们的自我调节能力。我们需要明白,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不圆满,这是很正常的,我们要学会接受这些不圆满,并把它转化为力量。



还有一种情况也很常见。有些人在考研前或者考研途中找了个对象,从此就恩怨相尔汝,或处处秀恩爱,或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严重影响了考研的学习进程。我的老师常常说,谈恋爱的人肯定考不上研究生,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比如我的一个同学,她考上了南京大学,而她的男朋友考上了浙江大学。这两个人在考研中相互鼓励,相互学习,都得到了提升。谈恋爱会影响考研,但并不是谈恋爱的人一定考不上。关键在于,你们如何去对待爱情、未来以及当下考研这一现状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考研途中,如果你有对象,那就把不必要的仪式(比如秀恩爱)丢掉吧,好好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不要因为自己曾经的成绩而害怕考不上研。很多人都有这种担忧,认为自己成绩不好,考研肯定考不上。其实成绩不好根本无关紧要,尤其是文科专业。文科的研究生考试,专业课主要考的是背诵、理解能力,其中背诵是主要部分。如果仔细研究一下试卷,你就会知道,其实大多数题目甚至全部的题目,在指定的专业书上都有。挂过科也没事,有些学校会对考上研究生的学生进行特殊的照顾,在复试的时候会将挂过科的成绩销毁掉,重新制作一份“合适”的成绩单。当然了,即便挂科的印记保留在成绩单上面也不要紧,毕竟还是要看复试的发挥。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的成绩单简直惨不忍睹。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的成绩,好好学习专业课,好好学习英语和政治,积极备考,这才是成功之道。


相关话题/考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经验策略 第四章 考研全程领航
    第四章 考研全程领航 考研路上,有着太多的选择与疑虑,而这些引领全程的文字,犹如路标,使你迈向成功的步伐,自信满满! 第一节 考研的决策 在考研日益升温的今天,我们要不要考研?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成本和收益情况如何?考研是否的确是能使我们的人力资本和经济资本总量最大化的捷径?专业问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考研经验策略 第三章 高效复习方法
    第三章 高效复习方法 成功的关键在于方法,成功的程度取决于效率。把握好高效复习的心态与方法,你的考研之路,必将畅通无阻。 第一节 成功的心态 首先让我们把AZ分别编上1-26的数: 知识(Knowledge)11+14+15+23+12+5+4+7+5=96分; 努力(Hardwork)8+1+18+4+23+15+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考研经验策略 第二章 典型群体分析
    第二章 典型群体分析 理智的自我剖析,清楚的自我认识,是考研成功的先决条件与起点。 第一节 应届考研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考研不仅只是个人的兴趣或是缓解就业压力的一时之需,而且也成为提升自身价值、增加个人竞争优势的重要砝码。与高考的千军万马走独木桥相比,考研的人数也是“蒸蒸日上&r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考研经验策略 第一章 个人成功之路
    第一章 个人成功之路 这些真实的故事,犹如一面面镜子,使你看清成功的模样,也使你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将来。 风雨之后是彩虹 中国人民大学李磊 借鉴点 成绩优异,跨校考入人民大学法学院。 人总在不断的成长中,经历许多,收获些许。风雨之后,迎接你的未必是鲜花与掌声,可那一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吕必松的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考研复习讲义
    吕必松的《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讲义 目 录 初印说明(1) 《世界汉语教学》杂志编者按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新闻史考研复习笔记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新闻史》笔记 试题:简述 5*8 分=40 分 分析 3*10 分=30 分 论述 2*15 分=30 分 重点复习题 36 总 6+欧 12+美 4+亚 5+非 2+大 2+拉 3+终 3 总论篇(6 道) 1.人类传播活动经历了哪些阶段? 三个阶段:口语、文字、电子。 7.西方各国报业为什么都经历了政党报刊时期?政党报刊有何特点?P15 原因:不同党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复习习题
    微观经济学习题 第一章 一、选择题 1、在得出某种商品的个人需求曲线时,下列因素除哪一种外均保持不变?() A 商品本身的价格; B 个人偏好; C 其他商品的价格; D 个人收入 2、保持所有其他因素不变,某种商品的价格下降,将导致( )。 A 需求量增加; B 需求量减少; C 需求增加; D 需求减少; 3、需求量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考研复习讲义
    人大社会保障学讲义 第一章第二节 社会保障的学科性质与理论框架 一、社会保障的学科性质 n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学、管理学分支 n社会保障学应当成为一门相对独立的学科,即是在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多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独立的、交叉的、处于应用层次的社会科学。 二、社会保障学的基本理论框架 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考研经济学综合之逄锦聚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复习要点 导论 [学习目的与要求] 学习政治经济学,首先要弄清楚它是怎样一门科学。通过本章学习,应当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对象、任务、方法,以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性质,明确学习的意义,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复习笔记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高鸿业版考研西方经济学笔记 第一章 第一节 稀缺性与选择 (一)稀缺性和经济问题稀缺性的含义生产资源的相对有限性资源的稀缺性与经济问题由于资源稀缺性的存在,使得人们必须考虑如何使用有限的相对稀缺的生产资源来满足无限多样化的需要。这就是所谓的 经济问题。生产资源或生产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考研实用笔记整理
    第一阶段(目标节点10.16) 分别从概念、公共、政治、市场角度理解公共政策。(科学、专业、政治角度稍作了解) 答: 1、概念角度及其公共性: 政策被定义为社会公共权威,在特定情境中,为达到一定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动准则。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考研复习全攻略
    2011年人大国际关系学院考研复习全攻略 1,我的09年人大考研经历 2,人大国关的考研比例问题 3,2010年人大国关学院考研题目分析与2011年考试准备对策 4,你可以考虑的资料 5,复习前期应该注意的问题 6,复习后期应该注意的两个问题 7,复试是什么样子以及如何准备复试 1,我的09年人大考研经历 这篇文章很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考研复试宝典在线阅读版
    目 录 Part I:复试解密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办法 5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复试要义 2 复试名师指点 4 Part II:复试经验谈 复试经验谈系列之一 8 复试经验谈系列之二 10 复试经验谈系列之三 11 复试经验谈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考研政治经济学总结经典35题
    考了两年人大802经济学,根据很多资料和历年真题提炼出来的35个题目,涵盖政经的重要题目,都是必须掌握的~作为理解和背记都很合适! ps.政经的知识点相对比较死,的考题翻来覆去都是那些,把核心题目吃透了也就把这一科吃透了。 一贯风格 for free!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上传下载区 版 一、 简述生产与分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生理学考研复习笔记
    动物生理笔记 (一)绪 考纲要求 论 1,机体与环境的关系:刺激与反应,兴奋与抑制,兴奋性和阈. 2,稳态的概念,内环境相对恒定的重要意义. 3,神经调节,体液调节和自身调节的生理意义和功能. 考纲精要 一,生命活动的基本特征 新陈代谢,兴奋性,生殖. 1,新陈代谢:是指机体与环境之间不断进行物质交换和能量交换,以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