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于普通大学,该如何在校招中脱颖而出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15

2018届毕业生的校招活动已经陆续开始启动,无论你来自于怎样的院校,在求职过程中找到一份适合自己并且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应该都是大家共同的目标。那么,一个二流大学的学生应该怎么过上比自己同学们更好地生活或者找到更好地工作?

好大学比普通大学好找工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人生每个阶段的努力都会在今后产生影响,如果你高考的时候没那么努力,或者没有找到很好的方法适应,那么理所应当要承担找工作时简历被放到次优位置的结果。而作为一个二流大学的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同学里脱颖而出。

怎样让自己优秀起来?

首先,成绩好,大学考试的水平还是比较低的,如果你每节课都尽量去,考试之前特别努力的把所有的作业题和前几年的卷子做几遍。不出意外的话,你能保证一个看的过去的成绩,这对你之后找工作、保研、深造太重要了。等你意识到就晚了。

第二,参加学生会,学生组织中学生会>社联>辩论队>杂七杂八的社团。但无论你参加哪 个,都要切记,你混得不是时间,而是岗位,你要做的是在某个组织里面拿到主席/副主席,队长/副队长的职位。不要总是以为这些头目都是无耻下流营营苟且之 徒,他们还是有两把刷子的,等你到了这个位置,你慢慢就体会到了。

第三,多参加比赛,学校里各类比赛都很多,多参加会让你得到很多锻炼的机会,至少不会再众人面前胆怯,也能让很多同学感觉你是优秀的那一拨。学院也会给这些积极的人发很多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等等,有总比没有好。没奖项的人是没资格鄙视有奖项的人的。
第四,也是最重要,学好英语。在大学之前,你永远难以体会到英语对人的一生影响有多大。练好口语,让你能够很自然的交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实习越早越好

实习也分很多种,优先级一般是对口行业TOP3>一般500强+外企>互联网名企>上述企业地方分支机构>还不错的创业公司>各种校园大使。剩下的发传单、发问卷、扮玩偶的小时工一概不算哈。

第一份实习去个好公司就行了,有时候也无所谓什么行业,就是入个门,以后再说其他的。理想状态很好,但是大部分人搞不定。如果可以就动用你各种关系,亲友、同学等等,来几份好实习,足可以弥补你不太明亮的学校。

多学一些技能

无论是实习还是社会实践,他们很难改变的就是你的思维方式和对行业的理解,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多看一些目标行业网站、案例分享、或者关注些靠谱点的大V,看看别人怎么夸一个东西或者骂一个东西。给你一个案例,你要会评价,以及看的角度要和业内大多数人一致。

当然,最好还要学一些软件,让自己全面起来,PPT一定要做好,这个比啥都重要,一个PPT就能看出来这个人有没有审美。

校招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

秋招很重要,这个毋庸置疑,如果你在一个普通学校,而且你还在非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不要吝惜费用,住住青旅什么的,都可以熬过去。
一般秋招就一个多月,8-9月就是集中网申期,这个时候不要挑剔岗位,见到的都要投!因为回复的真的不多。网测的题慢慢的都皈依很多,所以最好拉上同学一起做。什么?有摄像头?摄像头又不是摇动的,让小伙伴躲到阴影里就好了嘛!

10月份是集中面试期,这个时候要多注意下面试技巧,多学学群面经验,这个刷人太多,技巧性很高,如果做得好,才能走到单面的人面前。


相关话题/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