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14年《机械设计+机械原理》考研模拟试题 18页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14

武汉理工大学2014年《机械设计+机械原理》考研模拟试题一
                                                        编写:亿研考研团队

一.    判断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填“T”,错误的填“F”,共15分)
1、在铰链四杆机构中,通过取不同构件作为机架,则可以分别得到曲柄摇杆机构、双曲柄机构和双摇杆机构。( F ) 杆长和条件
2、在转动副和移动幅中都存在复合铰链。( F )  只有转动副中有
3、槽轮机构的运动系数 不会等于零或1。   (T )  0和1之间
4、一只直齿轮和一只斜齿轮,只要满足两者的模数和压力角相等就可以正确啮合。( F )
5、渐开线上个点的压力角不同,其中基圆上的压力角为0 。   ( T )
6、硬齿面齿轮只可能产生轮齿折断,不会产生齿面点蚀。       (  F )
7、带速越高,产生的离心应力越大,因此应将带传动布置在多级传动的低速级。( F ) 带传动要考虑载荷
8、平键连接结构简单、装拆容易、对中性好,但不能够同时承受径向力和轴向力。( T )
9、设计圆柱齿轮传动时,通常使小齿轮的尺宽略大于大齿轮的尺宽,主要是为了提高小齿轮的强度。( F )
10、滚动轴承内座圈与轴颈的配合,通常采用基孔制。( T  )
11、万向联轴器既能用于两轴线有较大位移的场合,也能用于有较大径向位移的场合。( T )
12、螺纹联接中,有时在一个螺栓上拧上两个螺母,目的是为了增加受载螺纹的圈数,有利于提高螺栓的强度。 ( F )  提高螺母强度。
13、实际的轴多做成阶梯形,主要是为了减轻轴的重量,降低制造费用。( F )
14、在多根三角带传动中,当一根带失效时,应将所有带更换。 ( T )
15、链传动中,当主动链轮匀速转动时,链速是变化的,但链传动的平均传动比恒定不变(T) 
 
二.    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    下面哪种情况下,存在死点     D    。
A、双曲柄机构;                 B、对心曲柄滑块机构,曲柄主动;
C、曲柄摇杆机构,曲柄主动;     D、曲柄摇杆机构,摇杆主动。
2.    最适合凸轮高速运转的从动件运动规律是     C      。
    A、等速运动;           B、等加速运动与等减速运动;
C、简谐运动;           D、摆线运动。
 

1.点我进入下载 1.19 MB (需下载币10个)


相关话题/机械设计 机械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