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健康饮食搭配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健康的体格才能保证良好的复习效率,保证足够的精力来思考和记忆所需的知识内容,不管复习压力多大,最普通的生活细节也不容忽视,希望所有的备考学子们能够复习顺利。

考研排毒食物推荐

1.苦瓜:苦瓜能清暑消热,明目解毒。

2.蜂蜜:蜂蜜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

3.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多呈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代谢中产生的酸性物质。

4.黑木耳:黑木耳中的胶质,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聚集,排出体外。

5.酸奶:益生菌在肠内无声无息地“繁衍”,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

6.海带:海带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

7.新鲜水果:水果汁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8.葡萄酒:饮葡萄酒可预防和纠正酸中毒。

9.绿茶: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小便排出。

10.糙米:糙米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

考研饮食搭配推荐

1.考研同学每日三餐都要进食适量的主食,如米饭、面食。不能因为要保证体型只吃蔬菜和水果。人体所需的淀粉等并不是靠水果和蔬菜就能补充的,适量进食不仅不会长胖,还会通过正常的代谢促进身体正常运转,保持良好体型。

2.早餐可以搭配面包、饼干、点心、粥等,午餐和晚餐配点米饭、面条、花卷等各式面食花样。记得一定要吃早餐,一天的营养开始于早餐。

3.建议研考生随时补充多样副食品。除了要吃主食保证足够的热能需要外,还要补充足够的、多样的副食品。一 般每人每天平均供给肉类75克~2100克;豆类50克~2100克;鸡蛋1~2个;牛奶250毫升;蔬菜500克及水果1~2个,基本能满足一天各种营 养素的需要。膳食中的蛋白质最好以动物蛋白为主,优质蛋白应占蛋白质1/3~2/3,并应平均分配在一日三餐中。

4.注意搭配蛋白质和脂肪。蛋白质营养的缺乏,可使大脑蛋白质量减少,发生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及失调。因此, 考生要在三餐中,供以充足的蛋白质和必需的氨基酸。在众多含有蛋白的食品中,大豆蛋白赖氨酸含量高,它对脑的营养有特别意义,蛋、奶、鱼等动物性蛋白质生 物学价值高且易于利用,应优先供给。考生早餐时可配点儿牛奶、鸡蛋、豆浆、豆腐脑、豆包等,午、晚餐配点儿清蒸活鱼、酱牛肉、香菇炖鸡、脆皮豆腐等,而且 应尽量用植物油炒菜,因为植物油中含较多的对脑细胞非常有益的必需脂肪酸。


相关话题/饮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最后15天备考时间饮食心理调整绝杀技
    日历牌上的日期一天天在增加,倒计时的日子一天天在减少,从15日开始至29日,考生们就可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准考证到手,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最后20天如何冲刺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相信这是无数考生追逐的问题。下面善解人意的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前20天的全方位备考规划,从时间、饮食、心态方面,让你赶超小伙伴!  一、备考时间规划篇  距离考试仅剩二十天左右的时间了,从今天起,考生们就不要疲劳应战了,应充分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既然第一门考试是从上午的8:30到11:30,都教授建议考生最好在7:00左右起床,吃完早饭,8:00准时坐在自习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12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研备考生存之饮食篇
    为了让广大研友们能够更加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场附近的环境及考研相关信息,考研网为此特别推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研周边备考 ...
    本站小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4-08-13
  • 2014考研初试考前必备:合理饮食篇
    研究生考试开考在即,心情忐忑不安而又跃跃欲试,在此,小编送给大家考研前的最后一道盛宴,为考生盘点考试必备物品、天气、饮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3
  • 2014考研初试考前必备:饮食须知
    温馨提示:饮食篇 早餐如何安排? 早餐要吃好,因为早餐的质和量,直接影响上午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优质的早餐宜三搭配,即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暑期备考研饮食搭配“给力”推荐
    考研复习的生活是挑战而心酸的,会有痛苦,会有迷惘,会有压力,饮食搭配对于研考生身心状态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各位考研朋友在酷暑时节,别忘了关注自己的身体加点油。下面跨考教育教研室张老师总结考研饮食搭配同大家分享。  考研排毒食物推荐  1.苦瓜:苦瓜能清暑消热,明目解毒。  2.蜂蜜:蜂蜜含有氨基酸、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20
  • 考研暑期复习饮食大推荐
    暑期到来,复习紧张,很多同学一头心思扑倒复习上, 忽略了身体的健康,海天告诉大家,这是很不好的行为,学习也要适度,夏天容易中暑和拉肚子,需要大量补充水分和盐分,同学们一定重视饮食的荤素搭配,让自己有更充沛的能量来复习。下面海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暑期常见的饮食套餐。  暑期清热解毒饮食  1.苦瓜:虽然苦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20
  • 2013年考研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注意问题
    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注意问题  1、饮水:  之前说过了如果自己有可能喝水的话就带进考场,但是最好别喝。如果实在是考试期间 ...
    沪江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2010年考研冲刺阶段作息安排及饮食营养
    漫漫考研路,披荆斩棘,一路走来,坚持到冲刺实属不易。在离考研越来越近的日子,很多学生开始紧张、焦躁、害怕、恐惧。 ...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2010-04-04
  • 2010年考研提醒:考前作息及饮食调整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步入最后读秒阶段,各位同学在经过长达一年,至少则几个月的紧张复习之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入学考试 ...
    新浪教育 2010-01-12
  • 考研准备实用手册: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问题
     1、饮水:  之前说过了如果自己有可能喝水的话就带进考场,但是最好别喝。如果实在是考试期间要解决个人问题,可以举手告知监 ...
    新浪教育 200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