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最后15天备考时间饮食心理调整绝杀技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4-12-12

日历牌上的日期一天天在增加,倒计时的日子一天天在减少,从15日开始至29日,考生们就可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准考证到手,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最后20天如何冲刺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相信这是无数考生追逐的问题。下面善解人意的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考前20天的全方位备考规划,从时间、饮食、心态方面,让你赶超小伙伴!

  一、备考时间规划篇

  距离考试仅剩二十天左右的时间了,从今天起,考生们就不要疲劳应战了,应充分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既然第一门考试是从上午的8:30到11:30,都教授建议考生最好在7:00左右起床,吃完早饭,8:00准时坐在自习室里。深呼吸,准备今天一天的复习工作。下面都教授为考生们规划的详细时间表:

  8:00-8:30,这段时间考生可以整理前一天背诵的基础知识,或是快速浏览前一天所做模拟题中的题目,整理解题思路。

  8:30-11:30 考研政治的考试时间为8:30到11:30,所以从8:30开始,考生们要开始进行今天的政治模拟题练习了,中间尽量不要休息,避免受到干扰,良好的考场习惯从每天的模拟联系养成。

  11:30-11:45 做十分钟的调整放松,到教室外透透气,准备迎接下面的挑战吧!

  11:45-12:30 这段时间是对答案时间,刚才的做的模拟题效果如何?错了多少,对了多少,哪些知识点掌握不牢,抓紧这段时间好好恶补一下!

  12:30-13:40 这段时间是吃饭加午休时间,是不是有点紧张呢?的确,但是真正到了考研的那天时间也许会更紧张,因为有可能上下午不在一个考场,两个考场有可能离得还不进。你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在最坏的情况下也能游刃有余的应对。

  14:00-17:30 长舒一口气,下午重新回到自习室,准备完成一套的英语真题或是模拟预测题吧!虽然模拟题与真题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差距,但是拿他来练一练手也能起到一定的复习效果。先写作文、现做阅读、还是现做完型?相信考生们在这段模拟练习中都能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一套答题流程。

  17:30-18:50 午饭轻松时刻到!学校食堂亦或是周边饭馆,想吃什么快快去,犒劳一下一天活跃的大脑,为晚上的复习工作增加燃料动力。

  19:00-22:00 专业课复习时间到,各位考生可以针对自己所考专业科目的不同特点,提高晚间效率,千万不要打瞌睡哟!

  二、备考健康饮食篇

  6:30-7:45 早餐时间到!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一定要高营养,牛奶、鸡蛋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来源,早上必须保证足够的摄取,以保证一天的高速的学习马力。辅助青菜、主食,过饱使血液大量供给消化,思维缓慢,但是吃不饱也会让考生午饭前的备考中肚子咕噜噜,多少合适呢?还需自己把握,这样相当于给真正考研那天的饮食“探路”。

  12:30-13:40 叮铃铃,午餐时间到!正所谓,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到了这个点,经过一上午耗费脑细胞的“大作战”,考生一定饿得不行了吧,一荤一素是最好的营养搭配,宝宝的美餐一顿犒劳自己吧。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以免吃坏肚子身体遭殃又耽误备考进度。

  17:30-18:50 晚餐时间到!晚餐切忌油腻,让心大鱼大肉会让你的头脑变慢,影响复习效果哟。绿油油的青菜、新滑美味的豆腐都是不错的选择。

  都教授提醒各位考生,考前千万不要一味“劲补”,健康饮食才是王道。

  三、备考健康心理篇

  一念之差,辛苦了一年多的成果就有可能付之一炬,这并非不可思议,但确是这部分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考生的最好劝解。“老师,我最近在自习的时候总是静不下心来,别人一点翻书的声音我都觉得很烦,更别说教室外面走路和说话的声音了,虽然我知道距离考试只剩十几天,争取率确实不能有一个太大飞跃,但是我现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没有一颗平稳的心,好怕会影响最后的发挥,我真的是寝室中最努力的,老师,救救我!”这位考生的话语间无体现着焦虑、急躁。要知道,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心态平和,只有保持好的心态,才能够按部就班的复习,才能有最佳效率。考研不仅仅是能力的考察,同样是对考生毅力的考察。努力真的不仅仅在于掌握知识点,更在于能够和自己的不良情绪作斗争。和同寝室考生“分享”一下不良情绪,也许他们处于这种状况,又或者你们能够“负负得正”呢?考研,同时是一场心理的攻坚战。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了安逸。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都教授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饮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研备考生存之饮食篇
    为了让广大研友们能够更加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场附近的环境及考研相关信息,考研网为此特别推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研周边备考 ...
    本站小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4-08-13
  • 2014考研初试考前必备:合理饮食篇
    研究生考试开考在即,心情忐忑不安而又跃跃欲试,在此,小编送给大家考研前的最后一道盛宴,为考生盘点考试必备物品、天气、饮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3
  • 2014考研初试考前必备:饮食须知
    温馨提示:饮食篇 早餐如何安排? 早餐要吃好,因为早餐的质和量,直接影响上午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优质的早餐宜三搭配,即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暑期备考研饮食搭配“给力”推荐
    考研复习的生活是挑战而心酸的,会有痛苦,会有迷惘,会有压力,饮食搭配对于研考生身心状态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各位考研朋友在酷暑时节,别忘了关注自己的身体加点油。下面跨考教育教研室张老师总结考研饮食搭配同大家分享。  考研排毒食物推荐  1.苦瓜:苦瓜能清暑消热,明目解毒。  2.蜂蜜:蜂蜜含有氨基酸、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20
  • 考研暑期复习饮食大推荐
    暑期到来,复习紧张,很多同学一头心思扑倒复习上, 忽略了身体的健康,海天告诉大家,这是很不好的行为,学习也要适度,夏天容易中暑和拉肚子,需要大量补充水分和盐分,同学们一定重视饮食的荤素搭配,让自己有更充沛的能量来复习。下面海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暑期常见的饮食套餐。  暑期清热解毒饮食  1.苦瓜:虽然苦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20
  • 2013年考研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注意问题
    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注意问题  1、饮水:  之前说过了如果自己有可能喝水的话就带进考场,但是最好别喝。如果实在是考试期间 ...
    沪江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2010年考研冲刺阶段作息安排及饮食营养
    漫漫考研路,披荆斩棘,一路走来,坚持到冲刺实属不易。在离考研越来越近的日子,很多学生开始紧张、焦躁、害怕、恐惧。 ...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2010-04-04
  • 2010年考研提醒:考前作息及饮食调整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步入最后读秒阶段,各位同学在经过长达一年,至少则几个月的紧张复习之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入学考试 ...
    新浪教育 2010-01-12
  • 考研准备实用手册:考试期间饮水和饮食问题
     1、饮水:  之前说过了如果自己有可能喝水的话就带进考场,但是最好别喝。如果实在是考试期间要解决个人问题,可以举手告知监 ...
    新浪教育 2009-12-19
  • 2010年考研冲刺阶段考生作息安排及饮食营养指导
      漫漫考研路,披荆斩棘,一路走来,坚持到冲刺实属不易。在离考研越来越近的日子,很多学生开始紧张、焦躁、害怕、恐惧。他们 ...
    本站 免费考研网 200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