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跨专业考生寒假专业课复习攻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3-01

对于跨专业考生来说,最大的难题在于专业课,毕竟接触一门新的专业,从头学起,掌握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专业课复习早点开始为好,建议大家从寒假开始一轮复习,抓紧熟悉熟悉。新东方网考研频道下面分享给大家几点建议,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在寒假阶段,要做好以下两件事:

  第一,先查一下去年报考学校报考专业的考试大纲,考试科目。目的是全面系统地了解教材结构、内容,形成初步知识框架、整体印象。

  复习的第一步并不是看书,而是找齐参考书目以及其他所需的各种资料,搜集各方面的有用信息。最便捷的途经就是上网,比如在自己想报考的院校网站 上,可以了解到参考书目和考试范围;在考研网站及其论坛发贴请教一下经验丰富的过来人,可以在准备时更有方向。当然最直接的方式是去找以前考上的学兄学 姐,他们对备考的全过程有切身的体会和经验,相信会给予我最有益的忠告。

  第二,将专业课知识过第一遍。以指定参考书为主,不必看其他书籍。看书以理解为主,不必纠缠于细节,将不懂的知识点做上记号,在下阶段复习过程中一一解决。

  系统的复习是一个把专业课教材读薄、读厚、再读薄的循环往复的过程,因此对第一阶段的专业课的复习与政治不一样,这一阶段主要是细而全。一定要 精读教材,即使你对某一部分的内容不感兴趣,也要告诉自己慢慢读,一定要明确该部分的含义和说明的问题。精读教材可以使你在遇到陌生或较偏的问题时候不会 感到紧张或不知所措,从而不至于大量失分。

  在精读教材的同时要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可以适当关注一些最新的理论动态和一些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可以查找相应的资料辅助理解和记忆,可以 有意识地借鉴别人的观点,从而拓宽自己的思路。在整理教材时可以根据需要作一些笔记摘要,实践证明作笔记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可以把笔记和教材互相结合着 看,这样有助于各个知识点的系统化记忆。

  尤其对于跨专业考研的考生,一定要多读相关的资料,深入了解所报考专业的学科背景,不断加强对专业课的理解程度。

  专业课与公共课比较起来有几个不同:内容没有公共课那么多;理解的要更深入一些;考的都是重大知识点;复习时主要是围绕指定参考书。因此在复习时,要注重理解,把握重点。

  寒假阶段,对于准备2017年考研的同学们应该进入新一轮的备战当中,为以后几轮复习奠定基础。


相关话题/专业课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5年考研机械原理专业课答疑讲义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5年考研机械原理专业课答疑讲义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6
  • 河北科技大学2016考研专业课成绩已公布
     河北科技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成绩公布通知  现将河北科技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成绩进行公布,具体成绩见附件1(2016年专业课成绩),各位考生可以下载查询。  注:成绩中-1的为缺考,此成绩仅为自命题科目专业课成绩,外语、政治理论以及数学等公共课成绩将于2016年2月15日在省教育考试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0
  • 2016考研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课(842)考研真题
    2016考研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课(842) C语言部分 一、一、简答 1、1、 循环语句while和dowhile的区别。 2、2、 有static声明的局部变量和自由变量的区别。 3、3、 根据 4 4、Int (*p)[4]和int *p[4]的区别 二、二、写出程序运行的结果 有一个是用指针作函数参数,实现数据的交换 有一个是a[9]={1,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0
  • 2014上海大学国际商务专业课初试内容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 里昂惕夫悖论 布雷顿森林体系 汇率平价 对等贸易 掉期 倾销 (有几道不记得了) 二.判断 三.单选 四.多选 五.简答 论述 1.阐述多国战略 跨国战略 全球化战略 国际战略各自是按什么依据分的?以多国战略为例分析 2.论述战略联盟的优缺点 3.企业在商务活动中遇到伦理问题时应做出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5
  • 2016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考研专业课回忆版(不全见谅)
    23 古代文学 一、填空 1、《周易》中被称为千古文章之祖的是___ 2、诗经中大雅和小雅第一篇文章分别是___、___ 3、苏门四学士秦观、黄庭坚、张耒___ 4、燕许大手笔是苏颋___ 5、韩孟诗派韩愈孟郊___ 6、明初有刘宋之称,刘是___ 7、文选第一篇合称两大赋的京都赋是___、__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2
  • 2016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研究生考试专业课考试真题
    电影理论 一、名词解释 第七艺术 Dogma95宣言 库里肖夫效应 二、简答题 简述中国第四代导演的艺术风格和特点。 如何看待非职业演员在电影中的演出? 三、论述题 你认为电影首先是艺术,还是商品?电影的终极功能是什么?说说理由。 中外电影史 一、 何谓影戏观? 什么是政治电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2
  • 2016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课试题回忆
    2016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课试题回忆 一,名词辨析 1.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 2.证券注册制与核准制 3.标准工时制与不定时工作制 4.横向垄断协议和固定转售价格 5.市场混淆行为和虚假宣传行为 二,简答 1.我国公司法修订后出资制度的改革措施 2.食品安全法中的食品管理制度 3.消法对于网络购物的保护措施设置有哪些 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9
  • 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育(英语)专业课真题
    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育(英语)专业课真题 【名词解释】 1.三舍法 2.设计教学法 3.有意义学习 4.师说 5.生计教育 6.自我效能感 【简答】 1.评述布鲁纳的结构主义教育 2.如何理解德育是教师引导下的学生的能动过程 3.简述班主任素质要求 4.简述《学记》中善喻的教学意义 【分析】1. 活教育思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2015年考研西南大学学科教学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333教育综合 一、 名词解释 教育功能 美育 活动课程 教学评价 科举考试制度 二、 简答题 1、 我国教育目的的精神是什么? 2、 转化后进生的方法有哪些? 3、 夸美纽斯教育思想的主要内容。 4、 皮亚杰认知发展阶段论的内容。 5、 教师在教学活动过程中扮演哪些职业角色? 6、 学校管理发展的趋势是什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7
  •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课简答题
    名词解释 1、信息:用数字、文字、符号、语言等介质来表示事件、事物、现象等的内容、数量和特征。信息具有客观性、适用性、传输性和共享性。 2、数据:具有某一目的定性定量描述的原始资料,包括数字、文字、符号、图形、图像等形式。 信息和数据的关系:数据是客观对象的表示,信息则是数据内涵的意义,是数据的内容和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