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计算机统考真题难度及考点分析

新东方教育 /2014-02-04

2014年考研计算机专业综合考试是统一命题后的第六次考试,从去年计算机学校可以选择是否参加统考开始,不参加统考的学校数量呈现上升的趋势。本次计算机统考从题型和内容上来看和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从形式和分数上来看考试仍然是40道选择题加7道综合题,选择题80分,每道2分,综合题70分,整张试卷一共150分。

  首先,总体上来看,2014年的考研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试题有以下特点:

  第一点:题目的难度适中;

  第二点:从我们拿到的题目来看题型和往年大致相同,没有出现偏题怪题,而且分数分配和往年基本没有变化;

  第三点: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本次考试重点考察的是对基本知识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掌握。

  其次,从考察重点来看。从我们拿到的题目来看数据结构重点考察了树,包括了多个选择题和一个编程题,另一方面的重点放在了排序上,涉及的分数很是可观,而操作系统考察了很典型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模式进程间的互斥和同步和文件系统的顺序分配方式和链式分配方式。这些知识点在我们的三套模拟题中都有或多或少的涉及。

  最后,2014考研初试可借鉴之处。新东方在线考研名师根据2014的考试情况我们对于2015计算机考研人做出如下建议,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

  1、注重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做到基础知识和理论的活学活用。

  2、注重计算机中的典型题,典型题的学习不只是对考试的准备更多的是对某个方面知识的积累,不过今年就考了一个非常典型的生产者与消费者模式。

  3、注重计算机考研的特点,不要或者少看偏题怪题,多学习多练


相关话题/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