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2009-2013操作系统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30

2009年计算机专业考研真题——OS
一、试题
23. 单处理机系统中,可并行的是(   )。
I. 进程与进程     II. 处理机与设备 III. 处理机与通道        IV. 设备与设备   A. I、II和III         B. I、II和IV    C. I、III和IV        D. II、III和IV  
24. 下列进程调度算法中,综合考虑进程等待时间和执行时间的是(   )。
A. 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   B. 短进程优先调度算法    C. 先来先服务调度算法   D. 高响应比优先调度算法 
25. 某计算机系统中有8台打印机,有K个进程竞争使用,每个进程最多需要3台打印机。该系统可能会发生死锁的K的最小值是(   )。
A. 2       B. 3       C. 4       D. 5   26. 分区分配内存管理方式的主要保护措施是(   )。
A. 界地址保护        B. 程序代码保护    C. 数据保护         D. 栈保护  
27. 一个分段存储管理系统中,地址长度为32位,其中段号占8位,则段长最大是(   )。
A. 2的8次方字节      B. 2的16次方字节   C. 2的24次方字节      D. 2的32次方字节  
28.下列文件物理结构中,适合随机访问且易于文件扩展的是(   )。 
A. 连续结构               B. 索引结构   C. 链式结构且磁盘块定长    D. 链式结构且磁盘块变长  
29. 假设磁头当前位于第105道,正在向磁道序号增加的方向移动。现有一个磁道访问请求序列为35,45,12,68,110,180,170,195,采用SCAN调度(电梯调度)算法得到的磁道访问序列是(   )。
A. 110,170,180,195,68,45,35,12   B. 110,68,45,35,12,170,180,195   C. 110,170,180,195,12,35,45,68   D. 12,35,45,68,110,170,180,195  
30. 文件系统中,文件访问控制信息存储的合理位置是(   )。
A. 文件控制块      B. 文件分配表  C. 用户口令表       D. 系统注册表  
31. 设文件F1的当前引用计数值为1,先建立F1的符号链接(软链接)文件F2,再建立F1的硬链接文件F3,然后删除F1。此时,F2和F3的引用计数值分别是(   )。
A. 0、1    B. 1、1    C. 1、2    D. 2、1   32. 程序员利用系统调用打开I/O设备时,通常使用的设备标识是  
A. 逻辑设备名   B. 物理设备名   C. 主设备号   D. 从设备号  
45.(7分)三个进程P1、P2、P3互斥使用一个包含N(N>0)个单元的缓冲区。P1每次用produce()生成一个正整数并用put()送入缓冲区某一空单元中;P2每次用getodd()从该缓冲区中取出一个奇数并用countodd()统计奇数个数;P3每次用geteven()从该缓冲区中取出一个偶数并用counteven()统计偶数个数。请用信号量机制实现这三个进程的同步与互斥活动,并说明所定义的信号量的含义。要求用伪代码描述。      46.(8分)请求分页管理系统中,假设某进程的页表内容如下表所示。 
页号 页框号 有效位(存在位) 0  101H 1 1  --  0 2  254H 1
  页面大小为4KB,一次内存的访问时间是100ns,一次快表(TLB)的访问时间是10ns,处理一次缺页的平均时间为108ns(已含更新TLB和页表的时间),进程的驻留集大小固定为2,采用最近最少使用置换算法(LRU)和

1.点我进入下载 384.54 K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