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内科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未四化建设努力工作,掌握内科基本理论和一定临床工作技能,具有从事科研、教学工作能力、能独立自学、有创见的德才兼备、身体健康的内科专业人才。

1.政治思想方面:要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守纪律、有理想、品德良好,决心为社会主义限度化建设而勤奋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具有产高尚的职业道德。

2.专业方面:通过3年学习,能掌握内科及有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一定的内科临床技能和手术操作能力,并在导师指导下,能独立设计进行科学研究并写出具有新见解的学位论文。要求掌握一门外文,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3.其他方面:具有优良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健康的身心。

二、学习年限

三年

三、研究方向

1.呼吸内科

肺癌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弥漫肺的发病机制与临床治疗;慢阻肺与哮喘的发生机制及其治疗。

2.心血管内科

冠心病的临床研究;高血压的临床研究;心脏电生理的临床研究;心力衰竭的临床研究。

3.风湿内科

系统性自身免疫病发病机制与早期诊断;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早期诊断。

4.消化内科

肝硬化肝外系统损害的研究;胃癌病因与发病机制的研究。

5.内分泌科

糖尿病(Ⅱ型)的发病机制与早期诊断。

四、培养方式与方法

1.第一学年: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学习公共课程。

2.第三学期到内科病房做临床工作并学习内科学及专业英语。学习方法以自学为主,可以安排一些专题讲座,学期结束时,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统一考试,并将考试试卷及成绩报研究生部备案。同时阅读有关文献,写出综述及开题报告。
3.第四学期做预备实验及进行课题实验研究本学期安排一定的教学任务,在学院授课4-6学时。

4.第五、六学期继续参加病房工作,有条件者可以担任住院总医生。同时撰写学位论文,并准备论文答辩。

5.从第三学期开始参加科室的政治学习及各种政治活动。

相关话题/内科 临床 工作 学位论文 外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延安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临床检验诊断学
    延安大学研究生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介绍如下:临床检验诊断学临床检验诊断学是一门涉及多专业、多学科,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结合的桥梁学科,也是现代实验室科学技术与临床医学各领域广泛渗透和交叉而发展的一门新兴学科。目前该学科点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9人。经过多年的研究积累,形成了实验室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新疆医科大学(专业硕士)内科学专业介绍
    新疆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专业硕士)内科学 考试细目 研究方向 (01)冠心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02)冠心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03)高血压及冠心病的基础与临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中(蒙)西医结合临床医学
    专业名称:中(蒙)西医结合临床医学 专业代码:100602蒙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学科包涵内、外、妇、儿、骨伤、五官等多个临床学科。根据学科发展趋势,目前招收眼科学、外治学、妇科学等方向的研究生。随着学科的发展和社会对蒙西医结合研究生人才的需求,今后将逐步拓展研究方向和招生范围。本学科点主要着眼于蒙医、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日程安排表
    2017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日程安排表 日期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报名:如何填写学习及工作经历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已经开通,2017年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为有效数据,报名成功的考生不必重复报名。如何填写家庭主要成员及学习与工作经历?至少有一行完整填写,可填无&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报名:非应届生能否选择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已经开通,2017年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为有效数据,报名成功的考生不必重复报名。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往届考生、同等学力考生等)能否选择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一些考生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报名:暂无工作或学习单位如何填写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已经开通,2017年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为有效数据,报名成功的考生不必重复报名。暂无工作或学习单位,如何填写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填&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报名:关于往届生工作证明
    研究生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在填报报名信息的过程中,不止首次参加考试的应届考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二战或者毕业后第一次参加考研的考生也需要面对一些新问题。比如,作为往届生,报名时需要提交工作证明吗?以下收集了关于工作证明的相关问题,希望能给大家参考。1、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一定要开吗?按照教育部的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专业选的好,工作就好找?
    选择考研的专业,应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仅仅只是为了考个试这么简单。专业的选择决着我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从业行业的选择,对我们将来的生活都有着深深的影响,所以小伙伴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慎重,一定要经过多方面的权衡和考量之后再做决定。以下几个关于选专业的误区,小伙伴们要多加小心,以免落入误区而不自知。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29
  • 2016-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专硕一级学科排名
    2016年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共同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包含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未含港澳台地区),共574所高校的排名。本文是社会工作硕士专硕高校研究生教育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29
  • 2016-2017年临床医学硕士专硕一级学科排名
    2016年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共同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包含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未含港澳台地区),共574所高校的排名。本文是临床医学硕士专硕高校研究生教育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29
  •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临床医学学硕考研真题
    上海交通大学临床医学学硕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8
  •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临床医学真题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临床医学真题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8
  • 高校毕业生来哈尔滨工作有补贴 博士5万硕士3万
    记者1日从哈市政府获悉,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工作处处长杜忠家做客哈市政府网站,就哈市最新出台的人才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据悉,哈市的人才扶持办法新增了提供入住人才公寓的支持,即对符合入住人才公寓条件的优秀人才可按规定入住人才公寓。目前,哈市政府已经购买人才公寓225套,装修完成了第一批94套公寓,目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2016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10月1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议2016年秋研究 生奖助学金指标分配方案。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杜伟到会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纪委(监察 处)、审计处、科研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