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分析化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分析化学专业介绍如下:

一、培养目标

具有坚实的化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发展趋势,掌握本专业先进的计算方法、实验手段和技术;掌握材料的化学性能检测和分析方法、成份和微观组织结构的检测分析、改性技术和质量控制技术;掌握新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制备、特性分析和改性等技术手段,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应用基础理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可熟练阅读、翻译本学科外文资料和撰写学术论文摘要,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等。

二、培养方式与学制

全日制学习3年。

三、培养要求

1.实行学分制,完成学业应至少修满32学分;其中学位课至少16学分。
2.学习期内应在本专业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与研究课题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一篇
3.教学实践要求:课堂教学应不少于10学时;若进行实践性教学环节,如参与指导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应参加其中一种形式的全过程。达到此项要求可取得2学分。

四、学位论文

1.学位论文的选题应来自导师科研项目或自选项目。
2.论文内容应注重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科学研究上,研究课题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具体要求如下:
①文献综述应对选题所涉及的工程技术问题和课题的国内外状况有清晰的描述与分析。
②综合运用基础理论、科学方法、专业知识和技术手段对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并能在某方面提出独立见解。
③论文工作应有一定的技术难度或理论深度,论文成果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
④论文工作应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要体现研究生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论文应有创新点。
⑤论文写作要求概念清晰、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文理通顺、版式规范。
3.论文的工作程序至少应包括开题报告、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过程。其中,论文自开题后的实际工作时间不应少于一年。
4.论文应有2位专家评阅,其中一位是校外专家。
5.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一位校外专家。

五、学位授予

修满学分,完成培养计划并达到规定要求;在指定的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通过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符合授予学位条件者,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合格,可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相关话题/论文 技术 学位 工作 答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浙江大学研究生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介绍如下:浙江省级重点学科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浙江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与光学工程学科一样具有悠久历史,始建于五十年代。五十多年来,该学科经过几代教师的努力,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由最早的光学仪器逐步发展到今天的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浙江大学研究生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如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我校于2005年获批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的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同时获批的还有两个与本一级学科相关的二级学科博士点:空天信息技术、航天电气及其控制。另外,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
    浙江大学研究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专业介绍如下: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科浙江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科目前从属于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从1996年起由电工一级学科覆盖为硕士点和博士点。本学科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一直从事着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本学科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4名,目前在读硕士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
    浙江大学研究生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专业介绍如下: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于1981年在国内首批建立理论电工硕士点,1996年起获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博士学位授予权。本学科今年来获国家、部、省级科技成果共6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34篇为SCI、EI所检索,编著教材14部,获专利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专业介绍如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恢复建立的化学与化学工程系,下设化工教研室、化机教研室、高分子教研室和基础化学教研室等。1995年随着各学科的发展而成立化学工程学院。1999年学院新组建环境工程系并更名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04年学院主体与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高级科学技术专门人才。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从事科学技术研究、教学及开发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电子科学与技术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应具有较坚实的数学、物理基础知识,掌握本学科的理论基础及系统的专门知识,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应用技术、相关实验技术。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及独立从事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以及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能胜任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产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型)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型)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应具有较坚实的数学、物理基础知识,掌握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及系统的专门知识,掌握相关的实验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及独立从事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以及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能胜任研究机构、高等院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动力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动力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专业介绍如下: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本方案涵盖动力工程(085206)、核能与核技术工程(085226)、环境工程(085229)三个领域。一、培养目标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某一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核科学与技术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核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水平综合素质的核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如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志,品德良好,服从国家需要,积极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二、研究方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培养的主要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与仪器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与仪器专业介绍如下: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理论基础,同时具有食品质量检测仪器研制能力、掌握世界前沿食品质量检测方法并能够从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的标准制定、检测工艺设计、技术路线制定、仪器产品开发,能运用工程技术解决食品安全检测领域问题的新型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专业介绍如下: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是学校的主干学院,历史悠久、传统优良,其前身可追溯至1944年成立的陕西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仪器科学与技术(在职)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仪器科学与技术(在职)专业介绍如下:仪器仪表工程领域适用范围及内容:仪器仪表工程领域适用于国民经济建设中各个领域从事计量、测试、控制工程、智能仪器、计算机软件和硬件、工程建设、企业管理及专业教育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涉及的二级学科专业有:精密仪器与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主要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西安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如下:计算机学院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1996年批准,1997年开始招生,2001年批准为陕西省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2003年批准,2004年开始招生,2005年批准为校级重点学科)两个硕士点,一个研究生课程进修班(2000年批准,当年开始招生),一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日程安排表
    2017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日程安排表 日期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