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学研究生考试袁行霈《古代文学史》的复习请教! 跨专业考研的,这部四卷本书究竟怎么读?

免费考研网/2011-07-17

我现在是做详细笔记,但是时间恐怕来不及了,只完成一本到现在。详细笔记我感觉不太必要,请有经验的高人指点...
-----------------------------------------------------------------
找本辅导书来看吧,我看过崇文书馆出版的古代文学史学习辅导书,觉得还可以。但也许还有更好的,你可以在网上找找还有没有其它的。做笔记也好,就是花费很多时间,建议你直接找本辅导书,配套着书本,按照做题的思路来复习,出题都是按照考点来的嘛。比如看到三曹七子这章,名词解释就会有“建安风骨”,简答就会有“建安风骨有什么特点”这些题了。按题目复习,会比较有效。辅导书就会这样按点安排,你可以一边看教材,看看有什么缺漏,自己补充。
希望对你有用,我今年考上古代文学研究生,不过我是考本专业。

相关话题/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