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拟录取后,还有这些注意事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2017考研即将在疲惫和喜悦的交织中落下帷幕,这一路,不论成败,我们都太累了。已经收到拟录取通知的同学,再坚持一段吧,在你入学之前,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做完。能等到拟录取这个通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易,万万不可在最后的录取环节出了问题。以下注意事项,值得留意:

一、学校相关的通知

并不是拟录取以后就可以直接上学,我们还需要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部分学校在复试之前已组织体检,但是一些学校的体检等相关工作都还没有进行。请随时关注拟录取学校的网站,近期可能会有相关通知。

二、录取通知书的查收

在4月30日调剂系统关闭之后,学校就会陆陆续续发放录取通知书。往年有录取通知书邮寄丢失的情况,也有因为路途遥远,通知书在路途中耗费太多时间,最后耽误了通知书上要求办理的事宜的时间。所以在得知录取通知书已经邮寄出学校后,需要密切关注。如果不能及时收到,请尽快联系学校。

三、规定日期内的调档

在你入学的时候,你的档案需要跟随你迁移到学校。如果是应届毕业生,档案在自己的本科学校,相对容易一些;如果是往届生,可以提前联系自己的档案所在地,以便办理的时候可以节约时间。每个学校的办理,都是有一定日期限制的,千万及时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四、录取通知书上的各项要求

收到录取通知书,相信很多人是激动的,是热泪盈眶的。是的,我们等这一天等太久了。喜悦之余,仔细把通知书上的每一个字都仔细读一遍。按照通知书上的相关要求去完成你应该完成的事,例如注册、缴费、户口迁移、办理助学贷款等等。需要我们做的事很多,不可疏忽大意。

辛苦了一年,有的同学甚至是两年,或是三年,都太累,太不容易了。给自己放个假吧,选择出门远游,看几本书,聚聚同学朋友,陪陪家人。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休息,舒展。做好一名准研究生的准备,留意自己在入学前还需要完成的事宜。一切都是最好,一切从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开始,去遇见新环境,遇见新同学,遇见新朋友。更重要的是,在平凡的生活中遇见一个不平凡的自己!

相关话题/录取通知书 拟录取 档案 入学 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