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说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2016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说明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工作将于6月6日(星期一)开始,现对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有关问题做如下说明:

一、发放方式

此次录取通知书发放方式有两种:直接领取(自领或代领)和邮寄。由于邮寄方式存在丢失、损毁等风险,建议新生采用自领或代领的方式领取。

1、直接领取:

2、邮寄:

凡未直接领取的新生,其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8日(星期三)通过EMS统一寄送,邮件在途时间约7天左右。

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材料

请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认真核对以下材料是否齐全:

银行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交费须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致2016级新生的信、学生购买卧具通知,以上材料如有缺失,请及时与研究生处联系。

今年迎新工作将继续使用“数字迎新系统”,请新生认真阅读材料中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致2016级新生的信》。

其他报到事宜请参照各项说明。

三、新生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

1、2016级新生报到时间为2016年8月26日。

2、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应届毕业生档案材料未全部转交者,未交部的分材料需在我校放假之前(7月中旬)将档案调转至我校研究生处;如由学校统一办理,寄送时间可以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为准,但最迟应于报到时(9月9日)寄达我校;如由个人自带,请妥善保管,档案封口要求必须由档案管理部门贴封条并加盖公章,若发生遗失、缺损等情况,我校一概不予接收,一切责任由本人承担(建议档案材料的寄送由档案管理部门予以办理)。本校应届毕业生档案、户口统一调转,无需本人联系。

(2)导师选择、分配工作将在新生入学后进行。新生可于9月初在研究生处网站查询各导师相关资料,导师分配工作将参考新生意向,由所在院系统筹安排。

(3)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新生,请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就业研究生协议书》,经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及本人签名后,于报到时交研究生处。

(4)报到自带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去处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5)报到自带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注:户口迁移证的地址一定要准确无误,一字不差!

对于户口迁移证失效期早于2016年8月26日的,请于2016年8月26日前一周,到户口迁移证签发派出所办理改签手续(该手续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具体手续请咨询户口迁移证签发派出所)。

四、提交电子版照片

新生收到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请于2016年7月1日(星期五)前将本人近期1寸蓝底电子版照片(以学号为文件名、JPG格式),发送至以下邮箱:yjsc@cyu.edu.cn。

五、特别提醒

请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户口迁移证以及电子版近照文件名。

研究生处

2016年6月2日

相关话题/新生 录取通知书 材料 档案 户口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