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目标专业是吃“青春饭”的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1

1.IT程序员

【对应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

记得曾经有过一种说法:Windows就意味着,一旦技术人员开发出新的操作系统,你就要把自己的电脑从窗口扔出去。

计算机技术更新换代速度之快和淘汰之残酷,由此可见一斑。

有资料显示,目前,大部分IT从业者的黄金年龄是在24岁~28岁,国内90%的软件开发者年龄在20岁~30岁。这个行业技术更新非常快,新技术、新概念甚至新思维日新月异,如果过了35岁再不转型,或者没能进入管理层,就只能另谋出路了——跟一帮刚刚走出校门的壮小伙儿一起赶进度、抢工期、抓bug,为了跑一个程序通宵达旦工作,真的不是件好玩儿的事情。

2.记者

【对应专业】:新闻

通常情况下,每天凌晨1点,MSN上头像还亮着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大洋彼岸的朋友;另一种就是媒体同行。

如果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冲在采访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绝大多数都是20多岁的新人。有激情有体力有冲劲儿,年轻就是当记者的资本。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后,各媒体的记者们哀鸿遍野——“脚上没有两个泡就别说跑过世博会。”“今天走破了两双袜子。”“凌晨两点才吃上晚饭。”

如果遇到什么突发事件,领导一个电话,不管你是在看电影还是逛街,立马就得拎着行李第一时间奔赴前线。风餐露宿不说,白天撒出去满世界采访,晚上回来三五千字的文章倚马可待。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做新闻,要拼速度;做新闻王,要拼秒数。在编辑的连环夺命电话催促下疯狂敲击键盘,需要何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和抗压能力,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3.设计

【对应专业】:艺术、设计、广告

这是一个永远追求新鲜的行业。对一个合格的设计人员来说,敏锐的触觉和多变的创意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资深人士”有大把的经验自不必说,但时间久了难免形成某种固定套路,再难突破。相比之下,年轻人的脑子里通常没什么条条框框,做起设计来也自然天马行空,往往有神来之笔。

再有,从事设计行业的人通常都会在夜深人静时灵感爆发,长期过着昼夜颠倒的日子,这对身体素质也是个不小的考验。

4.公关

【对应专业】: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

据说在公关行业里,入行两年就算得上老资格了。因为几乎整天要在各地飞来飞去,还要随时准备处理各种麻烦、搞定各式问题,因此,年轻、亲和力、精力充沛是对从业者最基本的要求。甚至,作为救火队员,还要永远保持一个好脾气。

从制定方案到具体实施,从媒体维护到危机处理,从企业整体形象包装到公关效果监测,每一个环节都要亲历亲为。尤其是第三方公关机构,可能你上个月还在给某个照相机品牌做公关方案,下个月就要考虑怎么在洗发水大战中突出重围。

随时转换角色,随时准备加班,随时准备应付横生的枝节,随时面对客户的挑剔,这样的工作压力几乎是超负荷的。因此,一副好身板和一颗年轻的心,应该是公关人员必备的基本素质。

相关话题/设计 新闻 媒体 方案 电话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新闻事业史四大专题
    专题二:上海的新闻事业发展要览,上海地区的报刊变迁 上海是近代现代中国的新闻事业中心,也是很多重要的政治事件的发生地,所以,系统的梳理一下上海的报刊发展历程,对于学习理解中国新闻事业史,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有可能会专门考有关上海某一时期的新闻事业的题)这个专题的时间跨度很大,几乎囊括了中国新闻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影视新媒体相关概念解释
    影视新媒体相关概念解释 媒介融合 媒介融合是指各种媒介呈现出多功能一体化的趋势。这一概念最早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理工大学的浦尔教授提出。 媒介融合涉及广播、电视、电影产业、信息通信产业、电子制造产业、出版产业等多个产业。目前对媒介影响较大的分别是广播电视产业和电信产业。特征:①技术化与全能化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30
  • 2017武汉理工大学837机械设计考研真题带参考答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30
  • 考研机械设计基础必考题型和考点归纳
    机械设计基础必考(常考)题型 选择+判断+简答+计算+分析+作图+轴系改错 1、选择题+判断题(几乎都是学习指导题库上的原题) 2、简答题(把真题上的简答背熟,13年以前简答占较大比重,13年以后简答出现较少) 各个传动特点(带传动、链传动和齿轮传动;蜗杆传动和螺旋传动;连杆与凸轮;棘轮和槽轮;滑动轴承和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29
  • 2017年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701新闻传播学基础考研真题
    2017年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701新闻传播学基础考研真题 一、简答题 1.传播学者施拉姆等人的《报刊的四种理论》主要观点是什么?纸媒没落,新媒体崛起的今天这种理论还有意义吗? 2.定位是什么?谈谈你对定位的理解 二、论述题 1.2016美国总统竞选,谈谈电视辩论的影响 2.广告界流行一种观点,认为4A广告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29
  • 2017年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硕考研专业课真题
    2017年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硕考研专业课真题 1、简述新闻事业的党性原则以及工作中的具体要求 2、结合互联网+,谈传统媒体如何实现媒介转型 3、结合网红现象,谈自由表达与社会道德规范的关系 4、沉默的螺旋的三个命题 5、根据材料谈互联网治理 6、法拉克福学派代表人物及观点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29
  • 2018郑州大学新闻学考研之往年初试备考经验
    2018郑州大学新闻学考研之往年初试备考经验 整体来说,郑大新传院考的题不难也不活,很多都是理论搬运,简单的说,就是只要你背住了,就能考高分。但是郑大的参考书目相对来说,有点儿多,所以你背的时候一定要全面撒网,不能有投机心理。毕竟是选拔性考试,不是所有都考的是重点,肯定会有难点、篇点,但是只要你前期背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29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艺术设计概论》考研大纲
    《艺术设计概论》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艺术设计概论》考试大纲适用于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各专业方向,其中包括现代艺术设计、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书法、珠宝首饰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概论》是报考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所属设计专业方向的专业基础课,是学习设计专业的必修课程。考试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华理2018MF校园开放日暨全新培养方案发布会(5月28日)
    如果您是忙碌的上班一族,是不是正期待着重返阔别多年的校园,更新知识体系,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是不是正期待着重温校园的学习氛围,穿梭于公司与学校两点之间,开始一段美妙的学习之旅?  如果您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是不是对研究生生活心神向往?除了紧张的案例讨论、社会实践等学习外,是否还憧憬着色彩斑斓的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华理2018MPAcc校园开放日暨全新培养方案发布会
    如果您是忙碌的上班一族,是不是正期待着重返阔别多年的校园,更新知识体系,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是不是正期待着重温校园的学习氛围,穿梭于公司与学校两点之间,开始一段美妙的学习之旅?  如果您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是不是对研究生生活心神向往?除了紧张的案例讨论、社会实践等学习外,是否还憧憬着色彩斑斓的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2018华理MBA校园开放日暨全新培养方案发布会,全新面貌,与你相约
    三生三世,忆当时年华  十里桃林,叹浮生若梦  勤奋路上,青春河畔,桃花谁种  母校情深,缘起不灭,三生一梦  三生三世  再一世,你放眼世界  参与国际认证  蔚为壮观,发展蓬勃  富有远见,创新理念  风云岁月,是育商业精神传承之途  第三世,连接商业科技  知行合一,教改创新  职业发展,助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考研非统考专业介绍:新闻传播学
    90年代中期开始,新闻与传播教育在国内超常规发展,原有的几位"老大"如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新闻教育规模在不断扩大,各地方院校也纷纷开办新闻教育,尤其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最著名的两所高等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也相继开设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近3~5年内,中国政府对新闻传媒将继续奉行控制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考研非统考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及理论
    一、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是机械工程的一个二级学科。该专业以机械设计前沿理论和尖端技术为发展目标,体现了交叉学科、边缘学科的内容。  1、研究方向  各个招生单位的研究方向有所不同,以下以北京交通大学为例:  01 智能工程与先进设计理论  02 机器人学  03 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  0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考研非统考专业介绍:城市规划与设计
    一、专业介绍  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为建筑学的二级学科之一。  1、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宽的基础和较强的适应能力、富于创新能力的城市规划与设计高级人才,掌握城市规划与设计的坚实理论基础知识和有关科学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熟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2018考研易混淆专业解读:新闻学VS传播学
    面对纷繁复杂的研究生专业,准备考研的你是否都了解清楚了?即使历经四年的大学时光,也未必会对自己所关注的考研专业和方向了如指掌。  一些研究生专业名称相似,但所学内容相差很多;一些专业名称相同,但在各个大学的研究领域其实各有侧重,甚至截然不同……凡此种种,都需要我们有一双慧眼,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在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