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类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29

今天小编带你一起来盘点全球最具就业前景的十大专业,小伙伴儿们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专业。

1.管理类

相关专业: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等。在现代企业中,一个优秀企业家的作用超过了100名优秀工程师、1000名优秀工人。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转换企业产权、机制以及企业法人实行招标制、年薪制,实际上就是将企业的管理大权交到职业企业家手中。
而据我国近三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外方代理人正以每年500%以上的速度递增,目前在不少大城市已形成一个职业阶层。不管是外企还是国企,高层管理人员的价值越来越看涨。所以,尽管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刚毕业的时候可能做的并不是管理的工作,但是过几年之后,有管理专业背景的人将会成为抢手货。

2.法律类

相关专业:法学、国际法、国际经济商业法、国际商法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取得律师资格的专职律师还不到2万人,平均每10万人口只有两名律师,而聘请律师的企业也只占全部企业的千分之几,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

由此可见,我国律师人才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同时,随着全民的法律意识逐渐在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也在增强,合同化的概念深入人心,对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大大提高。法律专业因此成为未来热门专业之一。

3.营销类

市场营销已经渗入到各种各样的企业里,不仅是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也都在讲市场营销。人们对市场营销的观念也将有更深的认识,所以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将继续看好,并有继续升温的可能。

4.电子信息类

相关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5.生物技术类

相关专业: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资源科学等。本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6.现代医药类

相关专业: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学等。医药行业是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它包括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其中医药工业按原材料来分,又可分为化学制药业、中药业、生物制药业及医疗器械业。

7.汽车类

相关专业:车辆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等。随着汽车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车专业也成为了社会上十分走俏的专业。汽车类专业人才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抢手货”,汽车行业中的复合型人才将成为竞争焦点,比如精通外语的汽车设计人才、具备汽车技术背景的营销人才、具备汽车销售背景的IT类专业人才,以及汽车信贷、保险等金融人才将继续走俏。此外,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人才需求也将持续看涨。

8.物流类

相关专业: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等。物流产业是新产业,仅有20多年的历史。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专业化分工的进一步深化,在美国、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开始了一场对物流各种功能、要素进行整合的“物流革命”,物流活动由此开始走向系统化、专业化,并由独立的经济组织承担的新型经济活动,出现了专门从事物流服务活动的“第三方物流”企业。

进入90年代,各种专业化的物流服务企业在欧美发达国家大量涌现并呈现出快速的发展趋势,由此而形成了物流产业,并成为发达国家服务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9.新材料类

相关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稀土工程等。新材料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其研发水平及产业化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十五”计划开始以来,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明显向以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倾斜,这对新材料产业发展无疑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10.环境能源类

相关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资源环境与科学等。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成为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的政策支持、社会的认可以及中国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使得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相关话题/人才 汽车 物流 工程 生物技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南大学高等工程数学最新最全整理85页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要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要点: 第二章 能带理论、费米能、费米面、费米-狄拉克分布、 点阵、晶系、晶胞、晶面晶向、晶体结构(bcc、fcc、hcp) 点缺陷、线缺陷、位错的类型、性质、反应及运动 固溶体、中间相结构、类型、性能 扩散定律、扩散机制、上、下坡扩散 固-固相变、二元匀晶、共晶、包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8
  • 湖南大学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湖南大学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未来,湖南大学将走出越来越多的谋女郎。今天(11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杰出校友熊晓鸽捐建的张艺谋艺术学院落 户湖南大学。这是全国首个以张艺谋个人名义命名的艺术学院,熊晓鸽表示计划首期投入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五年内共投入不少于1亿元。张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河海大学探索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河海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需求,深化改革,以培养知识、能力与素质并重的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践平台。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构建了学校与政府、学校与行业、学校与企业三种类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先后与水利部、中国电 建、三峡集团、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教民厅[2016]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有关研究生招生单位:经商财政部,现将201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骨干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一、总体要求实施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一 ...
    本站小编 教育部 2016-12-17
  • 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微生物简答题(选看)
    简答题 1.细胞壁的功能:①保护原生质体免受渗透压引起的破裂。②维持细菌的细胞形态③细胞壁为多孔结构分子筛,阻挡某些分子进入和保留蛋白质④细胞壁为鞭毛提供支点,使鞭毛运动。 2.细胞质膜的结构:①磷脂双分子层组成膜的基本骨架②磷脂分子在细胞膜中以多分子形式不断运动,因此细胞质膜具有流动性。③膜蛋白以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概念强化计算题
    作业 某污水处理厂曝气池为活性污泥法工艺,进入曝气池的污水设计流量为Q=15000m3/d,曝气池污泥负荷Ns=0.15kgBOD5 /(kgMLSS.d),曝气池混合液污泥浓度为X=4000mg/L,曝气池进水有机物(BOD5)浓度Sa=400mg/L,出水溶解性有机物(BOD5)浓度Se=30mg/L。取曝气池混合液250mL置于250mL量筒中静沉30分钟,污泥体积为75mL。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2011复试笔试重点
    2011年复试考试重点回忆 选择: 1 水体自净2 自有沉淀3 滤池种类4 离子交换除硬度5 水力负荷6 污泥上浮 9给水管网设计水量 10 排水管设计流速 浓缩池通量11 住宅水压计算 12 常见细菌的好氧厌氧分类 13 微生物数量测定方法 14 丙酮酸循环部分 简答: 1 胶体稳定原因及去除机理 2 反渗透、超滤 3 厌氧消化机理 4 高负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2012年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今年专业课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一直以为是重点的几乎没考,尤其是概率论,计算器都没用上。做的惨不忍睹。给学弟学妹的经验就是复习面一定要广,动手计算,别眼高手低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一下为我回忆的试题,具体数据我为了直观起见自己编的,了解题目的类型即可。 1、建模问题,题目大意是可以购买一种原料,一公斤的原料可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6
  • 2011年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6
  • 2011年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THU-IE)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6
  • 南开大学2014年光学工程考研真题
    2014年南开光学工程考试试题(回忆) 选择 1、玻璃对金刚石1.6 玻璃1.5 求金刚石折射率2.4 2、圆孔对轴上某点正好是五个半波带,每一个都是a,求轴上该点合振幅a 3,、薄膜变薄,从反射光方向看是什么颜色黑色 4、牛顿环和等倾干涉中心的亮暗 5、单缝夫琅禾费衍射,入射光波为,第一级暗纹在正负30o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2
  • 工程地质学考研背诵版
    1一.名词解释 1. 活断层:指目前正在活动着的断层或近期有过活动且不久的将来可能会重新发生活动的断层(即潜在活断层)。 2. 砂土液化(振动液化):饱水砂土在地震、动力荷载或其它物理作用下,受到强烈振动而丧失抗剪强度,使砂粒处于悬浮状态,致使地基失效的作用或现象。 3. 混合溶蚀效应:两种饱和度或温度不同的水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5
  • 桥梁工程考研复习题及答案
    桥梁工程复习题 一、填空题 1) 公路桥梁的作用按其随时间变化的性质,分为永久作用、可变作用、偶然作用。 2) 桥梁的下部结构包括 桥台 、 桥墩 、 墩台基础 。 3) 钢筋混凝土梁梁内钢筋分为两大类,有有 受力钢筋 和 构造钢筋 。 4) 作用代表值包括 标准值 、 准永久值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5
  • 重庆大学市政工程复试回忆考研真题
    重大市政工程复试 当时记得有提过这些问题: 1.你认为现在的污水厂存在着什么问题呢?怎样改善? 2.污水处理工艺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呢? 3.可以通过什么来减少污泥膨胀?污泥膨胀与哪些因素有关? 4.脱氮除磷与污泥膨胀有什么关系? 5.你知道海绵城市吗? 6.你平时会关注与本专业有关的杂志吗?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