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择校:如何规避风险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29

院校的选择直接关系到考研的成功,同学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要学会分析,找到方法规避风险,争取报考的院校不落榜,下面就从两个方面来跟大家谈谈。

1。了解报考目标的竞争态势及录取原则

为了确保报考的学校是较为保险的,考生需要对报考目标做到非常的了解,包括历年分数、历年的报录比例、招生人数等等。同时要了解报考的院校是否有特殊的 录取原则,包括考试科目、命题范围等。如有些学校会考的比较基础,尽管看起来考的面非常大,但是实际上如果考生都复习到了,考试是比较容易得分的;但是有 些学校可能只一两本书,但是考的特别地深,考的题目很有主观性。

2。选择有价值的院校

确保报考目标相对保险,并不是说建议大家都报一般的目标,考生还需要知道读了这个研究生有没有价值。现在社会上对于研究生学历缩水、贬值存在着很大争 议。专家郑重地提醒大家,在选择考研目标的时候,除了要尽量确保自己能考得上以外,还需要这个研究生读得有价值。有价值的目标体现为经过一年多考试准备和 两到三年的考研的学习,能够确实从里边得到收获。这个收获一方面表现为知识上的收获,另外一方面是你能够通过这个学历为你将来的就业增加一些附加值。专家 指出,如有些学生本来是很学术的人,但是他读了一些很实践的专业,那就可能不行。有些很实践的岗位要求一个人有着很强的实践能力,并不要求你学历有多高, 但是你确实有很高的学历,可能有点大材小用了。

相关话题/报考 学历 录取 考试 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