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考研英语一二区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考研英语是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那么英语(一)和英语(二)具体有哪些不同呢,下面详细介绍一下,供大家参考。

一、题型、分值分布不同

考试科目

考察板块

具体题目名称

短文数目

文章总长度

题目数量/要求

分值

英语一

Section I:英语知识运用

完形填空

1

240-280

20

10分

Section II: 阅读理解

Part A传统阅读

4

约1600

20

40分

Part B新题型

1

500-600

5

10分

Part C英译汉

1

150

5

10分

Section III:写作

应用文

1

100

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

10分

文章写作

1

160-200

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来写

20分

英语二

Section I:英语知识运用

完形填空

1

约350

20

10分

Section II: 阅读理解

Part A传统阅读

4

约1500

20

40分

Part B新题型

1

450-550

5

10分

Part C短文翻译

1

150

1

15分

Section III:写作

应用文

1

100

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

10分

文章写作

1

150

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来写

15分



二、适用专业不同

英语一:

1、学术型研究生一定是考英语一

2、8类专硕(法律硕士含法学专业与非法学专业)考英语一:临床医学(1051);口腔医学(1052);公共卫生(1053);护理(1054);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035101);法律硕士(法学专业)(035102);汉语国际教育(0453);建筑学(0851);城市规划(0853)。

英语二:

1、7类专硕: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1252);会计(1253);旅游管理(1254);图书情报(1255);工程管理(1256);审计(0257)

选用英语一或英语二的专业:

金融(0251)应用统计(0252)税务(0253)国际商务(0254)保险(0255)资产评估(0256)社会工作(0352)警务(0353)教育(0451)新闻与传播(0552)出版(0553)艺术(1351)工程(0852)农业推广(0951)兽医(0952)风景园林(0953)林业(0954)军事(1151)体育(0452)应用心理(0454)文物与博物馆(0651)药学(1055)中药学(1056)

不适用英语一或英语二的专业:

学硕:外国语专业

专硕:翻译硕士(0551)

三、难度不同

1、词汇:英语一和英语二对词汇量的要求一样,但英语二在词汇的要求上略低。

2、翻译:英语一是一篇文章中选出五句话来分别翻译,而英语二是全篇翻译,虽然是全篇翻译,但是文章中的句子普遍简单,是考生们的普遍拿分题型。

3、作文:英语一和英语二小作文要求一样,英语一的大作文以图画(议论文)为主,英语二的大作文是以图表为主,因此在备考中两者的作文句型会有很大差异。

4、阅读理解:英语二的文章比英语一的稍微简单点,主要是选项要比英语一的简单一些,但从文中的生词量来讲两者是差不多的;其次新题型也是一大不同,英语一的新题型主要是七选五,选小标题和排序,英语二是选小标题,正误判断和多项对应,两者难易程度差别不大。

总体上看,英语二比英语一简单,但是题量和英语一是一样的,因此要养成在规定时间内,做完规定题目的习惯,加快做题速度,特别是翻译和大小作文的速度。英语二的同学可以做英语一的真题,因为英语二的阅读理解相对容易,如果你前期就练习了较难的英语一真题的话,那么后期再做英语二就会轻松很多。因此两者前期复习并不冲突。

相关话题/英语 翻译 作文 写作 法律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常识:法律硕士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法律硕士考研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分析1、专业基础课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1)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2)整张试卷包括:刑法学(75分)、民法学(75分)二部分内容,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分析题、辨析题、法案分析题、案例分析题。(3)单项选择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考研英语试卷结构及考试特点
    1、试卷结构英语一:英语二:2、考试特点①公认最难过线科目,每年考试都有很多学生因为英语没过线而导致初试被刷;②全国平均分在40左右,英语二略高,复习难度较大;③阅读占分值较大,近两年的新题型得分较低,知识面涉猎广泛的学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的区别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7考研,下面分享考研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的区别,以便同学们在进行专业选择的时候结合自己的兴趣及未来发展规划全方面考虑。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的区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学的区别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7考研,下面分享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学的区别,以便同学们在进行专业选择的时候结合自己的兴趣及未来发展规划全方面考虑。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学的区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区别
    考研英语比四六级难,但难在哪里?下面就带大家具体看看它们的区别在哪里,深刻理解考研英语考什么,如何学习才能得高分,希望能帮到你们。①词汇词汇量差不多,都在5500左右,重合度较高,但考研英语词汇大纲中没有标注中文释义,这个是与四六级非常大的不同,四六级主要考察生词的第一意义或常用意义,只要背了大纲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
    考研英语二题型总体与英语一非常相近,考试时间180分钟,满分100分。试卷第一部分是英语知识运用,即我们常说的完型填空,总共10分,20题,每题0.5分。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这部分英语二和英语一考试方式略有不同。英语二阅读理解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常见的4选1选择题,共4篇文章,每篇5道题,共4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法律硕士法学与非法学的区别
    1、法律硕士(法学)是针对本科是法学专业的考生而设的,法律硕士(非法学)则是针对本科专业不是法学的考生而设的。2、两者的考试科目一样,都是宪法、法理、法制史、刑法、民法这五门,但是试卷并不相同,考试时也不存在竞争关系。3、法律硕士(非法学)是从1996年开始设立的,而法律硕士(法学)是从2009年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英语二题型及分值
    第一部分英语知识运用主要考查考生对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在一篇约350词的文章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使补全后的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第二部分阅读理解主要考查考生获取信息、理解文章、猜测重要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英语一题型及分值
    第一部分 英语知识运用该部分不仅考查考生对不同语境中规范的语言要素(包括词汇、表达方式和结构)的掌握程度,而且还考查考生对语段特征(如连贯性和一致性等)的辨识能力等。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在一篇240~280词的文章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使补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法律硕士考研全面解析
    法律硕士(Juris Master简称JM)是专业学位之一,我国自1996年试办法律硕士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专业学位设置审批暂行办法》规定设置。 法律硕士学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职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立法、司法、律师、公证、审判、检察、监察及经济管理、金融、行政执法与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