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科目及分数设置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4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教育学、历史学、医学门类初试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

体育、应用心理、文物与博物馆、药学、中药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公共卫生、护理等专业学位硕士初试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

会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和审计等专业学位硕士初试设置两个单元考试科目,即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分别为100分,200分。

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专业学位硕士初试设置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科目,供试点学校选考,满分为150分。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全国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俄语、日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全国联考科目为数学(农)、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法硕联考综合(法学)(其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数学(农)、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试题由招生单位自主选择使用)。

相关话题/综合 专业基础 初试 考试科目 生理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考哪些科目
    教育部发布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全国考研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中国教育在线提示考生朋友应按时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硕士生考试初试考哪些科目?命题单位有哪些?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专硕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设置及试题选用一览表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设置及试题选用一览表 序号 类别码 类别名称 第一单元科目 第二单元科目 第三单元科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7)
    利率的决定(一)利率决定理论1.马克思的利率决定观利率取决于平均利润率,介于零和平均利润率之间利率的高低取决于总利润在贷款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分割比例利率具有三个特点:长期内平均利润率处于下降趋势,影响利率出现相同的趋势;利润率下降缓慢,利率比较稳定;利率决定具有一定的偶然性2.西方经济学利率决定理论观点实际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6)
    股份公司1.股份公司的形式: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2.股份公司与信用:股份公司存在的基础:信用关系的普遍发展信用关系的原则:有限责任,从而使股票成为广泛的投资对象3.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股份公司实现了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经理阶层的形成利息(一)利息的来源与实质1.利息的概念借贷关系中借入方支付给贷出方的报酬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5)
    信用一、信用范畴及其产生与发展经济学意义上的信用:借贷信用是一种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的借贷行为信用产生的逻辑线索:1.实物借贷以实物为对象(本金、利息)的借贷活动在自然经济社会中占有主导地位2.货币借贷以货币为对象(本金、利息)的借贷活动商品经济是货币借贷存在的基础3.市场经济与信用秩序市场经济的基础:诚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4)
    货币制度的发展演变1.人民币是中国大陆的法定货币主币单位为元,辅币单位为角和分,都具有无限法偿能力1948年12月1日发行人民币1955年3月1日发行新人民币目前,人民币主币7种券别,辅币6种券别2.人民币是信用货币人民币不规定含金量,是不兑现信用货币人民币以现金和存款货币形式存在3.中国人民银行管理人民币的发行通过货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3)
    货币制度构成1.货币制度指国家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货币流通结构和组织形式,包括:币材的确定货币单位的确定:货币单位名称和单位值流通中货币种类的确定:主币与辅币对不同种类货币铸造发行的管理对不同种类货币的支付能力的规定2.与货币制度有关的概念本位币,也称主币,是一国的基本通货,一般作为该国法定的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2)
    一、货币:起源、形态、职能、本质(一)货币的起源1.古代货币起源学说亚里士多德中介货物观中国古代《管子》先王定币和司马迁交换过程起源观2.马克思货币起源学说历史线索逻辑线索(二)货币形态1.货币形态的观察角度货币材料:贝、金银铜铁(称量货币)、纸币存在形式:有形货币与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金融学431考研复习要点_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1)
    431金融学综合包括金融学、公司财务两部分,满分150分,其中,金融学部分为90分,公司财务部分为60分。所占的分值还是很大的。大家要把基础抓牢。下面分享金融学综合基础知识点,赶快来学习吧!货币的职能1.赋予交易对象以价格形态:价值尺度货币表现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价值的职能货币单位价格的倒数是货币购买力执行价值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政治:考试科目及所占分值比例
    2016的考研政治已经结束,2017的考研斗士们就要上场了,2017的政治该如何复习?一般来说,对于政治基础比较好的考研者来说,政治科目是无须担心的,只要稍稍用心,完全靠自学或者只要随便报个考研政治辅导班,政治成绩就不会成为复试的障碍,但是对于一些的考生,如大多数艺术体育和一部分理工科和一些文科的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