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学30强 北大第一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5-04-23

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学30北大第一

  (摘自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2015年11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5考研择校指南》)

  历史学包括考古史、中国史、世界史等3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历史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1.57%,授予的历史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0.97%。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历史学占博导总数的1.78%。

  2014年,有权授予历史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有49所,有权授予历史学硕士学位的大学共110所。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学30强(B+级及其以下相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排名 等级 校名
1 A++ 北京大学
2 A++ 南开大学
3 A++ 南京大学
4 A+ 北京师范大学
5 A+ 复旦大学
6 A+ 武汉大学
7 A 华东师范大学
8 A 中国人民大学
9 A 华中师范大学
10 A 四川大学
11 A 清华大学
  B+ 山东大学
  B+ 兰州大学
  B+ 中山大学
  B+ 西北大学
  B+ 东北师范大学
  B+ 厦门大学
  B+ 浙江大学
  B+ 郑州大学
  B+ 陕西师范大学
  B+ 河北大学
  B+ 中央民族大学
  B 吉林大学
  B 首都师范大学
  B 山西大学
  B 上海师范大学
  B 云南大学
  B 上海大学
  B 暨南大学
  B 湖南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等级说明:

  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类、各一级学科、各二级学科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相关话题/历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年甘肃农业大学考研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随着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于11月14日全部结束,我省各个高校的研究生报名人数随之浮出水面。11月17日,西北民族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具体人数。  今年共有4198名考生选择西北民族大学报考点,经审核,最终有2706人在该校考点完成了确认工作。 ...
    本站小编 甘肃农业大学 2015-04-22
  • 2014中国大学历史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
     2014中国大学历史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揭晓,北京大学排名第一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500强、2014中国 大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和2014中国大学最牛研究生导师排行榜等榜单。报告显示,北京大学雄居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2
  • 2015年复旦大学考研历史真题
    2015复旦大学 历史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 1.十字军东征, 2.唐才常, 3.刘智, 4.联合国的建立, 5.双十协定 6.春秋三传, 7.租庸调制, 8.荷马史诗 二。简答题 1.一篇古文,讲的是关于巫的,有关占卜祭祀的,全文翻译,体现了什么思想(我答得是敬天保民): 2.职方外纪简介,评价; 3.四部当代思想史著作作者 ...
    本站小编 复旦大学 2015-04-14
  • 2016考研政治: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方法和技巧掌握得再高明,说到底还是要回到实实在在的知识点上来,从今天开始,我们会把2016考研政治每章节的基干知识和高频考点呈现给大家,便于各位便捷高效的复习。  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1.两种历史观在历史创造者问题上的对立  唯物主义历史观从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出发,坚持群众史观,认为人民群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
  • 2016考研政治:社会历史发展的动力
      方法和技巧掌握得再高明,说到底还是要回到实实在在的知识点上来,从今天开始,我们会把2016考研政治每章节的基干知识和高频考点呈现给大家,便于各位便捷高效的复习。  一、社会基本矛盾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1.社会基本矛盾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是社会基本矛盾。这两对矛盾决定并制约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
  • 2016考研思修:道德及其历史发展
      本章是道德教育的重要一章,涉及道德的本质、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道德修养等道德问题,理论地位十分重要,下面2016考研的学生就先来学习一下关于道德的本质及其历史发展方面的问题。  一、道德的本质  道德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式,归根到底是由经济基础决定的,是社会经济关系的反映。首先,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1
  • 2016考研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的历史
    随着2016考研心理学报考的火热,有越来越多的考生投入到心理学的研究中来。众所周知,发展心理学的前身是儿童心理学,至今已有一百三十余年的历 史。 广义的心理发展是指包含心理的种系发展、心理的种族发展和个体心理发展;狭义的心理发展仅指个体心理发展。个体心理发展的研究对象是人生全过程各个 年龄阶段的心理发展特点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0
  • 313历史学基础考研复习方案详细规划
      一、参考用书  1、《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历史学基础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硕士研究生专业通用核心知识点--历史学》(内部资料)  3、朱绍候主编:《中国古代史》(上、下卷),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4、李侃等著:《中国近代史》,中华书局出版。  5、何沁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
    本站小编 海文教育 2015-04-09
  • 全面解析历史学考研院校专业选择
      全国历史学专业的研究生招生院校有很多,在众多的高校当中,究竟报考哪一所,同学们都需要认真的考虑,权衡其利弊。有的考研同学估计早有打算,有的同学估计还在犹豫之中,名牌院校比较难考,一般院校又难以让自己满意。所以,历史学考研院校的选择需要大家掌握准确的信息,根据自己的实力和专业兴趣以及选择中意的大学 ...
    本站小编 海文教育 2015-04-09
  • 2016考研:教育心理学的历史发展过程
     清明小长假已经过,各位考生躁动的心是否也该收回来了呢?在考研中,一曝十寒是大忌,唯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方能成就最终的胜利。对于考研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今天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教育心理学概述的起源、发展过程以及研究趋势,希望2016考研人知识大厦的建造添砖加瓦。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