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独立学院国内论文排行榜揭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7-27

 2014中国独立学院国内论文排行榜top10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国内论文

2014排名情况

综合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山西

1079

14

4星级

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2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

广东

925

38

3星级

中国知名独立学院

3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广东

779

10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4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湖北

765

2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5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广东

742

16

4星级

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6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广东

730

55

2星级

中国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

7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

698

9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8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广东

659

15

4星级

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9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广东

655

36

3星级

中国知名独立学院

10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广东

654

3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独立学院国内论文排行榜中,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以1079篇高居中国独立学院榜首;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以925篇居第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以779篇居第三;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以765篇居第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以742篇居第五;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以730篇居第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以698篇居第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659篇居第八;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以655篇居第九;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以654篇居第十。

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独立学院国内论文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等院校。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基于中国知网的《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是以市场需要为导向的、产业化运作的、具有完备知识体系和规范知识管理功能的、由海量知识信息资源构成的学习系统和知识挖掘系统。独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与以市场需要为导向、兼具公益性事业性质的中国独立学院的社会功能是相吻合的,用该系统收集的学术论文来评价中国独立学院的学术水平是合适的、公正的。

过度强调科研指标,有违独立学院办学定位甚至误导独立学院发展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由于我国独立学院办学时间较短,整体而言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较低,从最近三年CNKI论文统计结果来看,发表的SCI、CSSCI和核心期刊论文更是少之又少,且大多是短期聘用教师和母体分流教师所贡献的,因此,独立学院的科研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统计独立学院国内论文发表情况,目的是为引导和鼓励独立学院更加重视教研相长、教学和科研比翼齐飞、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和学术空间的拓展。但是,必须指出,我国独立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的应用型或技术型大学,办学重心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在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因此评价中国独立学院办学水平的高低,如果过度强调科学研究指标是不合理的、不公正的,甚至是一种误导。(来源:中国校友会网)


相关话题/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