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民办大学国内论文排行榜揭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7-27

 2014中国民办大学国内论文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国内论文数

2014排名情况

综合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黄河科技学院

河南

1946

6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2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

1567

16

4星级

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

3

辽宁财贸学院

辽宁

1479

35

3星级

中国知名民办大学

4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辽宁

1342

18

4星级

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

5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湖南

1286

1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6

浙江树人学院

浙江

1019

14

4星级

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

7

三亚学院

海南

1011

5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8

宁波大红鹰学院

浙江

926

22

3星级

中国知名民办大学

9

广东培正学院

广东

897

41

2星级

中国区域高水平民办大学

10

潍坊科技学院

山东

853

25

3星级

中国知名民办大学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民办大学国内论文排行榜中,黄河科技学院以1946篇高居中国民办大学榜首;西安外事学院以1567篇居第二;辽宁财贸学院以1479篇居第三;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以1342篇居第四;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以1286篇居第五;浙江树人学院以1019篇居第六;三亚学院以1011篇居第七;宁波大红鹰学院以926篇居第八;广东培正学院以897篇居第九;潍坊科技学院以853篇居第十。

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民办大学国内论文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西安翻译学院、西京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山东英才学院、沈阳工学院、广东白云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三江学院和广东科技学院等院校。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基于中国知网的《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是以市场需要为导向的、产业化运作的、具有完备知识体系和规范知识管理功能的、由海量知识信息资源构成的学习系统和知识挖掘系统。该系统与以市场需要为导向的中国民办大学的社会功能是对应的。用该系统收集的学术论文来评价民办大学的学术水平是合适的、公正的。

过度强调科研指标,有违民办大学办学定位甚至误导民办大学发展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由于我国民办大学办学时间较短,整体而言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很低,从最近三年CNKI论文统计结果来看,发表的SCI、CSSCI和核心期刊论文非常稀少,且大多是短期聘用教师所贡献的,民办大学的科研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统计民办大学国内论文发表情况,目的是为引导和鼓励民办大学更加重视教研相长、教学和科研比翼齐飞、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研究能力的提高。但是,必须指出,我国民办大学的办学定位是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的应用型或技术型大学,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因此评价中国民办大学办学水平的高低,如果过度强调科学研究指标是不合理的、不公正的,不符合民办大学的发展实情,容易误导民办大学的发展方向。 (来源 中国校友会网)


相关话题/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