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揭晓 中国人民大学跻身榜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7-27

 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中国大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荣膺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港澳台院校荣膺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2014中国顶尖大学队列。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等两岸四地特色专业型大学荣膺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美誉,跻身2014中国顶尖大学队列。

中国六星级大学(★★★★★★)是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中国两岸四地最佳大学,代表中国两岸四地乃至亚洲高等教育发展的最高水平,是中国两岸四地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中国六星级大学是目前我国两岸四地综合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办学成就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最受国际留学生青睐的研究型大学和特色专业型大学。拥有一大批世界领先和国内一流的学科专业,也是依托这些优势学科和专业培育最优秀的人才、产出了最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最多的大学,它们是有志于成长为学术领袖、政治领袖、商业领袖和社会精英的最优秀考生的首选,是我国高考录取竞争最为激烈的大学,中国六星级大学是最受中国高考状元青睐的大学。

人大和港科大首次入选六星级大学

在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两岸四地14所大学入选中国六星级大学(★★★★★★)名单,跻身2014中国顶尖大学阵营,是中国两岸四地最佳大学,是中国两岸四地高考录取竞争最为激烈的大学,也是最受两岸四地学子青睐的大学。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凭借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和自然科学领域的超常表现,首次入选中国六星级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共同入围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名单,是中国顶尖研究型大学,是拥有全球知名度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亚洲一流大学,也是最关爱学生和校友的卓越大学。

中戏和台艺等入选中国特色专业六星级大学

入选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的特色专业型大学有6所,分别是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培养出国际一流导演李安、综艺达人吴宗宪等杰出艺术家的台湾艺术大学,等,是中国顶尖特色专业型大学,是拥有全球知名度的世界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亚洲特色一流大学。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中国六星级大学是中国两岸四地一流大学的领头羊,拥有全国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部分世界一流的学术大师,其毕业生质量最高、职业成就最大、社会地位和社会认可程度最高,拥有两岸四地最高的生源质量、社会声誉和国际声望,校友服务水平一流和校友认同度最高,是我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入选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的高校是两岸四地有志于成长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艺术和体育等领域杰出领袖和优秀人才的最优秀学生的首选高校。

来源 中国校友会网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