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年报录比以及复试线

本站小编 微信公众号/2020-02-21

 

 


 


2016↓

 


 


2017↓

 


 


2018↓

 


 


 


 


2019↓

 


 



基本上除掉推免人数,大概统考名额都在30-40之间,相对报录比来说,是20:1以上了。
具体到个别专业,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竞争尤为激烈。
前三个报的人多,有些收的人少。这几个专业的报录比大概在25:1左右了!!!

分值呈现明显的大小年的区分。自己对应自己的大小年。
需要注意,对专业课分数的单独划线,会意外的卡掉一部分人。

你会发现一些人的公共课真的灰常的高,所以总分会高一些,现当代、文艺学专业课给分最高,可能到140+,其他专业是不可能这个分的,这和老师的习惯性格有关系,不用多么觉得可怕,因为这是一个判卷的普遍情况。
现当代、文艺学、古代文学、创意写作会比其他几个高10分左右,这个差距主要在专业课的判卷不同上,不能作为判定学习好坏的标准。
对自身实力不是太自信的,建议选择冷门的专业,对公共课的要求会低一些,但就是真题不好收集,学长大概率也没有,需要自学。
祝好。

 


相关话题/上海大学 中国 语言 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