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语复试:3分钟自我介绍让你快速吸引注意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06

1、一分钟谈一项内容

自我介绍的时间一般为3分钟,在时间的分配上,第一分钟可谈谈学历等个人基本情况,第二分钟可谈谈工作经历,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可谈相关的社会实践,第三分钟可谈对本专业的理想和对于本专业的看法。如果自我介绍要求在1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就要有所侧重,攻其一点,不及其余。

在实践中,有些学生不了解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只是简短地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身份,其后补充一些有关自己的学习经历、实习经历等情况,大约半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自我介绍,然后望着导师,等待下面的提问,这是相当不妥的,白白浪费了一次向导师推荐自己的宝贵机会。而另一些学生则试图将自己的全部经历都压缩在这几分钟内,这也是不明智的做法。合理地安排自我介绍的时间,突出重点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2、千万别太做作

小芳去南方的某所院校进行复试,面试在一个大的办公室内进行,五人一小组,围绕话题自由讨论。导师要求每位学生先作自我介绍,小芳是第二位,与前面同学一句一顿的介绍不同,她早做了准备,将大学四年里所干的事,写了一段话,还作了一些修饰,注重韵脚,听起来有些押韵。在此种场合,如果过于表现,就反倒给人不好的印象。

3、切勿采用”背诵”口吻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自我介绍可以事前准备,也可以事前找些朋友做练习,但自我介绍应避免书面语言的严整与拘束,而应使用灵活的口头语进行组织。切忌以背诵朗读的口吻介绍自己,如果那样的话,对导师来说,将是无法忍受的。自我介绍还要注意声线,尽量让声调听来流畅自然,充满自信。

4、好的自我介绍包含要素

1)我是谁

自我介绍的第一步是要让导师知道你是谁。个性化地介绍姓名有多种方式,你可以从名字的音、义、形或者从名字的来历进行演绎。但是发音一定要准(南方考生要多加注意)。

例如:从名字的音:我叫邵飞,谐音少非,希望生活能少一点是是非非。

2)我想做什么

做过什么,代表着你的经验和经历。你要说清楚确切的时间、地点、担任的职务、工作内容等,这样让导师觉得真实、可信。

想做什么,代表着你未来的理想。你应该介绍自己对专业、行业的看法和理想,包括你的规划。

3)避开介绍内容的禁忌

忌讳主动介绍个人爱好。忌讳使用过多的”我”字眼。忌讳头重脚轻。忌讳介绍背景而不介绍自己。忌讳夸口。忌讳说谎。忌讳过于简单,没有内容。

考官要求你作自我介绍时,不要用…let me introduce myself briefly / please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等句子,重复、啰嗦。开头可以只用一句话引入:Dear professors, I feel so glad to meet all of you here.然后就可以进入主题,介绍姓名、年龄等等。

自我介绍可长可短,关键在于你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突出重点表现自己。

5、如何能准备一个精彩的自我介绍

1).了解所报专业,抓住专业中所需要的具体能力。在复试时,导师让你自我介绍的时候充分发挥自己在专业上的能力。

2).你可以预先设想一下导师提的问题,之后再看看你的简历,从中找出五六个可以说明你优点的词。

3).回想一下你过去的成功经历,比如你在专业上有所突破性的经历。

4).对”自我介绍”这个问题,写一份时长为30秒的答案。答案中包括你的个人优点以及个人的成功经历

5).你的回答中应该着重交代正面的个人经历,不要谈论其他无关的事。

6).反复进行自我介绍的练习,让自我介绍脱口而出,让人感觉就是介绍真是的自己。

相关话题/介绍 导师 复试 推荐 人力资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复试必问6大面试问题
    2018考研复试必问6大问题2018考研复试必问:其他面试问题2018考研复试必问:非常规面试问题2018考研复试必问:案例面试问题2018考研复试必问:压力面试问题2018考研复试必问:传统面试问题2018考研复试必问:行为面试问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考研能否进复试 就看这6条分数线
    2月份考研成绩公布后,大家就要关注分数线了,它是决定你能否进入复试的关键,分数线又有不同的类别,大家要注意区分。下面为18考生介绍一下6类主要的分数线,2019考生可以提前了解下。一、34所自划线最早公布的是34所自划线院校的自划线,一般在3月中上旬发布。自主划线的学校的分数线都会比国家线先出,而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必问:非常规面试问题
    考研复试考什么?考生该准备些什么?复试面试很关键,下面梳理了一些常问问题,大家提前准备准备。2018考研复试必问:非常规面试问题1.It is the 15th Century. How do convince the Pope that the Earth is round?2.If I gav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必问:其他面试问题
    考研复试考什么?考生该准备些什么?复试面试很关键,下面梳理了一些常问问题,大家提前准备准备。2018考研复试必问:其他面试问题1.Would you please make a brief introduction about yourself?2.Why did you take the MB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必问:压力面试问题
    考研复试考什么?考生该准备些什么?复试面试很关键,下面梳理了一些常问问题,大家提前准备准备。2018考研复试必问:压力面试问题1.What kinds of people do you find it difficult to work with?2.What are some of the thi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必问:案例面试问题
    考研复试考什么?考生该准备些什么?复试面试很关键,下面梳理了一些常问问题,大家提前准备准备。2018考研复试必问:案例面试问题A chain of grocery stores currently receives its stock on a decentralized basis. Each 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秒杀必胜版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超级详细版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简洁明了版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学渣实用版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学霸专属版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通用320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必问:传统面试问题
    考研复试考什么?考生该准备些什么?复试面试很关键,下面梳理了一些常问问题,大家提前准备准备。2018考研复试必问:传统面试问题1.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关于你自己,你能告诉我些什么?)In high school I was involved i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超级详细版
    考研复试自我介绍很重要,18考生要重视。复试自我介绍不是简单表达你的兴趣爱好,要突出个人的特色,展现给导师你的能力和优势,不知道怎么说没关系。下面分享一些不错的自我介绍模板,大家多练练。2018考研复试自我介绍模板:超级详细版Good morning, teachers, I am honore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秒杀必胜版
    考研复试自我介绍很重要,18考生要重视。复试自我介绍不是简单表达你的兴趣爱好,要突出个人的特色,展现给导师你的能力和优势,不知道怎么说没关系。下面分享一些不错的自我介绍模板,大家多练练。2018考研复试自我介绍模板:秒杀必胜版Good morning / afternoon, honorable 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学渣实用版
    考研复试自我介绍很重要,18考生要重视。复试自我介绍不是简单表达你的兴趣爱好,要突出个人的特色,展现给导师你的能力和优势,不知道怎么说没关系。下面分享一些不错的自我介绍模板,大家多练练。2018考研复试自我介绍模板:学渣实用版Dear Professors:It is my great pleas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简洁明了版
    考研复试自我介绍很重要,18考生要重视。复试自我介绍不是简单表达你的兴趣爱好,要突出个人的特色,展现给导师你的能力和优势,不知道怎么说没关系。下面分享一些不错的自我介绍模板,大家多练练。2018考研复试自我介绍模板:简洁明了版Good morning/afternoon, my dear teac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英文自我介绍模板:学霸专属版
    考研复试自我介绍很重要,18考生要重视。复试自我介绍不是简单表达你的兴趣爱好,要突出个人的特色,展现给导师你的能力和优势,不知道怎么说没关系。下面分享一些不错的自我介绍模板,大家多练练。2018考研复试自我介绍模板:学霸专属版Good morning. I am very glad to be h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屈小波导师组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招生信息学校:厦门大学专业:理学->物理学->无线电物理工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工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工学->工程[专]->电子与通信工程年级:2018招生人数:3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二、招生简介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屈小波副教授/博导招收数学/物理/电子/信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06
  • 2018年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力耕导师考研调剂信息
    马力耕,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市特聘教授,北京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联系方式:ligeng.ma@cnu.edu.cn教育经历1987年: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系学士学位1990年: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系硕士学位1997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学位工作主要经历201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