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复试考生的基本条件

(一)一志愿考生

普通招生计划执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类地区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 艺术学门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初试成绩:英语、政治单科成绩不低于32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48分,总分不低于325分; 文学门类初试成绩:英语、政治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总分不低于335分;新闻与传播硕士初试成绩:英语、政治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总分不低于335分;风景园林硕士初试成绩:英语、政治单科成绩不低于31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47分,总分不低于245分;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英语、政治单科成绩不低于30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245分。

退役大学生招生计划执行:英语、政治不低于27分,业务课科目单科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240分。

(二)二志愿调剂考生

1.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普通招生计划执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不低于所调剂的专业在B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退役大学生招生计划执行:英语、政治不低于27分,业务课科目单科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240分。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 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外国语要求为英语。

5. 学历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 不接收已被一志愿单位拟录取的考生。

7. 每位考生只能申请调剂1个专业方向和1名导师。

8.根据招生计划分布(专业学位多于学术型)和一志愿上线生源情况,我校今年一志愿报考学术型的合格生源可申请调剂到专业学位。

三、复试安排

(一)考生报到

1. 时间: 3月24日9:00—17:00 。

2. 地点:学校图书馆一楼阅览室(南湖校区)。

3. 资格审查。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名资格者,取消其复试资格。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

考生交(验)本人以下资格审查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原件交验。

(2)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各1份,原件交验(不是本校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出具学生证及就读学校教务部门证明,我校的应届毕业生报到时只需出示学生证,无需我校教务部门出具在读证明)。

(3)定向就业协议。(定向就业协议须在4月12日前交。表格请在研究生处网页--服务指南--下载中心下载)。

(4)1寸彩色近期照片(免冠)1张(报到当天带照片到校医务所领取体检表贴上盖章,体检时带上体检表到体检单位进行体检)。

4.网上缴纳体检费和研究生复试费

(1)网上缴费时间:所有考生必须于2017年3月21日-23日中午12:00前在网上缴纳体检费和研究生复试费,逾期无法缴费,责任自负。

(2)网上缴费方式详见附件(本页尾)。

(二)考试安排

时间
内容
3月24日(周五)上午9:00—17:00
复试考生报到,参加《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3月24日(周五)
晚上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3月25日(周六)
上午
各专业科目考试
下午
各专业科目考试
晚上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3月26日(周日)
上午
各专业科目考试,组织评分
下午
部分专业科目考试,综合面试
晚上
综合面试
3月27日(周一)
上午
组织体检
3月27(周一)—3月29日(周三)
统计成绩,计算权重
3月29日(周三)
研究生处向考生反馈拟录取结果
注:以上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于报到时公布。


(三)复试内容

1. 专业课:专业课:2—3门。(各专业方向专业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考试要求及考试大纲见我校网站:http://210.36.214.102/yjs/yjszs/Index.html。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考2门本科主干课程科目考试。

2.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面试形式):主要是采取考生3分钟自我介绍,回答所抽签的问题,对考生的听、说能力进行评定。

3. 面试

(1)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和培养潜力进行测试,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方面经历,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心理健康、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事业心、责任感、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综合考查。

(2)考生面试时须提交以下证明本人业绩能力的材料:

① 考生自述(用A4纸打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② 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公章,我校应届毕业考生的成绩单请到各二级学院进行打印,成绩单需横向打印,并加盖各二级学院公章)。

③ 发表相关领域论文及有代表性的科研创作成果(美术设计作品可用照片)。

④ 参加有影响的学术活动、比赛的证明材料及相应的获奖证书。

(四)体格检查

所有取得我校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我校指定时间到广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参加体检(声乐方向的考生还须增加声带检查)。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

四、录取

(一)录取原则:

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定向就业考生,必须在录取前签订有关协议。

(二)总成绩折算办法:

1. 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舞蹈编导、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等专业技能方向:

总成绩=初试成绩÷5×0.1 + 复试成绩×0.9

2.其余各专业方向:总成绩=初试成绩÷5×0.2 + 复试成绩×0.8。

其中:

(1)总成绩、复试成绩为折合分,满分为100分。

(2)复试成绩的计算办法:

①舞蹈表演、舞蹈编导、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等专业技能方向:复试成绩 = 英语成绩×0.05+专业考试成绩平均分×0.75 + 面试成绩×0.2

②音乐表演专业技能方向:复试成绩 = 英语成绩×0.05+专业考试成绩×0.75 + 面试成绩×0.2,其中,专业考试成绩=专业主科成绩×0.75+非主科成绩×0.25

③其余专业方向:复试成绩 = 英语成绩×0.05+专业笔试成绩平均分×0.55 + 面试成绩×0.4

3.同等学力报考考生加试的两门专业科目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但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执行自主划线,择优录取原则。

(四)同等学力报考考生加试的两门专业科目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但成绩不达60分者不予录取。

五、学费及学制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为准),学制3年。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每生每年14950元(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为准),学制3年。

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每生每年13000元(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为准),学制3年。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每生每年13000元(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为准),学制3年。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人员必须在拟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只能录取为定向就业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签订的定向单位必须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中所列的民族自治区域)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签订的定向单位必须为原单位。

六、考试用具

请考生按照本人报考专业方向考试科目的要求(详见《广西艺术学院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及考试要求》),做好相应考试用具的准备。如美术、设计专业准备好绘画工具(画笔、颜料、毡子写生用画板等),演唱科目考试必须用钢琴伴奏,不能用伴奏带,学校统一提供钢琴伴奏,考生在不影响考试秩序的前提下可自带伴奏(费用自理)。

七、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对弄虚作假者,不如实填写报考信息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八、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如需享受政策的“加分项目考生”考生须在3月20日前向研究生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调剂考生须3月20日前与研究生处联系相关事宜),否则不予享受相关政策。

九、考生必须持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复试。

十、我校今年招生计划为452人(含退役大学生招生计划5人),其中,学术型172人,专业学位280人。我校全面实施差额复试。根据我校学科特点、专业需要及上线考生情况开展复试调剂工作,原则上招生计划数与复试考生人数比为1:1.2~2。

十一、考试期间,考点设有“考生申诉接待处”,受理考生及家长的申诉、举报(地点: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516号房),投诉举报电话:0771-5333130。

广西艺术学院

2017年3月17日

相关话题/成绩 复试 录取 英语 初试成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改革,提高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完善和规范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总则(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艺术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破格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文件精神,个别专业突出的优秀人才可破格参加复试,具体申报条件及办理程序如下:一、申请破格复试的基本条件:1、申请破格仅限艺术硕士专业学位。2、申请破格复试仅限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3、申请破格复试的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到地点及复试安排
    2017年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到地点及复试安排:下载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
    各位考生:根据国家下达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如下:一、通知复试(一)第一志愿考生(含双少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于3月17日17:00后可直接登录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医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调剂生)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各专业拟招生人数和具体情况,部分专业尚有招生指标,允许接收条件较好的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为方便考生调剂报考,现将调剂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1、 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2、 调剂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医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各位考生:为做好我校2017年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复试主要内容和方式1、外语听力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2、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3、专业外语笔试: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广西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请下载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及各学院复试细则
    广西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及各学院复试细则广西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第一次复试安排.pdf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pdf2017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pdf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pdf2017年化学工程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一、我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根据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初试成绩和我校各学院专业的招生计划,我校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入围复试的初试分数基本要求除下表所列专项计划的分数线外,均执行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B类考生基本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教监厅﹝2013﹞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所有的调剂必须在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后才能正式进行(本校考生在校内调剂也需在调剂系统登记)。(一)考生调入的基本条件1、符合调入专业的在简章上公布的报考条件。其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的调入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大学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地点2017年3月20日---2017年4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具体时间以学院方案为准。二、复试资格要求(1)普通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一区分数线。按照1:1.2-1:1.5左右,最高不超过1:1.8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名单。(2)专项计划:我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建医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临床医学专业学位(1051,不含105128临床病理学)复试分数线为总分310分、单科45分;护理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为总分308分、单科44分;药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为总分300分、单科40分;其余专业及退役大学生士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
    我校2017年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要求。凡符合我校复试条件的考生可自行到本人所在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定于3月23日--3月28日进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按规定时间来我校复试。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报到1.报到时间:以各学院复试通知为准(另行通知)。2.报到地点:(1)3月23日3月2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