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姚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姚诗,女,湖南长沙人。2003年获清华大学法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清华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刑法、外国刑法研究。

一、学术论文
目前,在CSSCI法学重点期刊、CSSCI法学核心期刊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1] 姚诗. 先前行为与实行过限下的知情共犯人责任. 法学研究. 2013(5).
[2] 姚诗. 交通肇事“逃逸”的规范目的和内涵. 中国法学. 2010(3).
[3] 姚诗. 先前行为保证人地位的理论根据. 清华法学. 2014(5).
[4] 姚诗. 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解释立场与实质标准. 政治与法律. 2012(4).
[5] 姚诗. 先前行为归责模式述评.刑事法评论. 2011.
(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 2011(12)全文转载)
[6] 姚诗. 医患关系的刑法解读——保证人理论下的责任划分. 东吴法学. 2008(17).
[7] 姚诗. 骗取信用证行为性质研究. 中国刑事法杂志. 2005(3).
二、学术著作
[1]《刑事案例诉辩审评—强奸罪 拐卖妇女儿童罪》,中国检察出版社,2005年版(参著)。
[2]《欧洲法律之路》,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参译)。
三、课题项目
[1] 社会风险防范与刑法义务构建,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
[2] 政企组织管理者不作为的刑事责任, 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
[3] 司法职权的配置,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主要参与人。
四、获奖
学生时期获得清华德语一等奖、光华奖等多项奖励;博士论文《先前行为问题研究》获全国刑法学博士论文二等奖,并编至《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荟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联系方式:
yslaw2012@126.com


相关话题/法学 刑法 刑事 清华大学 基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张靖
    张靖,女,1980年6月出生,汉族,湖南长沙人,200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经济法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获经济管理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湖南大学经济法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自2005年起至今一直在湖南大学法学院从事教学与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占小林
    占小林,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浏阳人。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社区治理、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中注重从社会学的视角切入三农问题,重视获取一手调查资料。主持和参与研究了世界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李连友
    李连友,男,1965年生,湖南安乡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先后主持《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中政府作用研究》、《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机制研究》等国家、部(省)级科研课题;出版《社会保险基金运行论》、《基本养老保险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颜克高
    姓 名:颜克高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79.8 最后学历、学位、职称: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湖南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410082) Email: KGYan@hnu.edu.cn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社会(组织)治理、区域社会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胡灵
    胡灵简历:1997年西南民族大学法学专业毕业,法学学士,贵州大学研究生班肄业,贵州大学法学院讲师,从事法理学、比较法学、中西法律文化研究,主讲的走近法律一门课是目前为止贵州省第一门也是唯一一门进入中国慕课,在教育部在网易网、爱课程网开设的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播出的课程。现任贵州省宪法法理学年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刘月凤
    刘月凤,女,法学硕士,讲师,研究方向为宪法与行政法科研成果如下:(一)课题2014年主持的《生态文明视角下景观权法律保护》省部级课题一项(二)发表的文章1.《论行政自由裁量权的司法监督》,载《贵州大学学报》2009-09-252.《民族地区景观法律保护的问题与对策》,载《理论与改革》2014年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张艳丹
    张艳丹,女,法学硕士,研究方向为法理学。主讲《法理学》、《法社会学》和《西方法律名著选读》等课程,参与省部级课题研究4项,发表论文10余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肖松
    肖松,男,1980年9月生,云南昭通人,中山大学法学硕士,现为贵州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和环境法教研室讲师。主要社会兼职:贵州省法学会矿产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贵州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成果:《中国法经济学:可能性及限度》,载《商业时代》2011年第24期;《美国反垄断法的思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李一丁
    学历:武汉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博士(2010.9-2013.7)台湾成功大学法律系暨科技法律研究所访问学者(2012.9-2012.10)现职:贵州大学法学院讲师、研究生导师(2016.8-至今)、法律硕士(J.M)导师(2013.9-至今)研究方向:环境法、科技法、知识产权法近期学术兴趣:生物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李卓
    李卓,女,1978年7月出生,贵州省铜仁市人,1996年9月进入西南政法大学学习,2007年7月毕业,进入贵州工业大学法学系工作,2001年,实习期满受聘于贵州工业大学,其后在云南大学法学院学习,2004年获得云南大学经济法硕士学位。后贵州工业大学与贵州大学合并组成新的贵州大学,成为国际法教研室教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祝颖
    祝颖,女,1981年10月生,中共党员,贵州湄潭人。2005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至贵州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为贵州大学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讲师,能熟练讲授《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司法文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民事诉讼法学、仲裁法学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房波
    房波,女,汉族,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贵州大学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讲师。主要从事诉讼实务、模拟法庭、法律谈判等实务教学。曾获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及贵州大学优秀教师荣誉。求学经历:1981-091985-07贵州大学法学院学习获法学学士1998-10200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田应梅
    田应梅,女,苗族,贵州黄平人。现为贵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贵州大学法律硕士(JM)研究生导师,贵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兼任贵州省诉讼法学会理事,贵阳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专家成员。先后主讲本科生《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模拟法庭》和研究生《民事诉讼法学》、《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程昭伦
    程昭伦,男,汉族,1965年生,法学硕士,副教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教学及研究主要集中于民法总论、物权法以及地方立法领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政协贵州省委员会立法协商专家,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贵州省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贵阳仲裁委仲裁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贵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刘爱军
    刘爱军(1975-),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北仙桃人,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刑法学博士,贵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社会兼职有:贵州省依法治省讲师团特聘讲师,贵州省检察院行政检察咨询委员,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外聘专家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刑法学、犯罪学;在《云南大学学报》、《甘肃社会科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