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唐志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湖南新邵人,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各类人工周期性微结构的电磁仿真与计算。长期从事人工电磁媒质如光子晶体、超材料及超表面等电磁特性(线性和非线性)的调控机理及应用研究。

个人简历
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访问。
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获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院长奖、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
200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获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
2001年毕业于湘潭大学物理系,获材料物理学学士学位并免试推荐攻读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原子结构及原子的空间排列即晶格,决定了物质的基本物理性质如光、热和力学特性。与传统材料类比,人工微结构材料通过人为构造新型原胞和晶格两方面实现材料物性的人为调控,从而实现自然界物质不具备的物性,为相关器件的设计带来全新的技术途径。

相关话题/材料 毕业 优秀 湘潭大学 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