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夏振海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夏振海

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化学系双聘终身教授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夏振海教授出生于1963年,1984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和1990年于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0-1997年在河北工业大学任教并任材料系(材料学院前身)主任;1997-1999年获洪堡基金,德国航天中心洪堡访问学者;1999-2000年在美国布朗大学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阿克伦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终身副教授;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化学系双聘终身教授。2015年获美国“纳米科学研究领导奖”;2016年,被聘为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 201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

夏教授有深厚的材料科学,化学和应用力学方面的背景。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碳基材料作为清洁能源转换和存储的催化剂和光伏材料; 聚合物,陶瓷和金属复合材料的纳米力学; 多功能材料,仿生材料,薄膜和纤维材料;多尺度建模和计算机模拟。在多尺度计算机模拟方法 (原子/中间体/连续体)中,首次在国际上建立了复合材料多层尺度模拟理论模型,提出碳基纳米材料的催化机制,和壁虎脚动力学自清洁机制。曾任journal of Nanoscience Letters编辑。应邀参加多部复合材料及多层尺度模拟理论专著的编辑工作,并出版专著《先进工程材料的仿生原理和设计》(Wiley 2016)。已在Science,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 Int. Ed.,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研究得到了美国科学基金会,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美国空军等的支持。其研究成果受到美国《纽约时报》 (New York Times) 等商业杂志的关注和报道。

相关话题/材料 材料科学 计算机 纳米 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