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都有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磁学与磁性材料专家。南京大学教授。1936年11月生于浙江杭州。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现任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等职。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开展了磁性、磁输运性质与材料组成、微结构关系的研究。研究了锰钙钛矿化合物的大磁熵变效应以及锰钙钛矿化合物小颗粒体系中的隧道型磁电阻效应研究了磁性纳米微粒的小尺寸效应与表面效应,以及颗粒膜的巨磁电阻效应、磁光效应、反常霍尔效应与微结构的依赖性等。目前重点研究纳米材料的磁性以及与自旋相关的输运性质。此外,80年代以Fe57作探针用Mossbauer效应研究了高温超导体中的磁有序,发现超导性与磁有序共存的现象,并对YBCO高温超导材料进行了3d元素的代换,为超导机制的探索提供实验依据。

相关话题/南京大学 材料 中国科学院 院士 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