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王乾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王乾,女,汉族,山东省人,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汉语系新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与内蒙古大学汉语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7月留校任教至今。从事宋代文学,主要是女性词方面研究,并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史》、《唐宋词研究》、《苏轼研究》、《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授工作。


【研究成果】
论文《唐宋词拟女性心态探析》(2003/4内蒙古社会科学)
论文《宋代妇女词及其与男性代言体的比较》(2005/2内蒙古大学学报)
论文《宋代妇女词中的女性意识》(2007/2内蒙古大学学报)
论文《孤标高洁幽韵冷香----姜夔的精神个性和词作风格》(2007/2语文学刊)


论文《从歌妓词看宋代下层妇女自我意识的觉醒》(内蒙古大学学报2008年02期)
论文《略说姜夔词中“冷”字意象》(汉字文化2008年04期)
论文《大学语文中古典诗词教学方法探析》(语文学刊2011年01期)
主持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宋代女性文学特点及其继承与发展》(2011/9~2012/12)。

相关话题/论文 内蒙古 文学 语文 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