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季江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季江徽
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
邮编:210008
电话:86-25-83332059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季江徽,男,1999年1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获博士学位,2005年4月–至今为研究员,2011年8月-至今为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实验室主任。曾在美国、芬兰、澳大利亚等科研单位和大学做访问学者,曾任第12届、13届“中美Kavli前沿科学研讨会”组委,AOGS2010行星科学分会科学组委。现为中国天文学会和国际天文联合会会员,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会员,亚太地球科学学会会员,我国深空探测科学目标论证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天文学会行星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天文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中科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ScientificReports》、《ResearchinAstronomyandAstrophysics》、《天文学报》与《天文学进展》科学编委。

长期从事太阳系小天体动力学、系外行星系统形成与动力演化、深空探测轨道与技术等研究。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和江苏省等科研项目共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30篇,论文成果发表在ApJ、MNRA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有关论文被SCI等他引310余次,多次在国内外会议上做大会特邀学术报告。研究成果在2004年获得“蔡冠深行星科学奖励基金”二等奖,入选“2007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2012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与“2013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六)》。2012年10月获得中国天文学会九十周年天文学突出贡献奖。2013年、2016年分别入选江苏省第四期、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16年获得王宽诚行星科学成果奖。

2010年、2015年两次分别在中国天文年会学术年会作大会邀请报告。2011年4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四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作特邀主题报告。2014年7月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十二届“小行星、彗星和流星”国际会议(ACM2014)作大会特邀报告。2016年8月在AOGS2016会议上作邀请报告。2016年10月在美国欧文举行的第17届“中美Kavli前沿科学研讨会”作特邀主题报告。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小行星与深空探测
2、系外行星
3、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

相关话题/科学 天文 论文 科技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