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姜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姜江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2872662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sinano.cas.cn/zw/zjrck/201106/t20110613_3286520.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生命科学院及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分别作为博士后及研究助理,进行用飞秒非线性光学测量神经元细胞电生理信号传导的研究。2006年起受聘于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2010年12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近年来在JACS、Adv.Mater.、PNAS等领域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30余篇,被国际国内同行引用超过2000次。目前主要在具有近红外区表面等离激元共振特性的材料设计、宽光谱可逆调控及其多功能诊疗应用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诊疗纳米复合材料
2、表面等离激元共振吸收材料及物化性质
3、纳米生物效应

相关话题/纳米 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 材料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