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李骜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李骜
单位: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四号信箱科大西区23系
邮编:230027
电话:63601800
个人主页:http://est.ustc.edu.cn/szdw_1/fjs/201104/t20110408_92726.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于200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学士学位(生物物理方向),后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并于2005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读博期间的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和生物信息学,参与了国家973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2006年初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参与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科研项目、美国国防部科研项目以及美国乳腺癌基金会科研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内容包括高通量生物医学信息处理和数据建模、生物信息学算法设计、网络模型分析等。2011年受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并担任健康信息学实验室负责人。
现为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正式委员、《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的编委会委员、《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前沿》的特邀编辑并担任Bioinformatics、PLOSONE等学术期刊审稿人。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5项科研课题,已在NucleicAcidsResearch,Bioinformatics,NatureGenetics,PLoSONE,BMCBioinformat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60篇,总SCI影响因子超过100,总引用近400次。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生物医学信号的检测和处理
2、智能感知与图像分析
3、生物信息学

相关话题/生物 生物医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生物学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