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介绍:岳意定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姓 名 -岳意定 学 位 -硕士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金融学系 行政职务 -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导师情况 -博导
研究领域 -投融资决策与管理、金融工程
研究方向 -公司金融、农村金融与经济管理、货币金融理论与实务
电子邮箱 -yyd2014@csu.edu.cn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学术带头人,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博士点基金同行评审专家,教育部、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和成果鉴定专家,湖南省科技进步奖评委。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指导教师。中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研究生导师”、“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教学质量优秀奖”。其优秀事迹在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湖南卫视、中国MBA教育网、湖南官方网站红网等多家媒体做过专题报道。

主要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8项国家级和部省级科研项目;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研究”(06BJY109)成果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成果已引起高层高度关注,成果内容入选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成果要报》,呈送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取得国家级和部省级鉴定成果15项;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部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出版专著、教材7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CSCD、CSSCI以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收录、检索70余篇。已指导研究生160余名,其中博士生、博士后50余名。2016年9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城乡金融统筹发展研究》(项目批准号:71673307)申报成功,研究在即。

近年来主要出版专著、主编教材: 

1.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专著),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8

2.农村土地保护的信托机制研究(专著),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2008

3.经济全球化中我国货币供给机制的微观基础(专著),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

4.中国农村金融组织体系重构·基于功能视角的研究(专著),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

5.网络金融学(主编),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南京:东南大学出版社,2005

6.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主编),长沙:湖南人民出版社,2001年

近年来代表性论文(仅填24篇):

PricelinkagebetweenChineseandinternationalnonferrousmetalscommoditymarketsbasedonVAR-DCC-GARCHmodels.Trans.NonferrousMet.Soc.China25(2015)1020−1026.(SCI检索)
TheRoleofWealthandHealthinInsuranceChoice:BivariateProbitAnalysisinChina.MathematicalProblemsinEngineering,2014.(SCI检索,IF=1.383).
ModelingandApplicationofaNewNonlinearFractionalFinancialModel.JournalofAppliedMathematics,2013.(SCI检索,IF=0.834).
Relationshipbetweenreturnsvolatilityandtradingactivity:EvidencefromChinesenon-ferrousmetalsfuturesmarket,AdvancesininformationSciencesandServiceSciences,2013,5(12):110-117.(EI检索)
TheInformationContributionof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DisclosureforInvestorsinChina.JournalofConvergenceInformationTechnology,2013,8(17):43-49.(EI检索)
考虑环境因素与统计噪声的四阶段SFA模型——基于在我国省际技术效率和政府管理绩效中的应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4,(9)(EI检索).
基于标度理论的股指时间序列相似性分析,运筹与管理,2014,(5)(CSSCI检索).
我国区域技术效率的再估计及区位因素分析,科学学研究,2013,(6).(CSSCI检索)
基于网络层次分析法的农村土地流转经济绩效评价,中国农村经济,2010,(8).(CSSCI检索)
机构投资者对证券市场价格波动性的影响——基于Topview数据的实证研究,中国工业经济,2009,(3).(CSCD检索)
开放经济条件下中国货币替代主要成因的实证分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4,(8).(CSCD检索)
基于模型比较视角的我国区域技术效率再估计,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3,(11).(CSSCI检索)
区域经济投资风险多层次灰色评价研究,经济地理,2014,(1).(CSSCI检索)
虚拟物流中心伙伴选择的不确定语言模糊决策,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3).(EI检索)
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扩张经营效率实证研究,系统工程,2013,(6).(CSCD检索)
农村金融效率:研究现状及借鉴,财经理论与实践,2013,(3).(CSSCI检索).
集团企业授信风险识别和防范研究,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2).(CSSCI检索)..
基于演化博弈的涉农信贷与保险耦合机制稳定性分析,系统工程,2011,(9)(CSCD检索).
中国货币长期非中性的协整检验—来自1984~2005年的数据,预测,2007,(3).(CSCD检索)
基于博弈论视角的金融债权人利益保护,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7,(6).(CSSCI检索)
我国外汇储备对基础货币影响的实证研究,世界经济研究,2007,(1).(CSSCI检索)
我国农村土地保护信托机制的构建,学术界,2007,(2).(CSSCI检索)
试析农地资本化在农村土地保障制度渐进变迁中的作用,经济体制改革,2007,(3).(CSSCI检索)
我国农村土地信托流转模式的可行性研究及构建,生态经济,2008,(1)(CSSCI检索)
基于信号博弈的风险投资股权融资分析,科学管理研究,2007,(3)(CSSCI检索)

相关话题/经济 金融 优秀 教材 社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姜延书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姜延书,男,哈尔滨人,1964年1月生,经济学博士,教授。先后毕业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分获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张蜀林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张蜀林,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衍生产品设计与定价,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 个人简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谢朝阳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谢朝阳,男,1977年10月生。北方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的研究,在汇率、汇率政策方面有较丰富的学术成果。近期关注互联网金融并致力于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参与编著教材《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林如海
    北方工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林如海(外聘),null 个人简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导师介绍:卓建伟
    基本信息姓名:卓建伟系别:应用经济系职称:副教授办公电话:+86(0)2152302565电子邮箱:zhuojw@sjtu.edu.cn教师简介卓建伟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1988年获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1999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1999年,获上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导师介绍:钟根元
    基本信息姓名:钟根元系别:应用经济系职称:副教授办公电话:+86 (0)21 52301387电子邮箱:genyuanzh@sjtu.edu.cn教师简介济大学海洋地质和海洋勘探系海洋地球物理勘探专业工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学博士,美国麻省理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导师介绍:吕随启
    副教授地址:北京100871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电话:8610-62757245手机:13901308838传真:010-62751460Email:lvsuiqi@pku.edu.cn接待学生日:星期一上午9:00-12:00教育背景1964年6月15日出生与吉林省蛟河县,籍贯山东郓城。1982年9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国家教委批准成立于1985年11月,其前身经济系创办于1905年,已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下设经济学系、国民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学系、财政与税务系、金融工程系、保险精算系7个系。现有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接收研究生推免生面试(第二批)通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接收研究生推免生面试(第二批)通知一、时间:2016年10月11日12:30二、地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丰台校区)敏行楼一层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三、专业: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四、携带材料包括:身份证、学生证、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其他有关材料(如英语水平证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6年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
    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详见http://yjsc.xtu.edu.cn/html/168/1647.htm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6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16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如下: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6年中国医科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医科大学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为了让全国各重点院校的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中国医科大学,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来中国医科大学深造,我校拟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一、学校简介中国医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6年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大连医科大学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为加强广大学生对大连医科大学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发掘优秀生源,并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我校拟召开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广大优秀学生踊跃报名。一、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6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6年8月18日至8月20日在长沙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有志于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军事信息学、摄影测量与遥感等学科继续深造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平台。活动期间,将全面介绍学院发展近况,邀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理工大学机仪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预选拔公告
    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优秀生源预选拔公告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生源质量,拓展优秀生源选拔渠道,鼓励广大校内外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决定于2016年9月对有志于报考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进行预选拔暨创新能力认定。现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