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导师介绍:刘钊远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刘钊远,教授,男,汉族,生于1963年8月。1986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有,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处理与高性能计算等方向。1986.8~1991.4,在原邮电部第十研究所从事电信交换技术研发工作;1991.5~2001.11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从事科研开发工作;2001.12~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年11月获教授任职资格。

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SoPC嵌入式系统开发》等课程。

多年从事科研技术与开发,主持了横向科研项目“智能增值业务的大容量汇接机客户终端”和“GD显示OPC控制终端系统软件开发”的研发;参加并完成多项国家项目、省部级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的项目有: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课题“40GSDH(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关键ASIC开发”、国家863计划“宽带电路交换核心芯片”、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宽带电路交换核心芯片开发”的开发、国家863计划“基于NOC的多处理器系统片上高性能互联技术研究”,省部级项目有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攻关项目“2.5Gb/s超高速串行收发器芯片及IP核开发”、陕西省工业攻关项目“微波传输设备网管系统”项目,西安市科技发展“锁相环(PLL)IP”项目,参与省重大攻关项目“嵌入式仪器设备网管系统”和横向项目“包转发器研制项目”的研制。通过科研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负责取得“一种高速时分交换的电路模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参与并获得“高速异步时分交换电路”以及“SDH帧头检测及数据重排电路”等国家发明专利。

2009年和2013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参编“嵌入式系统开发”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电子邮箱:xytx02@xupt.edu.cn

(数据截止2015年4月)

相关话题/系统 电路 交换 科研 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