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厦门大学数字电路考研复试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5-03

2014年厦门大学数字电路考研复试真题(回忆版)

1.实验(包含数电与模电实验)

a)数电实验

第一题是设计一个逻辑电路,把8421BCD码转换为5421BCD码,给的材料是8个与非门。

第二题是设计一个逻辑电路,实现六进制,给的芯片是74LS192,它的真值表也已给出。

以上题目需要先写出设计过程,然后连接电路,验证你的设计,最后给老师检查是否正确。

b)模电实验

模电实验没有做,所以印象不是太深刻。

第一题好像是找出电路中的缺陷,不需要连接电路。是一个单极晶体管放大电路。

第二题是按图连接好电路,测量某些参量的数值,也是放大电路。

2.笔试(数电和英语一起)

a)数电

第一题是根据给定的逻辑图,写出他们的逻辑表达式。

第二题大概是,有三台设备,一台出现故障,红灯亮,两台出现故障,黄灯亮,三台都出现故障,红黄灯都亮,用与非门实现以上逻辑,写出设计过程,并画出逻辑图。

第三题,给了一个由异或门和D触发器构成的逻辑电路图,写出其特征方程,并说出实现了那种触发器的功能(T触发器)。

第四题是用74161设计一个99进制的计数器。

第五题是给了一个由两片555定时器组成的电路,构成方波发生器,频率可调。说出它的工作原理,计算频率和脉宽,解释电路中二极管的作用。


相关话题/数字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