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导师:刘叶云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刘叶云,女,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党委委员,管理学系主任,管理学博士,会计学、企业管理,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导师。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200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中国人才研究会会员,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长沙市科技局科技项目评估、验收专家。

多年来一直从事高校管理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讲《会计学》《财务管理》《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人员测评》等专业课程,主持教育部“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基于社会责任的我国普通高校教师胜任力评价体系创新研究”,和“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问题研究”等省、部级课题四项;在《中国软科学》、《教育与经济》、《消费经济》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公开发表“论人力资本产权参与企业剩余财产索取的条件””“我国人力资本产权价值确定方法初探”等相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了《企业人力资本管理问题研究》专著一部。

多年来一直从事管理咨询、培训工作。先后主持“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优化”项目、“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规划(2013-2017)”项目等管理咨询项目十余个,现为李嘉诚基金会“展璞计划”主讲培训师,先后为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以及房地产公司等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培训二十几场,效果良好。

相关话题/管理学 人力资源管理 传媒 财务管理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