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黄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1

黄丹,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教授

一级编剧,电影导演,制片人

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文学顾问

北京电影家协会编剧创作委员会会长

北京电影家协会理事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理事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戏剧、影视、广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特邀专家

2010年获第三届北京市十佳电影工作者称号

2005年获第一届北京市十佳电影工作者称号

2008年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入选北京市“四个一批人才”,北京市“百人工程”
六次获夏衍电影文学奖,获华表奖最佳编剧,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台湾优良电影剧本奖,金马奖最佳剧本等。曾任华表奖评委、夏衍奖评委、大学生电影节评委等

主要艺术作品

《献给央金的一朵格桑花》,剧本获2013年获夏衍杯创意奖

《鲜花》(编剧。天山电影制片厂,2009年。2010年获第6届欧亚大陆国际电影节特别大奖,2013年获第13届韩国国际电影节“艺术电影奖”。)

《幸福的向日葵》(编剧。天山电影制片厂,2011年。2012年4月获第三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奖)

《青霞》剧本2012年获夏衍杯创意奖

《平壤之约》(编剧。中朝合拍。2012年)

《金门新娘》(导演。福建电影制片厂。2010。国家重点影片。)

《新生万喜》(导演、制片人。2008年度国家重点影片。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水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拍摄等。2009年获北京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教育题材创作奖,入选广电总局改革开放30周年十部优秀国产影片)

《济州岛的玛格利大叔》(编剧,导演。2007年。北京同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韩国济州岛观光局、北京水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2008年获上海电视节电视电影类最佳男演员提名。)

《雅各布·罗森费尔德》(电影剧本。编剧。2009年获夏衍电影文学奖)

《台湾往事》(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等合拍),2002年获第五届夏衍电影剧本奖三等奖,2003年拍摄制作,2003年获第十二届金鸡奖五项提名(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导演提名、最佳女演员提名,最佳美术提名,最佳音乐提名,获最佳音乐奖),2004年获第11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最佳女演员提名。2004年获上海影评人奖2003年度十佳国产影片第一名。获2004年第10届华表奖优秀影片奖第一名,优秀导演奖和优秀女演员奖,2005年第四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受邀参加2004年9月份的日本福冈电影节、韩国光州电影节、11月份的台湾南方影展等。黄丹全程策划、运作,同时担任投资人、制片、编剧和执行导演。

《我的中国“芯”》(编剧。2010年拍摄。剧本获夏衍电影文学奖。)

《我的一九一九》(获1999年度第三届夏衍电影文学奖一等奖。影片获1999年度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该年度优秀编剧奖,2000年度“五个一”工程奖,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主演陈道明分获金鸡奖和华表奖最佳男主演奖)(西安电影制片厂等)

《西洋镜》(剧本《定军山》获1998年度台湾优良剧本奖,电影2000年度获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2000年度华表奖优秀编剧、最佳合拍片奖,金鸡奖最佳合拍片,等)(北影、台湾中影、美国子安制片公司、德国文温斯公司等联合摄制)

《我的左手》(编剧。天津厂、八一厂、武警政治部,2007。获华表奖)

《毛泽东三兄弟》(编剧。30集电视连续剧。2013)

《爱滋病患者》(编剧。青年厂,1988)

《给太太打工》(编剧。香港嘉禾、潇湘厂,1998)

《陈云在一九四九》(8集电视剧,北京电视艺术中心)

《新七侠五义》(40集电视剧,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

六次获夏衍奖:《我的1919》、《台湾往事》、《我的中国“芯”》、《雅各布·罗森菲尔德》、《青霞》和《献给央金的一朵格桑花》。

通讯地址: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4号

邮码:100088

电话:010-82045146、010-82043735

电子信箱:huangdanfilm@126.com、huangdan@bfa.edu.cn

相关话题/电影 优秀 台湾 剧本 导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洪帆
    洪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经历:2002——至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世界电影史,类型电影剧作,电视剧剧作主要讲授课程:《世界电影史》、《类型电影》、《电影剧本写作》、《电视剧写作》、《剧本精读》、《影片分析》、《电影专题研究》、《现当代世界电影史》。在研课题:《现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刘小磊
    刘小磊,1980年8月生于山东济南,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讲师,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后,专业方向为电影历史及理论,主讲课程《中国电影史》、《世界电影史》、《电影理论思潮》、《中国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影片分析》等。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曾参与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影展活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戴德刚
    戴德刚,讲师,男,汉族,1975年3月出生。山东冠县人。1993—1997年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7—2000年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获电影学硕士学位;2000年留系任教至今。2008年开始在北京电影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讲授《传播学理论》、《短片创作》、《传播学研究方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丁牧
    丁牧,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图书馆及青年电影制片厂党政领导职务。曾发表影视艺术论文数十篇,创作影视剧本及监制影视作品近三十部。著有《电影剧本创作入门》、长篇历史小说《东风破》、《中原乱》。主讲《电影剧作理论与技巧》、《电影剧本写作》课程。兼及的课程有《影视表导演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孟中
    孟中,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8年8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简历2000年至2003年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剧作理论及技巧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3年至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剧作专业教师2009年至2012年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剧作理论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儿童电影学会会员一、所授课程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刘德濒
    刘德濒,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通讯方式:liudebin@bfa.edu.cn工作学习经历2006.6-今任职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1996.7-2006.5任职于国家机械部信息院音像中心,任影视编导,编辑1993.7-1996.7就读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获电影学硕士学位1990.9-1993.7任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
    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试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是指对报考我校的具有免初试资格的考生进行复试和录取,是推免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复试是保证推免生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201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试行)为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探索选拔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途径,实施优质生源工程,我校决定开展2016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一、选拔方式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意向攻读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2016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点击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2016年燕山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
    燕山大学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关于做好河北省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冀教考研招[2015]8号)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