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导师介绍:李德胜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1.简介

李德胜,男,1962年2月生,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78年10月考入湖南大学电气工程系学习。

82年7月本科毕业后进入西安电缆厂工作。

85年9月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

90年公派赴日本国立佐贺大学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该校任教一年。

97年在东京大学从事一年MEMS方面的博士后研究。

98年4月回到哈工大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系任教,同年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

00年7月被聘为哈工大博导。

02年9月作为北京市属高校特聘教授调入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主持微机电研究室的工作。

2.主要论著

李德胜,王东红,孙金玮,金鹏 编著.《MEMS技术及其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03年第二版。

李德胜,关佳亮,石照耀,张建辉编著.《微纳米技术及其应用》,科学出版社出版,2005年8月出版。

3.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MEMS技术的微电磁继电器研究》(69976011),1999-2002年,负责人。

2)863MEMS重大专项课题:《微机械电磁继电器的研究》(2003AA404140),2003.6-2004.9,课题负责人。

3)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北京市数字花印刷设备创新工程》子课题《胶印机数字化控制系统》,2005-2007,子课题负责人。

4)北人集团横向课题系列:《印刷机械相关检测和控制》,2002---,课题负责人。

5)北京市科委《汽车永磁液冷缓速器产业化重大项目》,2009年-,技术负责人

*注从2011年起,本导师对一志愿录取的来自"211"院校的研究生,在第三学期一次性额外奖励5000元人民币。

4.主要研究方向

1)微机电系统(MEMS)研究

2)自动化测控技术研究

3)石油钻井测试技术及仪器

4)汽车永磁缓速器研究及其产业化

5.社会兼职

1)北京市政协常委

2)民盟北京市副主委

3)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4)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技术分会常务理事

5)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微纳米分会委员

6.通讯方式:

100022,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电话传真:010-67396993;Email:dsli@bjut.edu.cn

相关话题/技术 微机 工作 北京工业大学 机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13年招生导师情况简介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是国家教委首批批准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30年来,技术研发能力雄厚,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均为我所科研与工程项目的骨干及中坚力量。2013年招生导师情况简介: 鄢楚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移动计算与宽带移动通信网络技术。主要研究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导师信息:陈丽华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陈丽华1971.10生,2001年7月获固体力学方向博士学位,2004年5月,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进入我校工作,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两个:一个是研究复合材料及功能梯度材料的损伤破坏问题:1.对受低速冲击复合材料层合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导师信息:李晓阳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李晓阳1. 简介1955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生物力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完成在职博士论文获北京工业大学流体力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委员和《医用生物力学》编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导师信息:龙连春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龙连春一. 基本情况龙连春,教授,博士,1985年毕业于武汉工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2004年在中国石油大学任教;2004年至今在北京工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导师信息介绍:张玉彬
    张玉彬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员;北美肥胖症研究协会(NAASO)会员;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编委;中国医药生物技术编委;2009和2010年分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和南京市优秀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科学技术哲学导师介绍:刘大椿
    近期著作:《科学技术哲学概论(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思想的攻防:另类科学哲学的兴起和演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从辩护到审度:马克思主义科技观与当代科技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自然辩证法概论(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新学苦旅:中国科学文化兴起的历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科学技术哲学导师介绍:王鸿生
    王鸿生,1954年生,法学(政治学)博士,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研究科学技术史、科技哲学。2002年在职取得博士学位。韩国中央大学高级研究学者(2004-2005),荷兰乌德勒支大学访问教授(2012)。从事“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科学技术哲学导师介绍:王伯鲁
    近期著作:1.《马克思技术思想纲要》(独著)科学出版社2009年4月2.《技术究竟是什么?——广义技术世界的理论阐释》(独著)科学出版社2006年2月3.《技术困境及其超越》(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12月4.《桥梁大师:辉煌业绩与创新方法》(合著)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年3月)近期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力学导师介绍:曹东兴
    个人简介 曹东兴,男,1978年9月生于山西省芮城县。2003年在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获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在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获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7月-2010年11月在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作,讲师2010年12月-至今在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作,副教授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力学导师介绍:陈丽华
    简介:1971.10生,2001年7月获固体力学方向博士学位,2004年5月,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进入我校工作,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两个:一个是研究复合材料及功能梯度材料的损伤破坏问题:1.对受低速冲击复合材料层合板的损伤情况进行预测和模拟,全面研究了基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