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13年招生导师情况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是国家教委首批批准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30年来,技术研发能力雄厚,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均为我所科研与工程项目的骨干及中坚力量。

2013年招生导师情况简介:

鄢楚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移动计算与宽带移动通信网络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移动计算与无线宽带通信网络技术及其应用,具有多年从事大型科研与工程项目的经验。近年来主要从事移动计算系统技术、宽带移动通信网络技术及应用,先后负责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级型号研制工程项目与预先研究课题,并多次获得部级科技成果奖。

电话:010-51615388; E-mail:yancp@sina.com

刘泽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及应用。

主要从事综合电子信息系统领域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计算机网络及通信系统的论证、规划、设计与验证工作。

电话:010-51615387; E-mail: ZePingLiu@yahoo.com.cn

郝福珍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及通信技术研发部总工程师;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嵌入式系统技术。

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近年来主要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交换机技术等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RFID信息安全等。

电话:010-51615398; E-mail: haofz216@163.com

余综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嵌入式计算机体系与结构技术、逻辑电路设计技术。

长期从事计算机系统的设计,近年来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开发工作。在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平台、低功耗设计技术及嵌入式技术在网络设备和信息安全方面的应用有深入的研究。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射频自动识别技术和微功耗控制器技术。

电话:010-51615300。

张素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组件开发技术、软件构件技术与应用集成。

主要研究领域是组件开发技术与电子商务企业应用集成,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多年来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与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系统设计的研究、规划、设计、开发与整合的工作,主持了多个大型 IT项目研发。

电话:010-62399994; E-mail: zsw@automation.nci.ac.cn

毕会娟(女)--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软件平台研发部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软件集成与互操作技术、中间件技术。

主要研究涉及大型软件系统集成、消息中间件等方面的内容。参与和主持了大型软件平台的研发工作,并担任设计师、主任设计师和总师,参与了863项目“网格系统软件”项目。2003年获“北京市工业百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电话:010-51615307; E-mail: bhj@nci.ac.cn

王玉玫(女)--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

主要从事指挥自动化系统建设中信息处理平台的研究工作。主持研制的地图处理和态势信息系统在大型工程项目中广泛应用,在指挥自动化系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2年获“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电话: 010-51615365; E-mail: wym_email@263.net

仇建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研究方向:网络与分布式多媒体协同技术。

长期从事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防科研工作,对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象处理、分布式多媒体应用技术、网络协同应用和分布式系统都有深入的研究,在“八五”、“九五”、“十五”期间完成了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并取得了多项成果。

电话:010-51615282; E-mail: qiujw@nci.ac.cn

马力(女)--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软件工程化委员会副主任、任所总质量师;研究方向:软件工程及软件质量保证技术。

有 20多年软件设计和开发的科研实践经验,在软件质量保证和软件质量控制方面的研究造诣很深,熟悉国际、国内有关软件工程、软件质量标准和规范,并用于指导软件工程实践。

电话:010-51615854; E-mail: mary@nci.ac.cn

朱美正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 GIS协会理事,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方向:地理信息系统平台技术与数据共享。

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体系结构、空间关系以及数据库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所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方面的学术带头人。负责完成了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地理信息系统工具软件的研制。

电话: 010-51615356; E-mail: zhumz@nci.ac.cn

艾中良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总体部主任。主要从事应用信息系统总体技术、信息管理与共享技术。主持设计并参与了多个电子信息系统的论证与规划。

电话:010-51615024; E-mail:aizhongliang@hotmail.com

高扬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方向:管理信息化。

主要研究信息管理技术与应用,负责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信息化工作,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大型综合信息管理项目的研发,在信息管理技术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多项成果。

电话:010-51615164。

胡晓吉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工艺学会副主任委员,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方向:计算机加固技术。

一直从事计算机加固技术的研究,是所计算机抗恶劣环境加固计算机技术的学术带头人,着重研究计算机类设备的有效环境适应性扩展技术,为计算机类电子设备的小型化、集成化提供解决方案。被国防科工委三次授予国防科学技术奖、中国信息产业部授予先进个人荣誉奖。

电话:010-51615367。

陈长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全国印制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中国电子学会印制电路专委会主任委员,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方向:电子封装基板制造技术。

一直从事电子电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制造管理,经验丰富,对印制电路加工和组装技术有深入研究,多次获得部级以上奖励;制订和修改多项相关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发表相关领域技术论文20余篇,主持编写《印制电路》一书。

电话:010-51615551。

罗洪元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RFID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标签工作组应用组副组长,任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子标签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信息技术产品及系统检测技术研究。

主要从事计算机、IC卡及读写机、电子标签(RFID)等相关信息技术产品及系统的检验技术研究工作,建设完成了多个国家和部级检测中心和检测平台,现主持863项目“存储产品及系统综合测试评价平台”、“电子标签及系统的测试评价平台”研究工作。主持编写国家相关政策细则多篇;制定、修改和评审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

电话:010-51615853;E-mail: nctc@vip.sina.com

杜新宇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全国空管总体技术专家,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电子信息系统体系研究与信息化系统顶层设计方法。

主要研究领域:从事军事电子信息系统、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信息化系统的理论研究和系统研制工作,在软件与计算技术、空中交通流量分析技术、电子信息系统体系分析技术等方向有丰富经验和科研成果,多次获部级科技成果奖。

电话:010-51616054; Email: duxy72@126.com。

孙剑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卫星应用系统部主任;研究方向:信息系统总体设计、卫星应用。

主要从事信息系统总体设计、以及卫星运行管理与控制、卫星导航、卫星应用、航天测控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多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研制工作,具有丰富的科研实验经验,多次荣获部级科技成果奖。

电话:010-51615094; Email: ssjw@yeah.net。

关昕(女)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测评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软件工程及软件测试技术。

主要承担软件工程类项目的研究及开发,负责全所软件的出所及入所测试工作,对软件工程、过程改进、项目管理、软件测试等技术有深入的研究。

电话:010-51615308-575; Email: guanx63@sina.com。

黄蔚(女)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信息技术应用部副主任;研究方向:基于服务的软件体系架构研究。

多年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软件体系架构的研究工作,主持过多项国家重点军工科研项目的总体规划和研发工作。

电话:010-51615374; Email: huangw@nci.ac.cn。

聂芸(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军事图形图像处理应用技术。

主要从事军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军事辅助决策等技术研究及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工作,主持、参与多项预先研究、工程系统的研究、设计与开发,具有丰富的科研、工程实践经验。

电话:010-51615636; Email: nie1973cn@yahoo.com.cn。

胡怀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存储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及通信技术研发部副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装备和网络存储技术的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装备和网络存储技术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电子发展基金“高性能多协议磁盘陈列”,国家“863计划”存储产品及系统测试评价平台的研究工作。

电话:010-51616417; Email: huaixianghu@163.com。

董晶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公共安全信息化事业部总工程师,SOA国际标准化中国专家组成员。曾主持多项国家重大信息系统工程的研制,出版多本专业著作。研究方向:信息系统顶层设计、信息集成。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信息集成、应用集成及SOA与Web2.0技术与应用。主持了“金宏工程”、“信息集成中间件”、“Web2.0应用平台”等多项国家重大应用系统工程及基础软件平台技术的研发,参与国家电子政务多项标准的制定。对SOA的企业应用集成、信息集成以及Web2.0理论与技术具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设计应用经验。

电话:010- 51615661; Email:djing@263.net

蒋球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 GIS及其应用、武警GIS平台研究、情报。

主持过多项工程项目和武警项目的研制,是多个大型项目的总设计师,具有多年管理大型工程项目以及带领研究生从事研究的经验,是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情报学科、武警GIS平台等方面的专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并公开发表了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10余篇。

电话:010-51616537-8033 Email:j_qw_cn@163.com

李宁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信息技术应用系统部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软件架构及数据分析处理技术。

长期从事大型软件的设计工作,在软件架构及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多个大型软件项目的总设计师。

电话:010-51615377; E-mail: lining@nci.net

郑扬飞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公共安全信息化事业部常务副主任;研究方向:大型信息系统集成技术。

长期从事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公安、武警全国性大型信息化建设的论证、规划、顶层设计、实施总体、综合集成等技术总体工作,先后负责并完成了多个警种“十一五”期间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具有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2010年当选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

电话:010-51616788; E-mail: zhengyifei@163.com

聂颖(女)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四室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图形处理与应用技术。

多年从事军用图形处理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及软件开发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军用图形平台和态势应用系统的研发,相关软件在全军广泛使用,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

电话:010-51615622; E-mail: nyyyh@263.net

李艳明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地理信息平台技术与数据共享。

长期从事测绘领域型号项目研制与关键技术预研工作,在系列化地理信息系统平台、海量遥感影像管理、测绘信息服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多次获部级科技进步奖。

电话:010-51615749; E-mail: april4lee@vip.sina.com

董宝良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指挥控制系统部常务副主任;研究方向:系统综合集成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具有多年从事大型科研与工程项目的经验,近年来主要从事综合电子信息系统领域的综合集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参与或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信息系统的研制工作,并多次获得部级科学技术奖。

电话:010-51616388; E-mail:dbllap@sohu.com

相关话题/技术 计算 电话 软件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