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科技学院242韩语考研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韩语(作为第一外语)考试大纲

一、考试总则

本大纲的各项规定作为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韩语(第一外语)考试考题编写参考以及质量检查的依据。该考试的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对韩语语言的运用能力。

二、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180分钟,满分为100分。

三、试卷结构和评价目标

(一)试卷结构

试题分三部分:填空题约30分、选择题约30分、翻译和写作约40分。

(二)评价目标

考生应掌握下列语言知识和技能:

1.语言知识

⑴语法知识

考生应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

本大纲没有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具体要求,其目的是鼓励考生用听、说、读、写的实践代替单纯的语法知识学习,以求考生在交际中能更准确、自如地运用语法知识。

⑵词汇

考生应能掌握3000个左右常用词汇,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判断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

2.语言技能

⑴阅读

考生应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对所读材料,考生应能:

理解主旨要义;

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单句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

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区分论点和论据。

⑵翻译

考生应具有较强的翻译能力:正确理解韩国语原文,能用汉语准确表达原文所述内容;根据汉语原文,能翻译成正确的韩国语。

⑶写作

考生应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遵循文章特定的文体格式;合理组织文章结构,使内容统一连贯。

四、考试参考书目

1.《韩国语能力考试真题精解及模拟800题(中级)》,郭一诚编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7年;

2.《标准韩国语》1、2 册,北京大学等编写、安炳浩等修订,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

3.《标准韩国语同步练习册》1、2 册,尹敬爱,权赫哲编著,东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

相关话题/知识 考试 语法 结构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