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硕数据分析

本站小编 法律硕士万满意/2019-12-16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实在的校训背后折射的是一代又一代重大学子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伟大身影。作为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高校,重大绝对是法硕届不可忽视的一个存在。

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2018招生目录可知,今年法硕(非法学)招生人数为85,推免0人,法硕(法学)招生15人,推免8人!!!!!!

对比重庆大学研究生院2017招生目录可知,17年重庆大学法硕(非法学)招生人数为85,法硕(法学)招生为15人,推免0人。

 

 

结论:两年的招生计划接近,报考人数的变化将决定重大18年法硕分数线的变化。

 

2017年重庆大学法硕(非法学)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为330,

法硕(法学)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为315,

2016年重庆大学法硕(非法学)、 法硕(法学) 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为315,

 

2015年重庆大学法硕(非法学)、 法硕(法学) 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为320,

 

2014年重庆大学法硕(非法学)、 法硕(法学) 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为320,

 

2013年重庆大学法硕(非法学)、 法硕(法学) 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为300,

 

 

 

结论:对比于16分数线, 2017年重庆大学的法硕(非法学)提高15分,法硕(法学)录取分数线不变。非法学分数的上涨会是一个趋势,因为双一流工程强化了原985的地位,而重庆大学又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小满觉得2018年重庆大学法硕降分可能性不大。

在录取率上, 2017年重庆大学参加法硕(非法学)复试人数为190人,但是实际录取人数在85左右,录取最低分为约330,参加法硕(法学)的人数为17人,实际录取16人,录取最低分为316, 复试竞争较于非法学小很多。

 

 

重庆大学2017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及相关通知

 

 

 

结论:非法学190人参加复试,最后录取80+人,淘汰率相当之高,也是历年以来重大法硕非法学刷人最多的一年,但是复试线330本身不高,而且330附近的确实录取的也不少,这会导致重大法硕非法学的录取线很可能只升不降。

至于法硕(法学),根据2017年重大法学院的复试结果公示可知,录取法硕(法学)的推免生为0人,18年如果推免的8个名额没有实际用完,则法学分数线波动不大,如果提前录取了8个推免生,则名额缩减了快一半,会使18年分数线一定上涨。


相关话题/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