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法硕(非法学)民法学考题解析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2016-12-28

2017年考研正在进行当中,还没有最终敲响结束的铃声。有的同学马上结束考试,还有人会去准备2018年法学硕士考试。民法而言最近几年考试趋势 非常稳定,2017年同样体现了这样的风格。民法里传统的重点,我们在课堂是一再强调的,模考当中、考前最后预测阶段一再强调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则、基本 理论依然是民法考试重点。每年新增内容也会成为命题人最爱。与此同时每年都会有那么一两道题目是相对偏一点的。所以要获得75分非常困难,但是拿到60分 以上难度并不是很大。只要认真学习了,把我们所讲的主要内容全部掌握了,能够拿到80%、90%的分数是不成问题的。

今年很多人和我一样考试之后非常关切今年考试到底怎么样,哪些题目自己预测到了、自己事先想到了。我作为常年讲民法的老师非常关心,我预测的考点考到没有。今年比较幸运大部分考题在课堂上专门讲过。但是一两道题目没有课堂上专门讲的。

总体来讲没有讲的题目也不属于特别偏的考点,依然是民法传统重点和新增题目。今年大家应该考得不错。

民法里是重者恒重,很多考题经常会考到。比方说善意取得,上课时一再强调,今年考题里很多和善意相关。包括选择题里考到遗失物能不能善意取得、爆炸 物能不能善意取得。还有一些物权变动问题,还有质押权,是民法里传统重点,没有交付质物,没有交给质押从物,质权什么时候产生。

总体来讲今年民法考题属于考生友好型的,主要是民法里传统重点和最近几年新增考点。也有稍微有一些个别的比较偏的考点。比方说38题。关于婚姻无 效,未达法定婚龄的人,18岁甲和38岁的乙,谁向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尽管是常见规则但是考得比较细致,很多人可能记不下来。这是稍微偏的考点。也包 括未注册商标保护,尽管新考点,但是属于传统重点,稍微偏一点。

怎么办呢?未来复习方法还是以民法传统重点加上新增考点为主。你说老师有偏的考点怎么办?尽量扩大复习范围,但是不要因为某一两道题目不会做答得不完美,把民法范围扩展太大。这也不合适。

无论如何我们不可能在民法里拿到75分,而且也不需要。如果能够考到60分、65分清华北大可以供你随意选择。建议未来面向2018年的考试,我们还是应该把重点集中在民法传统重点部分和新增考点部分。

另外还要提示一下,在考前一定要适当的做一些题目,包括我们授课、模考提供的很多题目。这里不是为了宣传、不是为了自卖自夸,我们的法硕考试很多题 目来自各处,来自司法考试、来自市面很多考题,也来自老师讲课。如果你真的用心做题了,今年很多考题似曾相识。答起来容易得多。建议各位一方面要复习、看 法条,听课、掌握基本理论、基本规则,另外一方面做题必不可少。包括做真题、模考题,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再提示一下,因为我们民法基本理论比较多,客观上复习时间比较长,所以建议如果你要着眼于2018年民法学习建议提早动手早早复习,只学一遍是不够的,要学两三遍的时间,时间把握建议早做准备。

时间关系今天我们就不多讲了,今天是考试刚刚结束,做一个新鲜的分析,心态稍微缓和一点,考完可以放松一下,考完就考完了让自己休息一下,过几天再关心自己能考多少分。放松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讲这么多,谢谢各位!再见!


相关话题/法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法硕(非法学)民法法条分析题答案及解析
    2017年考研已经在进行中,今天早上法硕基础课课程考试已经结束。民法的考题总体来说说并不是很难。考察的知识点都是比较重要的内容,遵循重者恒重的基础。在2017年第58题法条分析题中考察的内容是无因管理制度、构成要件以及无因管理的制度的必要费用。本题答案是:1.无因管理2.构成要件:(1)管理他人事务。下列不构成无因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8
  • 2017年考研法硕(非法学)专业基础答案及解析
    2017年考研法硕(非法学)专业基础答案及解析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8
  • 同济大学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
    日前,同济大学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签署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面向全球招生,共同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助力上海科创 中心建设。这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首次与中国高校合作培养知识产权国际化高端人才,也是即将在同济大学揭牌的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启动的首个联合培养人 才项目。依据合作协议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2016全国法硕联考专业基础(398)真题(后附详细答案解析)
    2016全国法硕联考专业基础(398)真题(后附详细答案解析) TaoBao:第七代师兄 一、单项选择题:第1-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从刑法的形式渊源来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惩治骗购外汇、逃汇和非法买卖外汇犯罪的决定》是( ) A狭义刑法 B单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8
  • 2017法硕(非法学)各科高效复习方法
     现阶段,考生大多关心两个问题,一个是新大纲到底会发生什么变化,二是最后100多天如何高效复习。根据法律硕士(非法学)历年考纲的变化规律, 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入学考试研究中心预测2017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纲不会发生巨大变化,但不排除具体知识点变化,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关注新东方在线 2017考研大纲解析独家完整版免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6-12-04
  • 法硕法制史终极背诵版
    一、古代法制思想与立法概况 朝代 立法思想 立法成果 夏商 天罚神判 1、禹刑。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0-12
  • 2010-2015法硕联考专业综合课(法学、非法学)历年真题主观题题目汇总
    2010-2015年法理学、宪法学、法制史历年真题主观题汇总 2010(非法学) 一、简答题 64.简述法律规则的逻辑结构。 65.简述我国宪法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规定及其意义。 66.简述清末的领事裁判权制度。 二、分析题67.某公务员甲因情感纠葛与同事乙发生争执,将乙打伤。事后,甲所在的国家机关对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11
  • 法硕(非法学)中国法制史考点变动对比一览
    第三部分中国法制史  第一章夏商西周春秋法律制度  第一节夏商法律制度  一、中国法律的起源  夏朝的建立与中国法律的产生;中国法律起源的特点。  二、立法概况  禹刑;汤刑。新增:  三、刑事立法  新增:旧五刑(删除:奴隶制五刑):墨,劓,剕(刖),宫,大辟。  四、司法制度  天罚与神判:监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8
  • 中国人民大学法硕(非法学)考研全攻略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一所著名的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人数整体呈上升趋势,法学院作为人大的主要学院之一,自然成为许多考研学子的梦想。本文特奉上人大法律(非法学)专业备考攻略,助力各位考研儿圆梦人大。   一、中国人民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介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统考专业课——法硕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是我国主要为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部门以及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公共管理部门等各行各业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而设立的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一种专业学位,英文为Juris Master,简称J.M.。法律硕士为非法律专业方可报考,录取比例大概在8:1。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