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江苏考区报名工作通知

新浪教育 /2010-03-08

  省学位办关于做好二○一○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位授予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学位办)《关于做好201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0〕2号)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关于做好二〇一〇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0〕4号)精神,现就做好我省201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0年全国统考时间为: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为外国语水平考试;下午14∶30—17∶30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二、报名工作

  2010年考试报名工作继续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1.江苏考区报考者须先在我省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时间为3月8日—21日,报名网站网址为:tdxl.hhu.edu.cn。外省报名网站可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网站(www.cdgdc.edu.cn)查询。

  2.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5日—28日,我省分别在河海大学和苏州大学报名点受理报考相应学校考生的确认工作(报名点及考点安排详见附件)。

  3.报名工作按学位中心〔2010〕4号文件的附件1“报名工作程序及要求”执行。外国语考试语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学科范围、考生报考资格审查等应严格按学位办〔2010〕2号文件执行。

  4.考生在报名前须按学位办和学位中心文件要求,到拟申请硕士学位的学位授予单位接受资格审查。现场确认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和通过审查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未按时完成现场确认者,本次报名无效。有关文件及表格请在学位办或学位中心网站下载。

  三、其他事项

  1.根据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201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按每位考生每科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

  2.委托河海大学承担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江苏考区考务工作。联系人: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高雪梅,电话:025-83787464,邮编:210098,电子信箱:hhuxwb@hhu.edu.cn">hhuxwb@hhu.edu.cn

  3.请各报名点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做好网上报名站点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确保按时开通并正常运行。现场确认时要仔细审核考生资料,提高图像采集质量,做好数据汇总工作,确保报名和考试顺利进行。加强考试纪律宣传,及时下载、印制2010年版《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并在报名现场发给考生。

  4.请各学位授予单位按有关规定认真负责地审查报考人员资格、语种、学科以及报名考试的地点等信息,及时通知考生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法及时间。对于不具备资格而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考试部门将不提供成绩。对于学位中心历年下发的申请本单位硕士学位考生的全国统考成绩,各单位要妥为保管,相关人员工作调整时须做好交接工作。

  附件:201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江苏省考区报名点及考点安排(下载)

  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六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