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历申请硕士考试时间确定先网上报名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 /2005-09-09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获悉,200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今年5月30日举行,报名工作安排在3月份,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还将开展准考证网上下载试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学科除了以往的24个学科外,还新增了中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3个学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安排在5月30日上午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安排在下午进行。
据悉,在总结2003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报名工作将再次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查找其考试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网址及报名安排,登陆相关网站填写报考信息,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教育部学位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到现场照相,否则现场输入报名信息将会大大延长考生现场滞留时间。另外,真实详尽地填写有关信息,特别是通讯地址一定要准确无误,以避免发生邮递有关文件的误递或退回现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