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赏:Live in the present moment生活在此时此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To a large degree,the measure of our peace of mind is determined by how much we are able to live in the present moment.Irrespective of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or last year,and what may or may not happen tomorrow,the present moment is where you are --always.

我们内心是否平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我们是否能生活在现实之中所决定的。不管昨天或去年发生了什么,不管明天可能发生或不发生什么,现实才是你时时刻刻所在之处。

Without question,many of us have mastered the neurotic art of spending much of our lives worrying about a variety of things --all at once.We allow past problems and future concerns to dominate our present moments,so much so that we end up anxious,frustrated,depressed,and hopeless.

毫无疑问,我们很多人掌握了一种神经兮兮的艺术,即把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为种种事情担心忧虑上---而且常常是同时忧虑许多事情。我们听凭过去的麻烦和未来的担心控制我们此时此刻的生活,以致我们整日焦虑不安,萎靡不振,甚至沮丧绝望。

On the flip side,we also postpone our gratification,our stated priorities,and our happiness,often convincing ourselves that ‘someday’ will be better than today.Unfortunately,the same mental dynamics that tell us to look toward the future will only repeat themselves so that "someday " never actually arrives.

而另一方面我们又推迟我们的满足感,推迟我们应优先考虑的事情,推迟我们的幸福感,常常说服自己“有朝一日”会比今天更好。不幸的是,如此告诫我们朝前看的大脑动力只能重复来重复去,以致“有朝一日”永远不会真正来临。

John Lennon once said,‘Life is what’s happening while we’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When we’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our children are busy growing up,the people we love are moving away and dying,our bodies are getting out of shape,and our dreams are slipping away.In short,we miss out on life.

约翰•列农曾经说过:“生活就是当我们忙于制定别的计划时发生的事。”当我们忙于制定种种“别的计划”时,我们的孩子在忙于长大,我们挚爱的人离去了甚至快去世了,我们的体型变样了,而我们的梦想也在悄然溜走了。一句话,我们错过了生活。

Many people live as if life were a dress rehearsal5 for some later date.It isn’t.In fact,no one has a guarantee that he or she will be here tomorrow.Now is the only time we have,and the only time that we have any control over.When our attention is in the present moment,we push fear from our minds.Fear is the concern over events that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we won’ t have enough money,our children will get into trouble,we will get old and die,whatever.

许多人的生活好像是某个未来日子的彩排。并非如此。事实上,没人能保证他或她明天肯定还活着。现在是我们所拥有的惟一时间,现在也是我们能控制的惟一时间。当我们将注意力放在此时此刻时,我们就将恐惧置于脑后。恐惧就是我们担忧某些事情会在未来发生---我们不会有足够的钱,我们的孩子会惹上麻烦,我们会变老,会死去,诸如此类。

To combat fear,the best strategy6) is to learn to bring your attention back to the present.Mark Twain said,‘I have been through some terrible things in my life,some of which actually happened.I don’t think I can say it any better.Practice keeping your attention on the here and now.Your efforts will pay great dividends7).

若要克服恐惧心理,最佳策略便是学会将你的注意力拉回此时此刻。马克•吐温说过:“我经历过生活中一些可怕的事情,有些的确发生过。”我想我说不出比这更具内涵的话。经常将注意力集中于此情此景、此时此刻,你的努力终会有丰厚的报偿。

相关话题/生活 控制 神经 动力 艺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政治:两道题拿下"劳动与劳动力"这个考点
    2018考研复习已经揭开帷幕,考生在复习政治的过程中不乏对一些术语尤其是一些易混概念理解不清。考研政治教师建议考生可以在做题的过程中着重理解其不同,以劳动与劳动力为例,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两道题理解:1.【单选题】在揭示资本主义工资本质问题上,首先要区分劳动和劳动力。资本主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动力机械及工程
    浙江大学研究生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介绍如下:动力机械及工程*(Power-driven Machinery and Engineering) 博士点动力机械及工程本学科依托于浙江大学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该研究所的前身是浙江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浙江大学内燃机专业创办于 1958 年)。 本学科分别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科学与工程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为适应科学技术发展和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贯彻2+4+X人才培养模式,本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水平综合素质的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和高等学校师资力量。具体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工程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控制工程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和要求控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厂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1.应较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新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美术学
    新疆艺术学院研究生美术学专业介绍如下:专业名称:美术学专业介绍:新疆艺术学院自1958年创建,已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美术学学科的形成得益于长期专业与理论教学的丰厚积累,全国着名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哈孜艾买提、列阳、杨鸣山、龚建新、舒春光、阿不都克里木纳斯尔丁、李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是以学科的应用基础研究为目标,在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环境建设以及硕士生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针对每一项工作不同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方案,力求使工作做深做细,学科研究方向在原有的三大方向上,即电力电子及运动控制、网络环境下的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大连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介绍如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于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本学科所属的一级学科设立了博士后流动站,2000年本学科所属的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被确认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本学科近年来主要研究内容集中在航海动态仿真和航运领域的信息化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运筹学与控制论
    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介绍如下:学科概况运筹学与控制论是数学下设的二级学科之一。此学科研究各种系统的结构、运作、设计和调控的现代数学学科,是应用数学与系统科学、信息科学的结合点,从众多的可行方案中优选某些目标最优的方案,在社会与经济生活的合理规划、最优设计、最优控制和科学管理中起着十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介绍如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Training Program for Doctorate Disciplines of Control Theor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专业代码:0811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大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081101)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081101)专业介绍如下:一、学科简介本学科针对各应用领域中面临的复杂控制问题,应用控制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和发展先进的控制技术和自动化系统。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综合自动化和先进控制技术;复杂控制系统;网络控制等,覆盖了自动控制领域从基础研究到高技术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培养目标本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从事自动控制理论研究,工程及相关领域内各种控制技术与方法研究和控制系统开发与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学位获得者应掌握坚实的自动控制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从事控制理论研究或解决实际工程控制问题的能力,并在理论研究或系统设计中取得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专业介绍:钢琴
    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吉林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一大批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钢琴教育家如刘尚昆、胡鹏、蔡曼丽、徐新圃、李晓、张桂宝、周锦利、田春雨等都曾在该系任教。钢琴系一直是吉林艺术学院的重点学科,多次被评为院级和省级优秀课程。在教学方面,钢琴系教师承担了三个层面(中专、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神经生物学
    神经生物学主要研究生理和病理条件下信号分子(基因)在感觉神经元內的表达、调控及其对机体的影响,分析疼痛尤其是神经病理性疼痛的产生原因及机理。同时开展神经肽的构效与生理药理活性的研究等。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科的各主要方向的研究内容在涵盖生命科学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基础上,均涉及了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黑龙江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黑龙江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考研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思想道德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能够承担从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的应用研究型高层次专门人才。具体要求:1.具有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自动控制
    自动控制系承担我校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任务,以及学校相关专业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接口及应用技术的教学和教学实验任务。自动控制系下设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生物信息技术四个教研室。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的综合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和科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