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 2018考研英语全年复习整体规划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1-23

详细解说:

当前——6月 基础阶段

1、全面了解专业、院校信息,确定目标。

2、准备资料:购买公共课、专业课的备考资料。

3、协调关系:处理好上课、研考关系。

4、制定规划:做出全面、详细的复习计划。

5、进入复习:一轮地毯式复习。

当然已经上完词汇 语法 基础阅读年前先行阶的同学可以利用寒假的时间整理自己的课堂笔记并温习。

6-7月 强化阶段一

1、专业课复习可以开始了,深入研读目标院校专业的参考书籍,同时结合历年真题,总结考点。

2、公共课复习:英语、数学这一阶段仍是复习重点,政治进行常规复习即可。

3、可参加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切实掌握考研时讯,排解心中疑惑(有条件的话)

4、调整心态情绪,尽量保持紧张有序,平稳推进复习进度。

8-9月 强化阶段二

1、关注最新招生简章、考研大纲,及时完善备考计划。

2、专业课复习,同6-7月复习步骤。

3、公共课复习,英语、数学真题分析深入展开,政治理解背诵做题同步进行。

10-11月 冲刺阶段

1、专业课复习:做真题,理清脉络,将知识点、章节、整本书连成网络,不断回想,加深记忆。

2、公共课复习:英语作文探索,阅读和单词不断。数学题型归纳,做真题、模拟题。政治热点时事、知识点背诵。

12月 初试阶段

1、各科目进入最后重点回顾阶段,结合笔记和真题,加深巩固。

2、数学,一定要模拟考试氛围,掐时间做题。英语单词和阅读继续,背诵作文,最好归类,事前写几篇。政治这时候要多花些时间,市面上的模拟题,至少把选择题全部都做。专业课抓住真题。

3、打印准考证,确认考场,联系住宿旅馆,做好准备工作。

4、平复心情。

1-3月 复试备考阶段

1、搜集复试信息,了解复试常识、资讯;联系上届的师哥师姐,请教经验。

2、巩固专业知识,了解专业前沿信息,熟悉专业术语英语词汇,应对复试笔试、面试。

3、联系导师,了解研究方向,深入挖掘,吸引面试导师的注意。

这是个大体的时间规划。各位小伙伴都应该有自己的节奏,把握好自己的节奏最重要。

时间还多,18考研的小伙伴一定不要急躁。平稳情绪,踏踏实实,就一定没问题。


相关话题/考研英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今日事,今日毕——考研英语寒假备考计划
    亲爱的孩子们,恭喜你们熬过了紧张的期末考试周。寒假就要来了,是不是既开心,又有点纠结呢?回家后,总有人问你想考哪个学校,报哪个专 业,考研准备得怎么样了,等等。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担心或者焦虑的来源,不是身边的人,而是自己心里还没有答案。考研是场持久战,也是攻坚战。既要有持之 以恒的耐心,也要有不断再创新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23
  • 2018考研英语作文有哪些复习经验
    考研英语一的作文分为小作文和大作文,小作文10分,大作文20分,在英语考试中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分值。作文对考研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要作文考好了,英语就不会差了。那么考研英语作文该怎么复习呢?应该复习哪些点呢?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作文的复习经验。作文复习计划要做好作文的基础就是词汇和语法,所以在复习的前中期主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7-01-23
  • 2017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答案及解析
    在2017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英语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育英语老师在拿到2017考研英语一真题就及时就对完型模块进行了深刻分析,现将与小伙伴们共同学习。【试题点评】完型填空为了测试考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和语感。具体说来,是从语篇的角度综合测试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词汇的掌握和对 英语习惯用语的熟悉程度、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7-01-19
  • 2017考研英语一真题:翻译参考译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终于,在今天,全国考生迎来了2017考研大战。 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甚至更长的考研词汇和长难句折磨后,走下考场的你是否认为今天考场上的答卷能够对得起自己之前时间和精力的付出。由于明天各位考生还要继 续参加考研初试,文都教育考研高端的英语老师希望各位能够尽快调整心态,投身到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19
  • 2017考研英语一真题——第三篇阅读答案和解析
    2017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今年难度不大。下面文都考研高端在考后及时给同学们提供了阅读第三篇的答案和解析,以供同学们参考。31. D had a low opinion of GDP32. C GDP as the measure of success is widely defied in the UK33. D Its results are enlightening34. C It is essential to consider factors beyond GDP35.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19
  • 2017考研英语二真题命题思路深度分析
    全国的英语二考生,大家好! 一年多的辛苦准备,终于满怀信心的走上战场,大杀四方!跨考教育林建老师认为,与考前他预料的一样,当全日制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第一次共考一张试卷时,难度必定稳中有降。果不其然,今年总体英语二的题型难度不大,可以说是几年来最简单的一次。第一部分 英语语言知识运用分析今年英语知识运用部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7-01-19
  • 2018年考研英语常见20组同义异形词辨析
      单词背诵的方法和来源要多元化,这样不枯燥,记得还能更牢。分享常见20组同义异形词,大家要注意理解。  1、abide,adhere, conform, comply遵守  abide v。后接by表示遵守,同意。  I will abide by thedirector& decision。我将遵从主任的决定。  adhere v。后接to表示遵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18
  • 《考研真相》总结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常用词汇及固定搭配
    考研1号历年真题解析《考研真相》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常考词语固定搭配 【介词+名词形式】 第一组 by accident偶然 on account of因为,由于 in addition另外 in addition to除之外 in the air在流行中,在传播中 on (the/an) average平均,一般来说 on the basis of根据,在的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15
  • 何凯文考研英语长难句66句完美打印版
    何凯文长难句66句 1.This success, coupled with later research showing that memory itself is not genetically determined, led Ericsson to conclude that the act of memorizing is more of a cognitive exercise than an intuitive one. 【词汇突破】:cognitive 认知的 (后天习得的) Intuit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15
  • 【2017考研】考研英语常用词汇总结——《经济学人》
    【2017考研】考研英语常用词汇总结《经济学人》 1、绝对优势(Absoluteadvantage)。 2、逆向选择(Adversechoice)。 3、选择成本(Alternativecost)。 4、需求的弧弹性(Arcelasticityofdemand)。 5、非对称的信息(Asymmetricinformation)。 6、平均成本(Averagecost)。 7、平均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10
  • 2017考研英语写作大作文 名人名言
    写作补充重大原则!1. 用最没可能出错的语法时态(一般现在时)描述图片 写出观点句加进模板2. 看清图片!不要跑题3. 心灵健康!不要反党反人类3. 别展现自己的深邃思想,考研作文给分不看这个!4. 而且,玩深邃常常死得很惨,很惨5. 从头到尾写三段总分总(具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9
  • 考研英语大纲词汇(44页完美打印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5
  • 2017考研英语历年真题高频词汇集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2
  • 整理的全部考研英语词汇作为反复练习
    1 2 3 4 5 6 abandon racial spaceship abolish generalize thirst abide radiate spacio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考研英语没涂完答题卡的惨痛经历
    该怎么说,就是前天的事,却好象过了很久了。昨天早上的政治虽然押的很热的题都没有考,但是考前因为我都看了,所以感觉答的还是不错的。考完出来他跟我都很高兴,他说你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也感觉状态挺好的。到了下午考英语,考前他还提醒了我两次,说一定要注意时间。中午没睡,开始做的时候就挺困的,阅读做 的很慢,但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