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语真题解析(李旭)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25

李旭: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东方在线。同学们,我估计这个时候能听我给大家做直播的有两类人,一类打算明年考试的,另外一类刚刚走出考场。我四点半交卷离开考场了。感觉特别潇洒。这次考研又落下帷幕,我刚刚从考场赶回新东方演播室,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考试的内容。

我知道各位最关心的是考试答案,别着急,在我跟大家直播结束之后,老师会把我在考场里答的阅读理解部分凭借记忆记下来的答案说给大家。这部分内容在17:01的时候在微博上发了一下。

这次考试难度不是有明显提升,还算简单,但是作文话题道长会和大家来聊,有书读读和读书的事,以及写一封电子邮件给一位教授。

第一篇文章讲的是美国安检的事,考研英语1,英语2的同学赶紧吃饭去。以前两个小时变成了三个小时。美国航 空公司建议人们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因为美国安检比原来更加严格,步骤比以前更长了。美国安检有机器,能看到你身上任何部位的金属。美国安检还得解皮 带、脱鞋,安检的地方味道都不是很好。

国内安检在一些角度来讲没有老美那么严格。至少在国内我没有脱过鞋。

文章探讨的是在安检的过程当中,为什么牌越来越长了、人越来越多。给出第一个理由是埃及航空804号航班被恐怖分子袭击之后,使得美国人征集了自己的安检,使得站的排越来越多。

另外一个随着经济的好转与发展,越来越多人出行选择坐飞机,你有钱了更多喜欢坐飞机出行。导致人也多了。

给出一些解决方案,美国安全运输局说给了一个解决方法,这个方法是把一部分表现比较好的人,让他们去搞一个背景记录。但是每五年花85美金。这样的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文章核心内容讲的是美国机场安检越来越长,给出的原因试着探讨可能出现的解决方案。

这是第一篇文章。

第二篇文章我看到之后差点没乐死。因为讲夏威夷新建一个望远镜。我去年11月份刚刚去夏威夷回来,夏威夷最 吸引我的是有最新的太空望远镜,夏威夷达到山最高的在大气层以上,观测视野特别好。美国要在夏威夷建30米大型望远镜,但是遭遇当地人阻碍。说这个地方安 装望远镜亵渎了神灵。

作者观点认为早期到达夏威夷的这些人他们仰望星空想知道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宇宙本质是什么,和这些天文学家一致。

作者认为尽管夏威夷当地文化当中存在着对当地的文化的崇拜,两者最初出发点一回事,都是为了理解我们的宇宙。

这是第二篇。

第三篇文章看到之后大家在考场里有没有乐出声来?我是乐出声了。我告诉你为什么,大家现在看到的我用同一台电脑来讲课,这是前一段时间最后三小时的时候做的PPT,我调出来给你们看。这是当时咱们PPT的名字叫考研最后三小时。

我第二页讲的是我猜考研真题,蒙上一个就赚大了。我记得特别清楚还和大家说呢,你看这个话题太有可能被考到 了,叫自然科学和脱欧,为了让大家理解得更加深刻特意讲了脱欧这个事。上来我就告诉各位说脱欧这个单词必须得认识,这个热点话题有可能2017考研阅读 考。去年我押了医保被六级考了。今年考研阅读当中谈及这个话题了。

指的是一个国家GDP状况很好的情况下为什么这个国家人民的幸福指数不高。文章开篇讲说英国要脱欧,在英国现在相对而言失业率比较低,GDP表现也不错,增长也很好,为什么还有1700万人支持脱欧。
文章的后边开始讲单纯的用GDP去衡量一个国家,说这个国家的幸福指数是不客观的。还要去看这个国家人们的医保情况,他们的受教育情况等等社会其他因素。

文章到最后给出了这么一个结论,GDP增长不是一个国家幸福指数的唯一标准。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标准比这个更重要。

然后开始讲在英国之所以有那么多人支持脱欧是因为英国并没有把经济增长转换为人们的幸福指数。你们还记得吗?没有转换好。欧洲有一些比较穷的国家他们做得比较不错。而这种比较富裕的英国,他们没有把自己国家的经济增长转换成人们的幸福指数。

文章明确的选了一个主旨大意题,给英国带来一个教训这样一个选项。

最后一篇文章,你们看到最高法院有没有觉得很开心?我记得非常清楚我给大家讲最后三小时讲三权分立的时候我说最高法院会裁决,因为最高法院管着地方政府、管着国会,这三权分立,总统也被最高法院管的。
文章讲什么情况下算是贿赂。具体谈的州长,罗伯特麦克唐纳德,他执政期间收了劳力士的表、法拉力的车,
最高法院裁决不算贪污。因为必须拿到东西之后明确的给行贿者以实在的好处才算。
比如我是一个市长你送我一辆法拉力,我收了,我没有给你办任何事。这不叫贪污。你愿意给我愿意拿。我并
没有让渡处理意给你实际好处。这个在美国不算贪污。

我们有一个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美国我巨额财产来路确实不明,我并没有给这些向我行贿企业行方便,法院裁决说不算。

文章探讨了单一政府下被选上来的州长,州长是人民直选的,我给你们讲过美国各个州,尤其奥巴马在台上的时候,德州肯定骂奥巴马是山炮,因为德州是共和党的州,这次川普上来了,肯定有亚利桑那州的人骂他山炮。

文章探讨的依然是法律边界和美国民主本质。四篇文章里最后一篇文章难度相对比较大。前三篇都比较简单。

那么针对这次的考试,我个人觉得跟2016年相比难度持平,甚至还会略微简单一点点。里边所用到的解题思路和单词,大家一定觉得眼熟。比如说里面出现了君主制,当时讲夏威夷这个文章,说到最后一个君主,你看到这个词不觉得开心吗?

我把这个词放大,有学生那天直接问,这个词什么意思。我说表示权利至上的、至高王权,在夏威夷这个文章里出现了。

如果仔仔细细听我给课堂当中画的重点做好了,文章当中的单词、话题、考法特别眼熟,甚至会觉得我是出题人。现在各位同学心情应该还算不错。

说到这里老师还是要把各位同学最关心的东西说给大家。

我不敢保证我给你的选项是对的,因为我记不住,我刚开始把答案写在橡皮上了,橡皮被老师没收了。后来又写在 准考证上了,又被没收了。我又拿出另外一个准考证了,我发现这几个考官都围在我旁边,我看他们很尴尬,也没法写,我说我把答案写上,不然怎么对呢?老师说 你背下来,记住。我想写在身份证上,你不能没收我身份证吧?我一看他们态度很坚决,我凭借着记忆,把我选的东西写出来了。

我不敢保证我记的百分之百准确,现在给大家四篇文章的答案,你基本上和这个差不多,你考的分应该不错。虽然我不敢百分之百确定它们是对的,但是我凭借记忆,把四篇文章选项写下来了。

借此机会说给各位,各位同学可以看一下。

我直接写给你们,我一个一个说。第一篇文章讲的是……

同学们还有一个事,我和你不一定完全是一套卷,选项位置有可能不一样。

第一篇文章,讲美国安检的事,五道题选项是21-25、C、C、A、D、C。

第二篇文章讲夏威夷那篇文章,26-30,答案是A、B、B、A、D。

第三篇文章,也就是31-35,英国脱欧GDP增长不能给人们带来幸福,反而导致人们想离开欧盟。答案是C、B、D、C、A

第四篇文章讲的是美国最高法院对于麦克唐纳德裁决的事,36-40,C、C、A、B、D。

这是我凭借模糊记忆在考场当中带来的选项。如果你跟我选得差不多说明你的阅读答得挺好。

我们总管四篇文章,第一篇社会科学,第二篇自然科学多少相关讲用望远镜观测宇宙。第三篇文章讲英国脱欧。我蒙中的哪一个,加上第四篇文章美国最高法院政治类话题和我们之前预测的、讲过的都非常的相似。所以我估计各位同学这一回应该能答得不错。

老师也把这个贴在我的微博上,同学们可以有空的时候看一看。

当然明天各位同学还要好好考试,我真诚的祝福各位考试能够这次考研当中答的全对、蒙的全中。

祝福各位考生,拜拜!


相关话题/英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考研英语二新题型答案及真题解析
    英语二新题型答案及真题解析: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考研英语二大作文模板
    This line chart presents the trend of number of museums and number of people visiting museums from 2013 to 2015. From the chart, it is obvious to find out that the number of museums from 2013 to 2015 presents a trend of decrease and the number of people visiting museums from 2013 to 2015 also pr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考研英语二大作文(王晟模板版)
    This line chart presents the trend of number of museums and number of people visiting museums from 2013 to 2015. From the chart, it is obvious to find out that the number of museums from 2013 to 2015 presents a trend of decrease and the number of people visiting museums from 2013 to 2015 also pr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考研英语二完形填空原文
    Would a Work-Free World Be So Bad?Fears of civilization-wide idleness are based too much on the downsides of being unemployed in a society premised on the concept of employment.A 1567 painting by 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depicts a mythical land of plenty, where people grow idle in the absence of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考研英语二阅读文章原文
    As wildfires challenge California, the causes go beyond climateA shift in thoughtWildfire season has become longer and more intense lately. But beyond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some researchers call for a paradigm shift to address the various human factors relating to prevention and safety.By Je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年考研英语二大作文题目
    2017年考研《英语二》大作文题目大作文题目:线性图,2013-2015年博物馆的数量和访问客人逐年增多。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年考研英语二小作文题目
    2017年考研《英语二》小作文题目英语二小作文:教授邀请你做presentation,给留学生将中国文化,接受邀请并回复他,需要列出presentation的要点。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年考研英语二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二)  Section I Use of English  Directions:  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st word (s) for each numbered blank and mark A, B, C or D on the ANSWER SHEET。 (10 points)  People have speculated for centuries about a future without work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考研英语二翻译真题参考译文及解析
     2017年考研英语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育给大家提供了的2017考研英语(二)真题翻译答案解析,供广大考生参考:  [原文题目]  My Dream  My dream has always been to work somewhere in an area between fashion and publishing。 Two years before graduating from secondary school, I took a sewing and desig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2017考研英语二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有道考研/@建昆老师  As wildfires challenge California, the causes go beyond climate  A SHIFT IN THOUGHT  Wildfire season has become longer and more intense lately。 But beyond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some researchers call for a paradigm shift to address the various human facto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