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语真题的正确使用顺序,你用对了吗?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2016-06-26

(一)找到最近20年的真题,并将其分为三个部分

很多考生找来了历史上所有的考研英语真题 ,其实没有必要找那么多题,年代太久远的题,参考价值不大。最近十年的题略显少,找最近二十年的题目来做,就可以。找来这些题目后,把这些题目按时间顺序分为三个部分。最近五年,最老的五年,中间的十年。

(二)小试牛刀,检验自己的基础

在 复习开始之初,可以先不用做真题,先把考研单词认真背2遍。背诵完2遍单词之后,在最近5年的真题里面选择一套题来考试,这时候,是检测自己的基础的时 候,可以不用太在意时间必须是3小时完成,延长一些时间也没有关系,把整套卷子的所有题目都做完。自己心里会有一个底儿,自己的基础是怎么样。以后花在英 语学科上是时间和精力应该是多少。

(三)展开复习,阶段测试

接下来就要展开复习了,英语真题和背单词是连贯在一起的。做题的时候也要背单词,先把最老的五年题目做完,然后用最新的5年的一套卷子里的题目去检测。接着做完中间的10年的题目。

(四)二轮复习真题,总结做题技巧

这时候,你已经做了15套题,模拟考试了2套题,也就是你还剩3套题,用了17套题。这时候,开始二轮使用真题,做透这17套真题。总结一些做题技巧。

(五)最后检测,形成做题思路

把自己在二轮复习时候总结的技巧拿来检测自己,在剩余的3套题目里,拿一套题来模拟考试。然后琢磨自己该以什么样的顺序去做完这张卷子,每个部分的题目应该花多少时间。

(六)考前模拟,把握做题节奏

这个时候,你还剩下2套题。用这2套题来全真模拟,把握好自己的题感、时间感,把这2套题当成自己的2次考试。最后吃透这3套题,整个考研英语的复习也就差不多到位了。

以上是一个考研英语真题的使用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单词的背诵不能间断。英语复习需要努力,也需要正确的复习方法和长期可行的计划,希望这样的复习方法能帮助各位考生,加油吧!


相关话题/英语真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英语真题使用说明书
    真题一直以来都是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资料,历年的考研学子也都是人手一本几乎将真题翻烂。真题是各位参加2017考研的小伙伴们的最好的帮手,大家要掌握真题的正确的打开方式,巧用真题,才能大大提高复习的效率。看完一遍再来一遍,多少遍也不嫌多真题使用守则的第一条就是,万万不能看完一遍就搁下了,真题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考研英语真题利用好, 60分跑不了
    考研英语是考研的几门课程中最容易考60分的学科,但是为什么很多六级考得很好,考研英语不过线呢?考研英语与大学共公共英语六级、专业英 语四级在应对考试上有本质的不同!凡是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都是复习方法不对!那么我们到底如何自学考研英语才能确保达到60分以上呢?很多同学都知道我们的考研真题很是重要,但是我们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29
  • 考研英语真题怎样才算是利用好?
    考研英语是考研的几门课程中最容易考60分的学科,但是为什么很多六级考得很好,考研英语不过线呢?考研英语与大学共公共英语六级、专业英语四级在 应对考试上有本质的不同!凡是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都是复习方法不对!那么我们到底如何自学考研英语才能确保达到60分以上呢?  很多同学都知道我们的考研真题很是重要,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11
  • 15考研英语真题作文点评及16考研备考策略
      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学科已经结束。老师在分析历年考研英语大小作文之后发现,今年的考研英语大小作文并不难,甚至可以说和往年的作文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2015考研英语大小作文点评  今年的应用文(即小作文)是给俱乐部成员写一封推荐信,推荐你喜欢的一本书,并说明理由。这和2011年的推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考研英语真题中总结出来的阅读题型
      一、感受考研阅读  纵观所有的考研成功经验,几乎每个人都会提到一定要重视真题,可见真题对于考研备考的重要性。那么应该如何充分利用真题,研究真题才能让真题作用达到最大化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王老师将从历年英语阅读真题的题材、体裁以及出题来源等角度全面分析英语阅读。  一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考研英语真题解析:模糊解题法的妙用
      大家好,我是李剑。非常高兴能够跟我们全国的考研同学一起进入考场,我参加的是英语一的考试。关于英语一,我跟大家简单讲讲。  首先,英语一阅读概述  第一篇文章的讲是法国时尚界要保护模特的身体健康,所以要严禁使用那些很瘦的模特。第二篇文章是讲英国的绿地,乡村的绿地要保护好。第三篇文章讲的是美国研究人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从2016考研英语真题看翻译的“信、达、雅”
      今年是近几年以来最简单的翻译题之一,被动语态、代词译法、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等基本考点出现,没有过生僻的词汇,得分率应该很高。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孟老师就为考生讲解2017考生备考到底应该怎么翻译才能做到信、达、雅。  以2016考研英语真题为例:  46 We don&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1980—2013年历年考研英语真题集含答案(word版)
    1980—2013年历年考研英语真题集含答案(word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5
  • 2010-2015年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
    - 1 -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一真题及答案 Section I Use of English Directions: 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st word(s) for each numbered blank and mark A, B, C or D on ANSWER SHEET. (10 points) Though not biologically related, friends are as relatedas fou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2005-2014考研英语真题词频排序统计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